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15 (结局上)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15「我有男朋友了,他宇宙无敌第一好」

 

“你有什么事就说吧。”钟太太斜了一眼正殷勤的给她和钟先生倒茶的女儿,“回到家后又积极主动地打扫卫生,还主动要求洗碗,这根本不像你的风格。”

 

“女儿孝顺点不是挺好的嘛。”钟先生笑眯眯的说道,“是不是你教了她怎么捏肩啊,我感觉被梨梨这么一按,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

 

“我自己上网学的,看样子还不错,爸爸喜欢就好,以后我肯定会更加孝顺的。”钟梨笑嘻嘻的说道,“这就带着您未来女婿一起孝顺二老。”

 

“那敢情好啊。”钟先生笑着应了一声,旋即一口水呛住,“等等,你说什么?我未来女婿,梨梨,你这话是现在进行时还是未来时,时态要讲清楚啊。”

 

钟太太倒不是很惊讶,她“哦”了一声说道:“难怪某人突然又开始学围巾,我还说呢,当初中学时没耐心学下去,怎么现在又捡起来学了。”

 

“啊?夫人你早就知道了?”钟先生诧异的在妻子和女儿之间看了看,然后又看向钟梨,“不是,你在大学里谈恋爱啊,男生是你大学同学吗?嗯,和你一个大学,至少高考成绩不错……”

 

“不过可惜了啊,上次你刘叔叔还说职业圈男女比例不平衡,担心小别找不到女朋友呢,问你有男朋友了没。”

 

钟梨忽然恍然,难怪自家老爸和刘叔叔的关系突然那么好了,还让她去住人家的房子,原来真的是早就存了乱点鸳鸯的主意了呀,哎,她可真是个让家长省心的好孩子呢。

 

“小别毕竟也算我看着长大的孩子,知根知底的,我跟他家关系又熟,本来想着以后你们俩也可以熟一点,说不定有发展可能呢,唉,那我得跟老刘说一声。”

 

钟先生惋惜的叹了口气,却发现妻女的表情又都不对,女儿是想笑但又不敢笑,妻子的表情则有些意味深长。

 

钟梨正想开口解释,却被钟太太打断:“哟,老钟厉害了啊,居然不跟我说一声,想把咱们女儿直接嫁出去了。”

 

“哪能啊哪能啊,我这不是觉得小别这孩子很不错嘛,都是职业选手了,也不骄不馁的,见了长辈还是特有礼貌。”

 

“上次我喝多了还是他一直照顾我的,除了咱女儿,哪有后辈这么照顾我的啊,多让人感动!当然虽然这孩子不错,但在我眼里咱女儿是最棒的,所以一切都听女儿的。”钟先生急忙摆摆手解释道。

 

这次钟梨是真的没忍住笑了出来,而钟太太则是叹了口气,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钟先生:“那可不是要好好照顾你,因为人家是把你当岳父照顾的。”

 

她说完又看了一眼钟梨,“我看你学会的可不止是怎么捏肩吧,还学会了怎么做手操吧,帮人家按按手,缓解缓解疲劳。”

 

“母后大人果然聪明!”钟梨吐了吐舌头,看向还在懵逼状态的钟先生。

 

“爸,我妈的意思您还挺不明白么,就是,刘小别已经是我男朋友了,他想在春节休假的时候来拜访一下你们俩,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

 

“挺有心的,假期那么短还专门过来,既然来的话就来坐坐吧。以后有时间,我们两家人一起聚聚,人家儿子专程来一趟,我们家要是没有什么表示,就太小家子气了。”

 

钟太太点点头,“我也看过他的一些网上采访的视频,还有相关的报道,印象还不错。”

 

钟先生这才像是反应过来一样:“这么巧的吗,我是不是该去买个彩票?话说小别这孩子会不会跟我们有代沟啊,不行,我得恶补一下游戏知识什么的,免得到时候没话聊。”

 

“恭喜刘小别同学你尚未出师,就已经捷报不断了。”钟梨把这边的情况转告给了刘小别,“车票是具体什么时间的,我到时候去接你呀。”

 

“哪能让叔叔迁就我啊,我也准备了很久了,绝对不会没话聊的。”刘小别笑道。

 

年假前微草的最后一场比赛相当的顺利,这场比赛的MVP正是刘小别。

 

在比赛完惯例的采访里,记者疑惑的问道:“刘小别选手最近的发挥是相当不错,但是为什么没出席采访呢?”

 

袁柏清“哦”了一声解释道:“他有急事,急着赶火车呢。”

 

不过在内心里他已经把刘小别用十字架砸了好几顿了,见个女朋友家长简直跟打了鸡血一样,表现是很不错,上蹿下跳的很会抓时机,不知道还以为这家伙黄少天附体了呢。

 

唉,他可算体会到徐景熙的痛苦了,真是治疗难当哦。

 

记者们纷纷表示理解,散了后才发现不对,刘小别不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吗,那他放春节假急着赶什么火车?

 

答案是赶夜间火车,披星戴月只为早点见到女朋友——刘小别是这么回答的袁柏清,接着他发现微信提示他说,对方已经不是他的好友了。

 

钟梨知道这个火车早晨四点到的时候,也是无比惊讶的,“你这也太让人感动了吧,下次求你买个车次好点的,别委屈自己好吗,火车卧铺也不舒服的。”

 

鉴于时间太早,所以钟先生被钟太太从被子里揪出来,开着车送女儿去火车站接未来女婿。

 

接到之后,钟先生一度想把车里的后视镜给按上,虽然他看的出来刘小别对钟梨是真的喜欢,但是不代表他愿意拿狗粮做早餐,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一点都不体恤家长。

 

钟先生和钟太太都不是不好相处的人,再加上刘小别的确提前做好了功课,这见家长见的风平浪静的,聊的很是投机。

 

不过钟梨担心他在火车上没休息好,后来就撵着他去客房休息了,打算等到吃完午饭,两个人去继续之前被打搅了的游乐园之行。

 

“出门之前,你爸塞给我一个红包。”刘小别汇报道,“我哪好意思接啊,但是叔叔说知道我年薪高,不缺这点钱,这是他和阿姨的心意,我必须得收。”

 

“哟,这红包挺厚实的,我都没拿到过这样的红包,给你红包就说明你今天的表现很过关,给你了你就好好收着呗,正好我们好好玩玩去。”

 

“怎么着,你想现在就上交财政大权了吗?话说回来,这次你过来都没赶上之前的大雪,不然我们就能一起堆雪人玩了,不过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钟梨笑了笑说道,踮起脚来勾他脖子,“这次总有机会好好拍照了,我们相互拍啊,好好的秀个恩爱!”

 

“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红包,哎你这人,好好走路,别挂我身上。”刘小别无奈的说道,“要真不想走路啊,我背你走会。”

 

“这可是你说的呀。不过你给我准备红包做什么?”钟梨按着他低下来的背跳了上去,双手老老实实的环好他,“托好我啊,别摔着我。”

 

“压岁钱啊,没结婚前都是要给压岁钱的,当然,结婚了我也照样给你,压岁嘛,放在你枕头底下,保佑你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的。”刘小别双手扶好她的腿,“就是图个吉利而已。”

 

钟梨把那个红包放在枕头底下,直到新年一过才打开看了看,她抿着唇笑了笑,和刘小别煲了个电话粥后,又给叶疏疏发了个消息:“当当当当~我们家小别给我的新年红包,五二一哦!”

 

“过年你也发狗粮?还有没有人性了!”叶疏疏愤怒的谴责道。

 

“怎么,孙翔没什么表示吗?”钟梨有点诧异,“那次回来,他不是发微博说什么女方是圈外人,大家不要打扰,他还是单身,只不过你们有发展的可能,准确的说是他在追你么,相当霸气纯爷们了。”

 

“是啊,他给我订了束花,挺浪漫吧?如果是玫瑰什么大概会很浪漫,结果他给我的是一束向日葵,说我的气质像向日葵。”

 

“我知道他可能是想夸我阳光,但是我怎么就觉得他好像是在说我傻乎乎的呢?”叶疏疏郁闷的说道,“然后他问我,他的新年礼物呢。”

 

“这么有趣的吗哈哈哈,那你送他了什么礼物?”钟梨问道。

 

“当然和我的本职有关系了,我画了张图送他,那种尺度有点大,嗯你懂,调戏纯情少年看他炸毛什么的还是挺开心的,既然要谈恋爱,那就把本性都展露出来呗,毕竟我外表太有欺骗力了。”

 

叶疏疏回复道,“对了,你跟刘小别什么时候结婚啊,我都想好了送你们什么东西做新婚礼物了。”

 

“那你还真是有心了,我期待着。”钟梨很快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直到婚礼结束后,她拆开了叶疏疏送她的礼物,不禁呆在了原处。

 

最后两家人的会面是在刘小别忙完第十一赛季的比赛,这赛季微草处于转型磨合期,最终成绩并不算太理想,止步四强,最终的冠军是霸图。

 

但微草众人并没有受到打击,反而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尽管成绩不理想,但在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配合和战术意识,全员却是都在不断进步的。

 

所有人都坚信,微草还会有第三个冠军。

 

“一年前的这个时间,我从来没想过会有男朋友,更没想到我的男朋友,会是我最初的暗恋对象。但是一年后,我们都已经见过家长了。”

 

饭局进行的差不多了,钟梨和刘小别就先撤退了,两个人找了家饮料店坐着的时候,她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原来才一年啊,我感觉已经好多年了。”刘小别也有些讶异,“跟你在一起,真是完全记不得时间了。”

 

“就比如说这个饮料,一个饮料上两根吸管的,我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觉得特别浪漫,但是疏疏就打击我说,醒醒吧,第一你没有男朋友,第二你一个人可以喝两杯。”

 

钟梨露出一副回忆的模样,“现在可以试试两个人同时凑过去咬吸管,然后把彼此脸上的所有瑕疵都看得一清二楚,相互瞪眼睛的感觉了。”

 

“瑕疵?我只看到我对面坐了个漂亮妹子。嗨,妹子,你自己一个人啊,介意和我一起喝杯饮料吗?”刘小别开玩笑道。

 

“哦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他宇宙无敌第一好。”钟梨噗嗤一笑,“小哥哥,你等下辈子再约我吧。”

 

第十二赛季,微草名列四强,果然比上赛季的成绩有所进步,而王杰希则在后面的比赛中减少了自己

的出场。

 

所有人都看的到,没有了王杰希的微草,也已经成长为了不可小觑的力量。

 

比如高英杰的战术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变的更加果断,他和刘小别的配合也更加默契,袁柏清隐隐有了方士谦的风范,而许斌也不只是一个沉默的骑士,他会在高英杰偶尔迟疑的时候开口指挥。

 

一些人已经从微草的改变中意识到了什么,是的,在第十二赛季结束的时候,王杰希宣布退役,但会继续在战队指导,直到微草不再需要他。

 

他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无论是粉丝还是职业圈都觉得他为了微草操碎了心,他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许斌成为队长,而副队则是由刘小别接替。其实刘小别有点惊讶,他以为应该是高英杰才对。

 

只不过王杰希的解释很合理,高英杰还需要再成长一下,希望他到时候可以直接接替队长的位置,新的王不留行会无可阻挡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双核啊,其实微草也是可以的,加油吧,小别。”

 

叶疏疏直呼钟梨有福气:“刘小别这是要一步一步走上人生巅峰啊,感觉不少人都想当他老婆了。你看看他发个微博下面,多少你情敌哦。你再不公开,就不怕他被人拐走了?”

 

“急什么,我现在还在学校,公开的话真的会影响上课的。”钟梨倒不在意这些,在微博上喊话谁不会啊,粉丝算不得情敌的。

 

第十三赛季对于钟梨和刘小别有两件事可以一提,一是在蓝雨和微草的比赛里,刘小别终于剑指黄少天成功,两个人是擂台赛首发。

 

历经一番苦战,刘小别于四年前的宣战,如今终于取得了胜利。

 

对于媒体炒作的新旧剑圣的接替,刘小别的态度非常的端正:“黄少天前辈是永远的剑圣,我想打败他,但不妨碍我很敬重他,这点在整个荣耀的历史上是无法改变的,而我不过是个无知无畏的挑战者罢了。”

 

当年的黄金一代到了这个时间,不少人的状态都有所下滑,这点圈内的人都是清楚的。刘小别也清楚,他现在是巅峰时期,但如果把他拎出去和巅峰时期的黄少天对打,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而黄少天并不是像喻文州那样续航能力很强的选手,受不可抗因素的影响,也是必然的。

 

黄少天倒是很洒脱:“这种情况不是很正常的吗,输输赢赢的,从进入职业圈第一天就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啊,被后辈打败什么的就觉得很丢脸的话,那还玩什么荣耀。”

 

“相反,我为剑客里有刘小别这样的家伙而感到高兴,如果他不是微草的而是蓝雨的就更好了,而且我相信小卢可以打败他的,是吧小卢!至于你说蓝雨会怎么样,蓝雨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吗?”

 

而第十三赛季的冠军由蓝雨斩获,也恰恰说明了黄少天说的并没有错,蓝雨在第六赛季后的第二个夏天,如期到来了。

 

另一件事就是,刘小别和钟梨公开了恋情,闪瞎一众吃瓜群众。


TBC




终章有点长,拆成两章了。

比赛部分全部都是我个人的私设啦,为了其他文章的剧情而设的,不要太在意~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