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08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8「初恋是他,男朋友是他,未来也是他」

 

不就是比谁会撩嘛,谁怕谁啊,难道她还不会反撩了?钟梨眨着眼一脸无辜的看着刘小别,仿佛她刚才说出的话再普通不过。

 

刘小别挑了挑眉:“哦?哪种模特?穿衣服的还是不穿衣服的?要是不穿衣服的那种,那要先拉一下窗帘,因为你不舍得让别人看到的吧。”

 

“你赢了。”钟梨承认她卒于脸皮不够厚,瞬间变红的脸色出卖了她心底的想入非非,刘小别说的没错,她还真不舍得让别人看,关键是她也没看过啊,不,就算她看过了也不给别人看,哼。

 

“好了啦,我认输,我认输。不开玩笑了,说正经的,我来让你体验一下有一个会拍照的女朋友是什么感觉。”她放下相机,“我去收拾一下自己。”

 

“你这也太容易害羞了吧,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哎,这样很没成就感的。”

 

刘小别走过去一把抱起了钟梨,在她惊讶的低呼中抱着她转了一圈,惊的她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你突然又闹什么?哼,嫌弃我的话你换一个女朋友好了,还有,什么叫出乎意料,我可是个纯洁的小姑娘好嘛。”

 

“没有,我觉得挺好的,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小小的一只,还会脸红的纯洁小姑娘,多可爱啊。”刘小别顺着她的话说道。

 

然后他把钟梨放了下来:“我就是测试一下我的臂力而已。对了,我给你带了件衣服,你眼里可别只有相机那个礼物啊,快去换一下吧。”

 

钟梨在心里吐槽,就刘小别那瘦的跟竹竿一样的身材,还谈什么臂力,明明是因为她本人体重又减轻了好不好,嗯,一定是这样。

 

她接过他手里的袋子:“你知道我穿什么尺寸的衣服嘛,别告诉我你是目测出来的。”

 

“目测加实践嘛。”刘小别笑的颇有深意。

 

钟梨呆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拿起袋子就跑了。这人真不会说话,什么实践,说的这么暧昧,不就是抱过她了吗,男生在这方面都是无师自通的吗?

 

她窜回房间打开袋子一看,忍不住捧着衣服傻乐了起来。钟梨刚才还真没注意刘小别刚才穿的是什么衣服,但是和手中的上衣一对比,她就看出来了,这两件是情侣衫。

 

那就挑个短裤搭配一下吧,出去玩就不穿裙子了,行动不方便。

 

钟梨打定了主意,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她打开手机:“疏疏,你上次给我那篇文画的人设,我可以印成挂件吗?”

 

“可以呀,不过微草官方不是也出过飞刀剑和刘小别的挂件么,我记得你有买呀,怎么心血来潮的要印我画的?”疏疏疑惑的回复道。

 

提到这事钟梨不由得一阵心虚,“我又不是单买了刘小别的,我全员都买了好不好,你别乱说。”

 

“好好好,你是都买了的全员粉。诶,难道你是看中了这个图里我画的那个像你的女主?那早说啊,想印你自己,直接印就好了,还拐弯抹角的说要印两个人的,咱们之间不用这么客气的。”疏疏恍然,她觉得自己无比机智和善解人意。

 

“不是,疏疏我跟你讲一件事啊。”钟梨深吸一口气,决定向疏疏坦白。

 

“什么事?”

 

“其实我那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就是刘小别。”她讲完之后,发现对面半天没有动静,“咦,疏疏你人呢,被我吓到了吗?”

 

“梨梨啊,其实我刚才在跟孙翔说话。”疏疏回复道,还加了一个微笑。

 

“哎,疏疏,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我说的是实话,我男朋友真的是刘小别。”钟梨一看就知道疏疏没有相信她说的话,十分无奈。

 

她此时已经是换好了衣服,见疏疏没有回复,于是她放下手机先去洗漱了,顺便把头发也梳整齐了。

 

等到钟梨回来后,她发现疏疏回复了她:“梨梨啊,我说的也是大实话啊,孙翔刚才还和我一起吃早餐呢。”

 

钟梨算是明白了,疏疏这是摆明了不信她,甚至开始进行自己作为一个翔粉的假想日常了。她叹口气,走出去坐到刘小别身旁:“小别,来,跟我合个影,证明一下我男朋友是刘小别本人。”

 

然后她把这张照片发给了疏疏:“这下你总该信了吧,我不是有意虐狗的,只是你总不信,我也没办法。”

 

等到发完照片后,钟梨转头冲刘小别心情不错的笑了笑:“情侣装选的不错啊,表扬表扬你。”

 

这是件白色的上衣,款式很简单,两件衣服除了尺寸的不同外,还有就是图案的不同。一件是日文写的ペット,是宠物的意思,另一件是ペットのご主人,也就是宠物的主人。

 

钟梨觉得刘小别真的很宠她了,她觉得她这件女款应该是ペット才对,因为一直都是他照顾自己,但是刘小别却心甘情愿的把她当做了ペットのご主人。

 

不过这衣服的领口有点大,松松垮垮的,一个整不好就容易香肩半露。

 

“口头表扬啊。”刘小别斜了她一眼,“刚才还拉我陪你拍照,你就这么点诚意啊。”

 

“这样啊。”钟梨凑了过去,“那作为主人,我就投喂一下你吧。”她话音刚落,就见刘小别仿佛眼前一亮,直接把她一把扯到了自己腿上坐着,钟梨眨了眨眼睛,就听到他说道:“之前把你气的不轻,我来给我自己求个情。”

 

不同于刚才动作的迅速,这个吻相当的细腻绵长,像是对待重视的珍宝一般,细细描摹着她的唇形,虽然依然带着点青涩,但是却虔诚而温柔。

 

钟梨被亲的晕晕乎乎的闭上了眼睛,下意识的伸手抱住了他,几乎是凭借着本能进行着回吻。

 

两个并不擅长接吻的人相互摸索进行着学习,钟梨迷糊之间只觉右肩一凉,她睁开眼睛看过去,唇边溢出一声轻哼,轻轻推了一把刘小别,才得了喘息的空隙:“你别扯我衣服嘛,本来就松松垮垮的……”

 

这时候门铃突然响了。

 

像是梦中人突然被惊醒了一般,刘小别似是触了电一样,迅速的把她扔到了沙发上,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啊我给你点了早餐,你自己去拿吧,对、对不起……”

 

看到他落荒而逃奔去卫生间的背影,钟梨怔了怔,刚才好像……啊呀。

 

作为混迹同人圈已久了的大透明,没谈过恋爱也看过开车,理论知识还是很充足的,她自然不是不懂这些的小姑娘。

 

她摇摇头,开门拿了早餐,顺便平稳了一下呼吸。钟梨打开手机,忽略疏疏那一长串表达她震惊的咆哮式叹号,然后看到了她发来的消息:“卧槽,你来真的啊,这图不是P的吧?”

 

“我有那么闲吗,还不是因为我怎么说你都不信,怪我咯。”钟梨回了一句,然后打开了浏览器,“我去下单钥匙扣了啊。”

 

“我的天,你们这照片都透露出一股极品狗粮的气息,你俩还穿情侣装,真是有够甜了。结合你这几天更新的内容来看,你真的很喜欢刘小别啊……不对,你怎么过了这么久才回我?”疏疏说了半天,忽然意识时间差的问题。

 

“哦,我们刚才在忙,现在他冲冷水澡去了。”钟梨回答道。

 

疏疏发了一个吐血的表情:“年轻人,大早上的你们能不能节制点,还没到结婚年龄呢,小心点好伐,万一擦枪走火了就……”

 

“嗯,虽然不太好,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那样,我应该是会默许的。你看,我已经无可救药了,喜欢他到这种地步了,觉得这辈子都是他了。”因为对方是很熟的朋友,所以钟梨聊天的时实话实说,并没有什么顾忌。

 

“是嘛,看样子你被蛊惑的很严重啊。我觉得你这是神女有意,襄王无心啊,我觉得刘小别挺爱护和尊重你的,不信你以后有空试探一下,说不定能得到什么很感动的答案呢。”疏疏一副过来人的口气教育道。

 

“啊,无所谓啦,我现在吃着他给我订的早餐,一会我们俩会穿情侣装约会,这就足够了。”钟梨轻描淡写的说道,“你讲的好像你懂得的很多一样,不过我记得咱俩都是母胎单身啊。”

 

引的那边的疏疏忍不住炸了毛:“我警告你,你别秀的这么过分,就许你有合照啊,我也有和我男朋友孙翔的合照。”

 

“是吗?”钟梨微微讶异,在看到疏疏发的两个人的合照之后她忍不住笑出声:“看这背景是轮回举办活动的时候,你这个死忠粉凑上前去求的粉丝合照?学姐你挺有勇气的啊。”

 

“哇你别瞧不起粉丝合照好不好,这可不是我主动凑上去的……”疏疏气鼓鼓的回了一句。

 

“说起来你也不怕掉马甲,你写自己和男朋友的日常甜文,是有够厉害了。你以前可是参加过漫展活动的,当心哪天刘小别看到你这位太太在漫展上的照片,然后就知道你心里想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了。”

 

“说的也是……我要不赶紧写完,然后去跟小别认个错?”钟梨想了想,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那我把情节压缩一下好了。”

 

对此疏疏表示“卧槽”以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个完结的理由也是让人无话可说,于是她嚼着满嘴的狗粮愤怒的去画这对CP了。

 

等到刘小别收拾妥当出来后,就看到钟梨拿着吹风机看他:“你快简单的吹一下头发吧,然后我们出门,对啦,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逛街压马路,吃饭看电影。回来的时候我们买食材自己做晚饭吧?”刘小别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讲了自己的安排。

 

“好呀,不过我厨艺不怎么样,恐怕不能为你洗手作羹汤,倒是刘大厨你假期在微博晒过好几次自己做的菜,那我就给你打下手好了。”钟梨点点头,“那我看一下有什么电影……咦?”

 

她惊讶的看到刘小别顶着湿漉漉的头发搭着毛巾又折回了主卧,然后拿了个盒子过来,“你又藏了什么东西?”

 

“好歹我也是公众人物啊。”他从盒子里取出一个太阳镜,弯下腰轻轻的架在了她的鼻梁和双耳上,“小梨,这里可是B市。”

 

钟梨顿时就产生了一种抱上大神大腿的错觉,她觉得自己沾了刘小别的光,从无人问津的普通大透明瞬间跨越到了可能会被记者拍到的花边新闻女主角。

 

其实钟梨觉得约会应该首选游乐园,但是夏天实在是太热了,她不想在室外玩,虽然她是素颜不用担心妆会花,可是出汗的感觉很不好,但是刘小别的冬季休息时间好像就一个星期,算了,游乐园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因为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所以两人随便选了一个狗血爱情片打发时间,然后买了一大桶爆米花放在两个座位中间的扶手上,谁拿都很方便。

 

结果可能是因为情节太无聊了,两个人同时伸手拿爆米花,爆米花没拿到,先碰到了对方的手。钟梨只觉放映厅的冷气开的太足,让她直接整个人都随之打了个激灵,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跳了一通,捏起来的爆米花都差点落到地上。

 

久违的少女心莫名其妙的就悸动了起来,明明亲都亲过了,却因为碰到了手,她就有这种反应,真的是太不争气了。

 

好像中学时代有一次她收作业,接过刘小别手里的作业本时,不小心就碰到了他的手,那时的她也有这样的感觉,大概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吧。

 

初恋是他,男朋友是他,未来也是他。

 

刘小别正心不在焉的看着电影,忽然觉得肩膀一沉,他回过头去一看,就猜到钟梨昨天肯定熬夜了。早上是他吵醒她的,所以没好意思说她那黑眼圈。现在看来,这电影的催眠效果相当不错。

 

他伸出手帮她理了理垂到脸上的一缕碎发,小心翼翼的把爆米花抱到怀里,防止她不小心碰落到地上,然后接下来直到电影结束,他都一直安安静静的尽量保持着原有的姿势不去惊动她。

 

其实钟梨在歪过去的瞬间就惊的困意全无了,就跟学生时代上课时偷偷睡觉,在趴到桌子上之前会打一个激灵一样,那是人体本能的警觉感。

 

只不过感受到刘小别对她的小心照顾,她没好意思说自己只是不小心倒过来了。结果困意战胜了理智,她真的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而且睡到了散场。

 

“你怎么都不叫醒我啊。”钟梨有些不好意思的边走边蹦跶着,跳着给刘小别揉他的肩膀,“肯定压的很酸。”

 

“还好,你困了就睡嘛。”刘小别不以为意的说道,翻了翻手里的宣传单,“我们找个靠里面的没人的角落吃火锅吧,最好是有隔间的那种。然后一会逛街买点东西?”

 

“好的呀,都听你的。”钟梨答应的很爽快,“买完先回家放一下,反正卖食材的地方很近,再去也不迟的。”

 

买完先回家……她说完之后自己先愣了一下,这话她说的非常顺口,并没有觉得不妥。

 

只不过,回家,回谁的家?他们两个的家吗?这句话好像没有什么毛病,然而他们才恋爱没多久啊,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钟梨看着刘小别坐在她对面,熟练的把桌子上的东西放到锅里,时不时的还翻看一下查看情况,忍不住轻笑道:“你可真是全职男友啊。”

 

“是啊,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我这么好的。”刘小别顺着她的话自夸了一下,然后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抬起头看向她:“你好像有心事?”

 

“被你看出来啦。嗯……是有点。我就是觉得,万一,我就是假设一下,万一我们俩要是分手了,我可能会难过很久很久。我感觉自己现在有点走火入魔了,我太喜欢你了,这该怎么办呢?”

 

钟梨小声的说道,托着脸看他,“你真是个祸害,我本来大学生活过的好好的,你偏要来祸害我。”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同样的心情?”刘小别低下头,将锅里的东西用筷子夹上来,放到盘子里,“你说我祸害你,但是你同样在祸害我啊。在你转学之后,我经常梦到你,你虽然来梦里找我,但是却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他说的认真,钟梨听的也认真。

 

“我是第一次谈恋爱,也是第一次这么想对一个人好。你皱皱眉我担心你不开心,想着该说什么话让你高兴一点……不是讨好你,只是想对你好而已。我以前也不是这么会说这些话的啊,哪有人天生就会说情话。”

 

刘小别笑了笑,将他面前满满当当的盘子和钟梨面前的空盘子调换了一下,“没想到我没控制好尺度,有些太急躁,反而让你有压力了啊。”

 

“不,不是……”钟梨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咬了咬牙,从座位上起来,坐到了刘小别身边。

 

因为虽然这家店的构造是带隔间的,他们又在角落,不会有人注意,但是她接下来想说的话,还真的只能是悄悄话。

 

“就是今天早晨的事情。”她觉得接下来的话有些难以启齿,凑到他耳边小声的说道,“其实我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啦,如果总是洗冷水澡的话,对身体不太好的。”

 

“啊?”刘小别没想到钟梨要说的是这个,怔在原地,饶是他最近脸皮厚了点,此时也是脸红,平添了几分尴尬,他的笑容有些僵硬:“你注意到了啊……”

 

钟梨点点头,犹豫了一下说道:“你应该明白我什么意思,在没达到那种地步以前,我还可以做些其他的。”

 

刘小别又怔了一会,平时挺聪明的人这时候难得迟钝了一些,他想了想才明白过来她的意思。他收起了笑,神色严肃了起来:“小梨,你看着我。”

 

钟梨眨眨眼,抬头看着他。

 

“我不需要你做这些。”刘小别叹了口气,揉了揉她的头发,“我喜欢你、爱你,所以尊重你、爱护你、珍惜你。同理,我宠你也完全是出自我个人的意愿,你没必要,也不需要去为了我做你不愿意的事情,因为我不是你需要讨好的对象,我是你的男朋友。”

 

“但是如果我们会结婚的话,其实也没什么。虽然我不是很支持婚前这样,只是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愿意。天呐,我可能真的是走火入魔了。”

 

钟梨捂着脸苦笑:“这种话我都能说得出来,可真是什么话都说出来了,都在你面前说出来了,你别嫌我太不矜持,我只是……”

 

“不仅给了你压力,还让你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刘小别恍然,“我可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如果你不说我都不知道你是这样想的。其实我们不需要到床笫的地步才证明是对方属于彼此的。是的,我是想和你结婚,想娶你,虽然我还不够结婚年龄吧……”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咳。但是人生充满了意外啊,我不知道我未来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轻易许下承诺却不去兑现,万一出事了,岂不是平白无故的耽误了你。”

 

钟梨有些讶异,她是真的没想到他居然想了这么多,想到了这一层。果然……她当年看中的少年,没有看错。她是何其幸运,可以和这个人在一起拥有同样的心情,同一份爱情。

 

“我觉得我很幸运。”钟梨还在想事情,就听到刘小别说了这么一句话,她吓了一跳,这人怎么说的话和她想的一样。

 

“世界上有太多爱情半途而废,或者无疾而终,又有太多感情逢场作戏,流于表面太过于浅薄。但是我很高兴你告诉我这些,让我知道我不是单方面爱你,而你是同样真正爱我的。”他低下头在她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钟梨弯了弯嘴角:“你这话讲的,好像我离开了你就活不了了一样。”她停了停说道,“我以前是这么认为的,这不可能。我在心里叛逆、傲气,瞧不起爱情,觉得这种东西很虚假,而大人们之间撑死了是一起过日子的亲情,哪有所谓的海誓山盟可言,那些一方失去了另一方,一蹶不振或者撕心裂肺的都是假的、不存在的。”

 

“现在我承认,我不能离开你,至少我现在可以摸着我的心说,我现在是真心爱你的,至于未来如何,我不知道,我也无法给你一个轻易许下却不一定能兑现的承诺。”

 

她抿了抿唇,眼神有些倔强:“但我想和你一起拥有未来。”

 

“你能这么想,我就很满足啦。哎,我突然也好有压力啊。为了不让我们后悔现在的真心,为了不让久别重逢的我们再分离,那我们只好一起努力了。”刘小别笑了笑,递给她一杯饮料,“来,干杯。”

 

“对哦,看到杯子我想起一件事,一会要买情侣杯子什么的,这个挺好的。话说回来,小梨,你不觉得把话说开了,现在我们很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了吗?”刘小别看着坐回去吃东西的钟梨,一脸笑意的说道。

 

“还不是不够结婚年龄。”钟梨一脸冷漠。


TBC








啊好像一不小心又爆了字数?这章快写死我了……还是轻松恋爱好,讲大道理什么的~不过大概也体现了我所认同的一部分爱情观和价值观吧【。】

(不,我不是在为我不会写开车找借口。)

唉这俩人可真好……真甜,甜腻腻的,真好。

评论(33)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