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16(结局下)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16「分别已久,再也不离」

 

钟梨写完当初的那篇刘小别BG同人之后就退圈跑路了,因为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没办法再写其他人的爱情故事了,不然把自己代入女主揣摩的时候,总觉得在精神出轨呢。

 

但她一直有在学习之余坚持写点东西,只不过题材换成了原创罢了。

 

而有一天她突然收到微博私信,说是有人抄袭她的那篇同人。钟梨有些讶异,因为对方也是篇同人,只不过是别的圈子的而已,还是个签约收费的文章,跨圈跑去抄两三年前的作品,也是新奇。

 

她去看了一眼那个文章,瞬间无语,她写的是自己的恋爱故事,但对方这个恋爱故事和她的也太像了,看的她几乎觉得刘小别穿到别人的书里当男主角去了。

 

于是钟梨写了个声明,表示这篇文章写的是她自己和男朋友的恋爱故事,不知道为什么会雷同这么多情节,还附上了粉丝做的调色盘。

 

结果两家粉丝开撕起来,对面的作者表示,她写的也是和男朋友的恋爱故事,并且表示这种恋爱情节很常见。

 

“情节是常见,但你男朋友能说出和我男朋友一样的话,就很奇怪了。”

 

“我男朋友世界第一好,他能说出这么苏的话是因为爱我,可能你男朋友也相当爱你,这么难得的巧合,我还挺希望他们认识一下,说不定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呢。”

 

钟梨微笑着评论,然后看到还真有个自称是对面作者男朋友的人,在微博上开腔维护女朋友了。

 

“这人这素质,绝对说不出小别能说出的话啊!还说这些话都是常见的,别处看的,什么鬼。”叶疏疏气愤道。

 

“搞不好是那个作者自己精分的小号,精分小号假装和自己谈恋爱,用来做挡箭牌,也是够可怜,不过都收费了,算是商用了,要不咨询一下律师什么的,我们告她去……哎哟我去,梨梨你看微博,炸了!刘小别发声了!”

 

钟梨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切西瓜的刘小别,捡了个草莓放到口中,顺手打开了微博,心想莫非她亲爱的男朋友还有做弹药专家的潜质,不然怎么说个话都能爆炸?

 

刘小别V:调色盘我看过了我没有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诶,这些话都是我自己想了半天原创的,我可是补了很多少女番,看了很多情书啊段子什么的,差点没想死我。

 

我更不可能讲给其他人听啊,这些话我只对我女朋友讲,难道我不喜欢我女朋友,喜欢的是那哥们?

 

至于讲给那个作者啊,这比上一条还不可能,毕竟我那么爱我女朋友。

 

哦对空口无凭,我想到什么都会写下来,写到日记里啊备忘录里啊,最开始都是素材,可以拿出去在适当的场合讲。

 

当然后来有那种意识了,跟打比赛一样,战术意识,就可以脱口而出,顺口成章了。

 

至于商用抄袭的问题,我咨询了张佳乐前辈的爱人,一个很专业的律师,她说这种程度的雷同,可以准备律师函了。

 

正好夏休期快到了,我也不介意和女朋友把约会地点从旅游胜地换到法院,相信她也不会在意的。

 

其实也谢谢那位作者,不然我还真是一直找不到理直气壮的公开机会呢。

 

末尾还艾特了钟梨的微博大号。

 

至于九宫格配图的内容有,带着日期的手写日记内容,也有带着日期的手机备忘录便签。

 

张佳乐还转发了评价了一句:“难怪当时我婚礼上,那么积极的抢捧花,果然是有女朋友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突然公开恋情也就罢了,可契机居然是这样的原因,不禁让人哭笑不得。

 

这小说里的男主自己都跳出来说,故事情节都是真的了,不论是走法律途径的冷静应对,还是配图,都相当有说服力。

 

刘小别这下子是狠狠的圈了一波好感啊,钟梨眨了眨眼,刘小别已经拿着西瓜过来了,看到她在看这个微博,突然恍然:“啊,我得再补充一句,这不是女朋友,是未婚妻。”

 

“你什么时候求婚了?我怎么不知道。”钟梨惊讶的看过去。

 

“你们这公开个恋情还是腥风血雨的,你看看啊,这些话题都是你们的。刘小别公开恋情,刘小别的情话技能是怎么练成的。”

 

“还有这句,刘小别是继魏琛之后,第二个成功诠释了粉丝如何上位攻略男神的职业选手啊。啧,那我大约是第三个了。”叶疏疏发过来消息。

 

“大家都觉得你们真会玩,没想到自己关注的写同人故事的太太,居然会是男主本尊的女朋友。”

 

“那我可真是冤枉的很,我可不是粉丝上位。他追的我好不好。”钟梨吃完西瓜,回了一句,“我就是个吃瓜的。”

 

刘小别V:不是粉丝上位啦,你们这样被她看到,我怕是要跪键盘的。我们俩小时候就见过,后来是同学,我一直都喜欢她,但是为了不影响她的生活就没公开。

 

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秀恩爱了,让你们看看有一个会拍照的女朋友是什么感受。附图:八张她给我拍的,一张合影。当然了,这个照片是得到她允许我才发的。

 

后面一溜微草队员的转发:“终于不止我们吃狗粮了!”加上之前张佳乐的转发,侧面证实了两个人恋爱已久的事情。

 

不过当事人还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抄袭者可就没那么轻松了。最终这件事以抄袭者道歉删文,将收益捐献公益而告终。

 

当然钟梨也捐了一笔钱:“没想到我一个写文的最后还能为公益做贡献,我很开心。”

 

至于捐款的数目,当然比对方多那么一丢丢,“我自己兼职赚的钱啊,代表个人的心意,不许道德绑架我的男朋友。”

 

“你兼职赚那么多?”叶疏疏表示怀疑。

 

“一半一半啦,稿费是其中一部分。但写文的同时我可不是还兼职做女朋友么,另一半就是他这三年给我的压岁钱。”钟梨如是回复道。

 

然后她遛到正在帮工会抢boss的刘小别身边:“这次表现很赞啊,男友力很足,你要什么奖励?”

 

“分内之事,要什么奖励啊。”刘小别回答的义正言辞,“非要给我什么奖励的话,先声明,我只接受你的美色诱惑。”

 

钟梨转头就走。

 

虽然他夸了她漂亮吧。

 

在第十四赛季,微草终于拿到了阔别已久第三个冠军,但钟梨却很遗憾的缺席了那天的现场,只赶上了后面的庆功宴。

 

因为那天她要参加毕业典礼,是的,她的大学学制是五年,她终于毕业了。

 

“早知道我就说到结婚年龄就结婚的,我以为你的学制是四年,还觉得等你毕业,正好就可以领证了。”刘小别曾经吐槽道,“结果我还得多等一年。”

 

“嗨,醒醒,你生日在九月,我就算是四年制毕业,那也是六月份的事,你还不是不够年龄。”钟梨斜了他一眼,“别做白日梦了,我现在还不是你未婚妻。”

 

“我还以为别哥你要学魏琛前辈,拿到冠军戒指就当场求婚呢。”袁柏清感叹道,“我连媒体的标题都想好了:刘小别事业爱情双丰收,走上人生巅峰迎娶恋人回家。”

 

“袁柏清你真的是乱七八糟的小说看多了。”刘小别毫不犹豫的吐槽道,“没新意!别人用过的求婚套路,我怎么会效仿。”

 

“那你最好有新意一点。”袁柏清表示,自己绝对不是嫉妒。

 

“对了,你也得速度点,我看孙翔最近有点蠢蠢欲动的,你要不赶快求婚,你俩就得先给他当伴郎伴娘了,可别忘了你和他女朋友的关系有多好。”

 

“不是,其实我已经求婚过了,只是没把婚戒戴在手上而已,就是在去年的时候。”刘小别得意的说道。

 

“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我们也领完证了,就差婚礼了……咦,我接个电话。”

 

袁柏清正想痛骂刘小别居然已经暗中进行到就差结婚的地步了,奈何被这个电话打断,他只好眼睁睁看着他走到角落去接电话了。

 

不过他心中却在想,哪天刘小别如果抱来一孩子说这是他和钟梨的崽,已经周岁了——他都不会惊讶的,呵呵。

 

“柏清,我觉得我可能在做梦。”刘小别挂了电话,神情恍惚的走了过来。

 

袁柏清刚想说那你不如掐自己一把,就听到刘小别说道:“刚才给我打电话的是联盟那边的人,说四年一度的世邀赛要到了,第一届有些选手退役了,所以第二届要添点新人,让我下周去训练,报个到。”

 

“你还真是,走上人生巅峰了。”袁柏清佩服的说道,“厉害了,我现在相信你去年夏休期晒的那个签文是真的了。”

 

“但是,我还是比较好奇你有新意的求婚,不行,这狗粮我不能自己吃……非姐!烨柏!你们吃不吃,啊呸——你们来不来听小别讲故事?”

 

“哇你喊这么多人来听,那我不得不承认一个问题了,其实过程没那么有新意,也就是表白比较精心。”刘小别说道,“她总说她不是未婚妻嘛,我就觉得我得抓紧时间了。”

 

在接连两次被钟梨如此吐槽后,刘小别开始思考如何主动求婚。

 

不对,主动的话好像玩不出什么花来,不如时刻带着戒指,静观其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非常好的求婚机会了呢。

 

第十三赛季的夏休期,两个人跑到日本玩了一圈,一是因为日本离得近,而是因为钟梨的专业是日英双语专业,去日本玩至少是看得懂文字的。

 

“来都来了,我们去浅草寺求个签吧。”钟梨提议道,“好的签就带回家,不好的就挂在上面。”刘小别自然没什么意见,两个人就跑去求签了。

 

“哇,大吉,事业顺利身体健康姻缘也不错,你手气也太好了,明年比赛肯定会发挥更好。”钟梨看了一眼刘小别抽到的签,满意的点点头,“都说浅草寺的签相当的准呢。”

 

“那你的是什么?”刘小别问道。

 

“没你的好,但也不算太差,末吉。至少不是凶啦,不然我就要害怕的去挂一下签,祈祷可以逢凶化吉了。”

 

“意思大概是事业没什么进展,嗯我现在还没毕业,正常。健康可能会有点小波折,这个也正常,我吹空调都能吹到高烧呢。最后一个有点郁闷,说我和我的良人总要分别……”钟梨郁闷的说道。

 

“其实也没错,我上学你比赛的,可不是分别来分别去的么,而且我当初转学离开,也是直到三年后我们才见面的,这也是分别,而且三年时间也挺长的,都赶上我们恋爱的时间了。”

 

她分析了一下,神色稍缓,“也还好啦,至少没咒我分手不是么。”

 

刘小别敏锐的察觉到他所期待的机会来了。

 

其实接下来几天钟梨玩的都不太开心,浅草寺的签文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她连空调都不敢吹了,生怕自己在国外病了,给两人添一堆麻烦。

 

至于姻缘方面,她尽量让自己想开点,刘小别的姻缘不错的话,那她的姻缘自然也不会差了,毕竟两个人是绑在一起的。

 

但是她越想越烦躁,万一不是绑在一起的呢,这还算个鬼的良人哦。

 

离开前一天,两个人去东京塔看夜景。

 

“小梨,你很在意那个签文吗?我感觉你这两天心事重重的。”两个人在瞭望台上看着底下的灯光繁华,刘小别忽然问道。

 

“啊,被你发现了。实在不好意思,难得出来玩一趟,我还这么扫兴。”钟梨愣了一下,叹了口气,“真的很难不在意啊,一不小心就容易想多呢。”

 

“其实很好解签啊。”刘小别看过去,笑着盯着她的眼睛。

 

“我的吉运不全是你的吗?你要是挂科了生病了,担心的还是我,我的状态就会被影响,我还怎么事业顺利啊,所以我要是想事业顺利,前提就是你好好的。综上,你会安然无恙的。”

 

“歪理。”钟梨笑了一声,“那姻缘呢?”

 

“这更简单了,我从来没想过和除你以外的其他人在一起,我的姻缘自然是和你有关的,姻缘不错,那只能说明连神灵都在催我赶紧把你娶回家了。”

 

他认真的说道,“至于分别,我们已经分别很久了,以后再也不会有这种事情了——我们的余生只有死别,再无生离。”

 

“久别不离?”钟梨忽然想起来当初看到的刘小别的微信名字,就是这四个字,她念了一遍,忽然展颜一笑:“刘小别,你这是在跟我求婚吗?”

 

“是的。”刘小别从拿出他早就准备好的婚戒,单膝跪了下来,“钟梨,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再也不分开……真是很大的诱惑。我的无名指可是羡慕了很久中指上戴的戒指了。”钟梨笑了笑,伸出左手。

 

“只要是你,我愿意。”

 

异国的高塔上,夜空中盛满了星光,少女怀梦时所喜欢的少年,走过时光最终来到她面前,没有鲜花也没有烟火,只有爱情。

 

那是钟梨曾经憧憬羡慕了很久的纯粹的爱情,也是她一度不相信、嗤之以鼻的爱情,恍惚间好像还是少年时代刘小别从垃圾桶里逃出来时,少女对他嫣然一笑的模样。又好像是儿时的初见,钟梨弯了弯嘴角,跟着父亲叫出的那句“小别哥哥”,回忆隔的太久,有些失真。

 

只不过月老的红线终于化作了无名指上的婚戒,分别已久,再也不离。

 

【正文完】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本文到此正文结束。会有一篇番外,讲一下结婚啊以及正文中没提到的一些小片段彩蛋剧情~



评论(24)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