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13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13「草莓味,收下了」

 

“对了,你一会要喝什么饮料,我请你啊,别跟我抢付钱的机会。嗯,拿热饮暖手,我手太凉了,会冰着你的,我们要互帮互助。”钟梨认真的说道。

 

“好好好,那我们就进这家店吧,小心台阶。”

 

第一晚的活动是新秀挑战赛。刘小别提前把她送到门口后就走了,他得和职业选手们一会一起登台。

 

而钟梨等了一会,就看到了匆忙赶来的叶疏疏,两个人说笑着进了场,猜测着今年跟前几年相比,会不会有什么新的亮点。

 

今年七期的选手在全明星里的有四个人,唐昊、。孙翔、邹远和刘小别,媒体称七期是新崛起的一代。

 

轮回微草自不用说,这赛季百花和呼啸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七期生被捧为新生代,被誉为类似四期的崭新的黄金一代。

 

不止是实力的出色,还有选手们之间的关系,大家属于不同的战队,但是私交甚笃,假期时常聚会,是对手也是朋友,算是一番佳话。

 

毕竟职业圈到底不算太大,无论是俱乐部、粉丝还是记者都不愿意看到大家关系剑拔弩张的。

 

“啊啊啊孙翔!”叶疏疏激动的说道,“我又看到他了,他就坐在那里!梨梨,你这个家属票也太好了,位置简直太棒了啊。”

 

钟梨无奈的看了她一眼,讲道理,她作为刘小别的女朋友,都没她这么激动好不好。

 

而且这里是呼啸主场,别人都在激动的喊唐昊的名字,她在这里叫孙翔的名字显得有点突兀的啊喂。

 

不过刘小别弄到的这两张票的位置确实不错,看的特别清楚。普通人抢票不仅要有经济实力,还要看运气。啊,走后门的感觉真棒,有个男朋友真好。

 

可不能让刘小别知道她在想什么,不然肯定会委屈:“合着我的作用就是给你票?”

 

不过他委屈也没什么,因为她可以这么回答:“如果没有你的话,我是根本不会来现场的啊。”

 

过了几分钟,钟梨收回她刚才对叶疏疏的吐槽。

 

这是她第一次来看全明星周末,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立体的投影,当飞刀剑在台上耍了个剑花的时候,她没忍住猛拍了一下叶疏疏:“天啊天啊我要为小别打call……”

 

过一会她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她是刘小别的粉丝,同时也是女朋友,那叶疏疏怎么这么激动?

 

好的吧,可能疏疏也假装自己是孙翔的女朋友吧。大约疏疏是孙翔的脑残粉,不然听起来总觉得他们两个人有点什么呢。

 

本来钟梨觉得新秀挑战赛应该没刘小别什么事,联盟里的剑客好几个呢。自从被唐昊的以下克上鼓舞了以后,新秀都喜欢直接挑战自己职业最厉害的前辈。

 

比如赵禹哲挑战楚云秀,去年那几个新人齐刷刷的挑战叶修。所以,要挑战也得挑战黄少天嘛。

 

第九赛季卢瀚文挑战刘小别,据刘小别所说,那只是因为两人之前在游戏里有过纠葛,至于是什么纠葛,他却说的吞吞吐吐的。

 

不就是被小卢同学在网游里锤死了么,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同人圈里早就传开了。

 

结果当上台的那个新人叫出刘小别名字的时候,钟梨觉得不止她,连刘小别本人也都是相当惊讶的。

 

在全场都十分惊讶的时候,主持人问了一句新人为什么不选择挑战剑圣黄少天,结果那个新人的回答让钟梨都忍不住笑了,不过,她是冷笑。

 

“感觉到自己和剑圣还有太多的差距。”新人回答道,他的语气还算诚恳,只是传到钟梨的耳朵里却让她相当的不爽。

 

这家伙,是想先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打败刘小别,然后以后超过黄少天吗?哈,听起来真让人火大,怎么不去挑战卢瀚文或者杜明呢,还真是志得意满,感觉跟她家刘小别很好打败一样。

 

这话一出,现场一片喧哗,不少人都嗅出了那诚恳的语气后隐含的挑衅意味。刘小别惊讶过后倒是十分淡定,甚至还回头看了一眼观众席,轻笑了一下。

 

钟梨忽然就安静了下来,倒把叶疏疏惊到了:“梨梨,你没事吧?你这情绪上下起伏的,我有点害怕。”

 

“没有,我等着看小别怎么虐新人呢。”她勾了勾唇角,这票是刘小别拿到的,当然知道她坐在哪里。

 

所以刚才他那一眼是在看她。虽然隔着些距离,但钟梨却十分笃定他回头的那一眼是为了让她放心。

 

要问为什么刘小别为什么会觉得她听了会生气,而她为什么会在看到他的眼神后安静下来,那只能归咎于恋爱中的心有灵犀了。

 

因为钟梨喜欢他,在乎他,所以会因此而生气,而她会安静下来,是因为她相信他。

 

而刘小别,全部都知道。

 

平心而论,这个新人的水平确实不错,能进职业圈的自然水平都差不到哪里去,他也是在这方面有些天赋的。

 

只是有曾经十四岁出道的天才少年卢瀚文这个珠玉在前,就次了一些。

 

两年前的卢瀚文在刘小别眼中只是个很厉害的后辈,而面前的这个新人——刘小别会觉得自己不如他吗?

 

不会!

 

这一切,依然要问过他手里的剑才知道!

 

其实钟梨也就生气了那么一小会,她本来就是相信刘小别的实力的。

 

他是在进步的,从一开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手速,到后来熟练的收放自如,使自己的天赋终于成为了自己的优势。

 

虽然剑客在微草不算边缘职业,团队赛也有刘小别的位置,但距离中心还是有差距的。不过随着本赛季微草的配合调整,刘小别的地位明显上升,由主力位置隐隐向核心靠拢。

 

原因是王杰希吸取上赛季的教训,意识到了一些问题,比如他是榜样而不是靠山,高英杰还是不够担当一面,如果他不在场上,要有另一种指挥与配合。

 

所以他有意无意的在培养新的打法,也在将担子分给队里的其他人。毕竟双魔道学者的打法随着他日后的退役,必然要面临改变。

 

比如,也许剑客策应魔道学者也是不错的方式,谁规定剑客只能护着术士呢?

 

联盟目前两个仇敌一般的人所用的职业,在赛场上出现互帮互助的场景,应该是一副很有趣的场景。

 

王杰希真的是一个很负责的队长,而微草的队员们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所以,微草真的是个很好的队伍啊,也还好,刘小别在这里。

 

钟梨笑了笑,鼓起掌来,意料之中,飞刀剑获胜。

 

毕竟现在的刘小别,也是最好的年龄啊。最好的队长,最好的微草,最好的他。

 

好了,钟梨承认,她是忠实的微草粉和刘小别吹。换做叶疏疏,肯定觉得轮回最好,不过谁让这个队伍这么好,而刘小别又是她男朋友呢?

 

就吹男朋友,不服的话她也去找个对象咯。

 

荧幕上的飞刀剑收了剑,台上刘小别起身走到中央和落败的新人握手之后,顺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有锐气是挺好的,可是我的年龄也不大啊。加油,毕竟我们的目标都一样。”

 

“黄少是不是在台下打喷嚏了。”钟梨发过去一条信息,“这种被盯上的感觉,好好的剑圣大大成了你们的目标了,你还真是鼓励新人的同时给他狠拉一把仇恨,讲的好像你是人家的友军一样。”

 

“两年前的我也比他好不哪去,觉得自己意气风发的,其实有点傻。”刘小别笑着敲上这么一句,他说的自然是当时剑指黄少天一事。

 

想想看,他运气还是不错的,要是当时为了增加噱头,给他和黄少天临时加赛一场,刚比完一场的他,对上正值巅峰的黄少天……结果大概很伤士气。

 

“嗯,你是傻,不然也不会喜欢我。”钟梨也是笑了笑,“对我们明天去游乐园玩吧,我一定早起!”

 

“好啊。”刘小别爽快的答应了,“傻也挺好的,有句话不是叫傻人有傻福嘛。”

 

那边叶疏疏无意间瞥到了钟梨的手机屏幕,当即被狗粮噎到,聊天背景是脸贴脸的合影就算了,内容也这么甜,原来谈恋爱就是商业互吹吗?

 

她抽了抽嘴角:“你们也要去游乐园?”

 

“放心啦,我们又不是故意过去偶遇你的,不过你真遇到什么麻烦,记得给我打电话,这样我们离得近,也能方便帮你。”

 

钟梨退出聊天,露出了桌面壁纸是,那是她之前给刘小别拍的照片。

 

“你也真是看不腻。”叶疏疏吐吐舌头,“不过我看孙翔也看不腻,理解理解。话说回来,要是明天出什么事了,你可就真是个乌鸦嘴了啊。”

 

忽然她的注意力被场上的新秀给吸引了过去,“呀,这孩子居然挑战孙翔,哎,孙翔也已经到了被别人挑战的时候了啊。”

 

“……你这副很沧桑的感觉是什么情况,他和小别是同一个赛季出道的好不好。”钟梨斜了她一眼,和她咬耳朵,“不过我们家小别是七期生有着八期生的年龄,年轻的很。”

 

“哟哟哟,结婚年龄也不够吧。”叶疏疏嘲讽回去,“不过也差不多,等你毕业就结婚——听起来很浪漫嘛。”

 

晚上的活动结束后,钟梨拒绝了刘小别吃夜宵的这个提议,拉着叶疏疏回去早早的睡了。第二天两个人果然醒的很早,吃完早饭后就各奔东西了。

 

刘小别依然在楼下等她,看她过来,笑道:“今天我没背包,你的包可以让我帮你背了吧,昨天的理由行不通了哦。”

 

“哇早知道你这样,我就在包里放两块石头了,哼。不过我包确实挺沉的,因为今天我把单反拿着了。”钟梨弯了弯嘴角,把包递给他,“你有没有什么想玩的?”

 

“我无所谓,今天都听你的。”刘小别把包背好,揉了一把她的针织帽,“你这个帽子上挂的小球还挺可爱的,跟你的风格很搭。”

 

“你是夸我可爱呀,好的,谢谢。”钟梨笑眯眯的说道,“先去看看情况吧,我怕有些地方排队的人会特别多,比如摩天轮什么的。”

 

“还有,今天要麻烦你给我拍几张照片了,你之前看我给你拍了那么多,应该知道怎么用吧?”

 

刘小别得意的说道:“我不仅知道怎么用,还知道怎么拍呢,别以为我看不到你微博转发的如何给女朋友拍照,不就是给我看的么。”

 

然后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啊,我叫的车要到了,我们走吧。”

 

游乐园的人还挺多的,因为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正好赶上了元旦假期,节假日哪里都少不了人。

 

钟梨缩了缩脑袋:“人真多,以后应该挑个人少的工作日玩,这样什么都不用排队。”

 

然后她想了想,这很不现实,且不说平时工作日她要上课,刘小别也忙。夏休期时间是长,可那是暑假,一是要回家,二是天太热了。

 

春节假期两人都要各自回家,而且刘小别的春节假期只有一周,大概只能到刘小别退役了才能陪她在工作日出来玩了。

 

没事,也不急,反正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不如先想想下次夏休期去哪里旅游一下吧。

 

钟梨走着神想问题,没注意到旁边的刘小别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她本是无心感叹,却被他听了进去。

 

看了一圈,人流量最少的方向居然是鬼屋。也是,没有人会大早上就跑去逛鬼屋的吧。

 

钟梨有点害怕,但是又有点跃跃欲试,她早就想来逛鬼屋了,但是一直没有胆大的陪她,人家都是和男朋友一起,她一个单身狗只能瑟瑟发抖。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她也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感觉自己好骄傲啊,钟梨笑了笑,然后看向买奶茶回来的刘小别:“小别,你应该不怕……”

 

说到一半她忽然又想起来小时候刘小别怕黑还怕打雷的事情了,忍不住噗嗤一笑,“啊呀,我单知道你怕黑,不知道你怕不怕鬼呢?”

 

“我不是都说过了我不怕了么。”刘小别无奈的把奶茶给她,“暖手。你要想去,我陪你去就是了。”

 

钟梨拿着温温热热的奶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跟着温暖了起来,她“嗯”了一声,两个人并肩走着,过了一会她忽然说道:“小别,你真好。”

 

“你这样突然发好人卡,让我很慌张的,我很担心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啊。”刘小别应了了一句,“虽然我也觉得我挺好的,不过你才发现吗?”

 

“我一直都觉得你挺好的,就是想夸夸你,不是都说,人是需要鼓励才有自信的嘛。我以后要多夸你。”

 

钟梨点点头,觉得自己说的颇有道理,“不过你就不用夸我了,你再夸我,我就要被夸上天,飞走了你可就找不到了。”

 

“这样啊,没关系,我拉着你你就不会飞走了。”刘小别说道。

 

钟梨觉得刘小别真是个好孩子,如果是其它的男生,大概会说:“你那么重,还能飞起来?”呵呵,难怪他们没有女朋友。

 

所以刘小别是不是吃糖长大的?这么想着,她问出了这个问题。

 

“没有,我其实不算很喜欢甜食,除了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少吃甜食。我最喜欢的,草莓味的吧。”刘小别想了想说道。

 

钟梨正想感叹一句“你一个男生居然和我一样都喜欢草莓味诶”的时候,忽然发现不对,因为刘小别停下了脚步,意味深长的盯着她看。

 

看哪呢?钟梨诧异的看了过去,然后顺着他的目光,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唇,反应过来后瞬间脸红,这家伙居然是这个意思?

 

她用的牙膏,还有唇膏,确实都是草莓味的。

 

进了鬼屋之后,钟梨就在心里默念:“这都是人扮演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我不怕我不怕。”

 

她给自己壮着胆,加上旁边有刘小别陪着,倒是真没被吓到多少。

 

刘小别希望她被吓到的时候最好可以躲到他的怀里,他一边安慰一边带着她走,真是棒极了。然而这群鬼不给力啊,感觉自家女朋友都快看麻木了,这可怎么办呢?

 

在接下来一个拐角处,头顶上一闪一闪的,本来就很昏暗的灯突然熄灭,伴随着灯泡破裂的声音。整个世界一下子又黑了不少,钟梨被吓了一跳。

 

她刚想说一句这音效还挺逼真的,结果就看到面前飘过来一个脸色惨白披着头发穿着白衣服一副午夜凶铃打扮的女鬼。

 

“我的妈呀!”这次她真的是猝不及防的被吓到了,瞬间跳到刘小别怀里,“完了完了完了,我今晚要做噩梦了。”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刘小别在心底偷笑了一声,赶紧拍着钟梨的背安抚她,顺便把她拉到了通道旁的角落里,以免影响其他人路过,这里还有个昏暗的小灯呢。

 

虽然他心里脱口而出一句怕做噩梦的话我今晚陪你啊,但他表面上确实一本正经的安慰着自家女朋友:“不怕不怕,你想点其它的事情,比如好玩的,一会就忘了这个了。”

 

在说完这个提议后,钟梨果然安静了很多,刘小别正想问一句她想到了什么,却见钟梨突然笑了。

 

“不行,我想不出来什么比你小时候在我旁边逞能,结果被雷吓得一哆嗦的样子更好笑的了。”

 

如果钟梨抬头的话,大约会看到刘小别瞬间黑下来的脸,不过她没看到,她只听到刘小别不服的说道:“怎么半天了你还记得这茬呢?”

 

“讲道理,这事我可以笑十年。”钟梨抹了一把刚才被吓出来的眼泪,“你的提议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刚才吓到我的是什么了……嗯?你要做什么?”

 

因为钟梨发现她被刘小别按着肩膀抵到了墙边,她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贴住了那个墙。

 

因为觉得鬼屋里乌漆抹黑的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刘小别,所以他早在一进门就摘了口罩放到了口袋里,此时钟梨只看到他抿着薄唇,面色不善的盯着自己。

 

完了,总说他的黑历史,惹他生气了。钟梨可怜巴巴的眨眨眼:“对不起,我以后不提了,小别最勇敢了!”

 

“是吗,我觉得你很不长记性。”刘小别似笑非笑的说道,“有必要让你长个记性了。”

 

他一只手撑在墙上,钟梨在心里暗叫了一声“不好,被壁咚了”,怎么感觉脸上有点热呢,这该死的少女心怎么突然复苏,等等,这个场景迷之眼熟……唔?

 

如同疾风骤雨一般的吻瞬间落到唇上,不同于以往的温柔小心,这次很明显的是带了一点急躁,像是惩罚一样。

 

钟梨觉得一瞬间有点喘不过来气,她软软的靠着墙,伸出手去抱他。

 

等到那位亲的满意了,钟梨感觉她的魂都被亲跑了,自己真是太……太不给力了,太怂了。

 

好好的刘小别怎么学会耍流氓了呢?可别说是被她带的,她本人可是相当纯良的。

 

钟梨意识不是很清醒的想了想,她是不是在那篇同人里写过壁咚强吻?早知道应该等这次之后再写的,现在有经验了。

 

“草莓味,收下了。”她还没想明白这其中有什么联系,就听到刘小别说了这么一句,“下次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她只觉得这话有点意味深长,说起来,草莓这个词,有点……

 

当天鬼屋的工作人员有这么一段对话。

 

“咦,你不是去吓唬那对小情侣了吗,这么快就回来了?”

 

“别提了,一嘴狗粮!世风日下,居然在鬼屋就亲!”

 

直到两个人走出鬼屋,钟梨全程都十分乖巧,正当她想和刘小别讨论下一个地方去哪的时候,却看到前面人群处有些骚动。

 

两个人疑惑的望了过去,就听到有个妹子兴奋的叫道:“那个不是孙翔吗?!”

 

“孙翔?”刘小别诧异的和钟梨对视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两个人拨开了人群窜了出来,身后是粉丝惊喜的叫声。

 

刘小别愣了一下说道:“嗯,好像确实是孙翔,我今早在酒店见他是这件衣服……”

 

“我怎么觉得旁边那妹子也很眼熟啊,怎么那么像疏疏。”钟梨茫然的说道,然后下一秒她和刘小别同时叫了一声“靠”,转头就跑。

 

“这两个人怎么朝我们跑过来了啊!啊啊啊你快把口罩带上!”

 

“该死,我早该想起来的,那家伙在越云战队出道的时候玩的是狂剑士,那小号是他的!”

 


TBC








在鬼屋工作真是需要强大的心脏啊,总有人一言不合秀恩爱。

您的好友搞事组叶疏疏、孙翔已上线。

于是刘小别和钟梨的游乐园之行就这么的……报废了。

放飞自我的字数【。】

完结倒计时。

评论(18)
热度(165)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