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03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3 「他当然要和别人不一样了,毕竟他这么酷」

 

钟梨觉得,刘小别要“啊”那就好好的“啊”,加个波浪线弄出这种意味深长欲言又止的感觉是搞什么,还有第一句话又是什么意思,她怎么就手残了……好吧,她承认刘小别说这话是理直气壮的,因为和他比起来,她的确是个手残。

 

且不说手工制作方面钟梨是一窍不通,单说这手速方面,她打字慢,抢红包也慢,玩游戏更是没有任何天赋,游戏里迷路然后想打个怪直接把自己冲出去送死,握住了鼠标就忘记敲键盘,抱住了键盘就忘了按鼠标,配合严重不协调——手残这个绰号很适合她了。

 

钟梨冷哼一声,那又怎么样,她关注的是整个职业圈,又不是他刘小别一个。结果刘小别那边消息又发过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脑子一时犯浑说了胡话,你千万别放在心上,我向你道歉。”

 

“你客气了。”钟梨微笑着在脑海里构思了好几个让刘小别花式BE的剧情,把自己自己之前说想要将开头写甜点的想法完全抛之脑后去了,哼,千万不要得罪一个会写故事的人,不然她可以让你在故事里凄惨无数次。

 

“钟梨,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一件事……其实小时候咱们是见过的。”刘小别又发过来一条消息,正当钟梨想具体问问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又回复道:“等我回去再说啊,我现在要坐车了,坐车玩手机不太好。”

 

钟梨简直可以脑补出刘小别戴着耳机靠着椅背听歌的模样,她正准备说“好”,结果刘小别又问了一句:“对了,你有没有歌单推荐一下,我看你好像也挺喜欢听歌的。”

 

可以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了,刘小别是怎么知道她喜欢听歌的,还不是因为她刚才沉迷听歌结果摔倒在他跟前了。

 

钟梨在脑海里又把刘小别殴打了一顿,一脸冷漠的回复道:“哦,我听的不是歌,是英语听力。”

 

这话说完钟梨都开始佩服自己了,看,她把自己这个学霸的形象塑造的多好啊,走路都沉迷学习呢。虽然这话她说出去自己都不信,估计刘小别也不一定信。

 

“难怪你走路时摔倒了,一定是听得太认真了,无法自拔,下次再沉迷学习也要注意安全啊。”刘小别发了个点头赞同的表情,把钟梨差点气死,她觉得刘小别绝对是在嘲讽她。

 

不过她还真不能把自己的歌单给刘小别。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刘小别作为一个喜欢听音乐的家伙,总在微博推荐一些他觉得不错的歌曲给粉丝。钟梨看了看评论,好像他推的歌都还蛮好听的,所以她无聊的时候,就去下载听了一下,发现真的挺好听。

 

才不是因为这是刘小别推荐的歌,她才去下载的,只是因为她无聊,而且评论都说很好。

 

如果刘小别知道钟梨是这么想的话,他肯定会抓住一个重点,心情愉悦的问她:“你关注了我微博?

 

事实上现在刘小别的心情的确很不错,他收起手机,哼起了歌。微草战队其他成员们互相看了看,都从队友眼里看到了几分意味深长。

 

不过许斌却有种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无奈,王杰希去准备世邀赛了,他又因为有事请假没去参加这个活动,没想到刘小别转头就弄了一个花边新闻出来。

 

对此刘小别的解释是:“真的是意外,我完全没想到朋友会在这个学校,而且就算我知道她在这个学校,也不会这么巧,随便一走就遇到了。放心,不会有粉丝觉得那是我女朋友的,除非是假粉或者路人。”

 

其实真的和刘小别说的一样,微草的粉丝没有怀疑钟梨是他女朋友的,八卦者也都因为他的澄清而觉得无趣散场了。

 

因为之前有次在微博采访,抽取网友的问题进行回答,其中有一个是问七期生们对恋爱的看法,可把这几个人都问愣了,有的还红了脸——粉丝们很体贴的认为,他们都还太年轻,可能有的连妹子的小手都没牵过,一时间无法回答。

 

然后刘小别当时特别义正言辞的救场抢答道:“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要谈恋爱肯定就冲着结婚去了。”

 

结果评论神补刀:“别哥的意思是他这两年绝对不会恋爱了,因为他还不够法定结婚年龄,不到结婚年龄的恋爱都是早恋。”

 

引得底下一群人在那里“哈哈哈哈心疼刘小别”“七期生这么小吗哇真的感觉早恋啊”。

 

不过也有人夸奖刘小别很有责任感,应该会是个对恋爱十分认真的好男友。所以那次之后他狠圈了一波好感和女粉,倒真没多少人觉得他会是那种随便弄出花边新闻的人。

 

“小别啊,真没看出来你是一个这么有想法的人,啧啧,按照我们圈里的性别比例,我岂不是退役前都看不到你谈恋爱。你瞅瞅你那评论,全是哈哈你不够结婚年龄的。”采访结束之后,袁柏清凑到刘小别身边,颇为感慨的说道。

 

“柏清啊。”刘小别幽幽的说了一句,“直接从不到结婚年龄,谈到年龄够了去结婚,不就行了吗?”袁柏清从刘小别的眼神里感觉到了一种嘲讽他智商的感觉,不,这一定是错觉,他嘲讽的绝对是网上那群人,不是自己。

 

然后袁柏清又敏锐的嗅到了几分不对劲,他一把勾住刘小别的肩膀,顺口就改了称呼方便自己探听八卦:“听别哥这意思,你是有情况啊!你是不是已经有了意中人,随时准备叛变我们组织啊?”

 

“嗯。”出乎袁柏清的意料,刘小别承认的特别爽快,如此直球的回答倒让他有些猝不及防了:“还真是啊,不是,你都没跟我们提起来过,应该不是职业圈里的人吧?”

 

“对,是我以前的同学,就是这个女孩。”刘小别很大方的从手机里翻出了照片给他看,这让袁柏清更惊讶了:“我还以为你要藏着掖着不给我看呢,你这也太爽快了吧。”

 

“之前有一次非姐看到过,不过她替我保密了,所以给你看也没什么。况且我喜欢她,又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刘小别挑挑眉,嘴角却是忍不住扬了起来。

 

袁柏清“切”了一声:“你在我面前还装什么男友力十足有什么用,有本事去人家妹子面前装。不过这妹子看起来挺可爱的啊,笑起来还有酒窝。”

 

在刘小别去追钟梨的时候,袁柏清就把这件事简单的给其他队员讲了一遍,引得周烨柏大呼他和柳非不厚道,知道这种事居然一直瞒着大家不说出来。

 

柳非敲了敲周烨柏的脑袋,解释道:“小别这是摆明了想先追到妹子再介绍给大家,我俩要是先告诉你们了,万一没成,我们关心他近况如何的时候,那他该多尴尬啊。”

 

然后她又看向袁柏清,无奈的摇摇头:“柏清你还说不明白小别为什么这样,我跟你说,你不夸那妹子可爱还不要紧,你这一夸,他可不得把手机抢回去,不再给你看了。哦不对,你要是不夸,小别要觉得柏清你没眼光的。”

 

袁柏清一脸震惊:“这么小气的吗?”然后他看了看听的有点不好意思的高英杰,“非姐,英杰还小呢,你讲话别这么犀利,注意点。”

 

“嗯,英杰可是个好孩子,别被你们给带坏了。小别那不是小气,那是……说了你也不懂。唉,我看了一圈啊,你们这群男生里,也就小别是个可塑之才。”柳非摇摇头,故作一脸失望,她是知道刘小别什么意思的,不就是占有欲嘛,怕别人觊觎他家妹子。

 

所以现在在车上,几个人默默的咬耳朵,袁柏清先吐槽道:“小别是告别了只敢在手机里看照片的时代了。他这么高兴,肯定是妹子跟他说了什么,让他们有所进展了。”

 

“没办法,人家硬条件好啊,平心而论,小别长得挺讨女孩子喜欢的,看起来高冷,熟悉后发现这人又很好相处。再说了,他们又是以前的同学,说不定还有段美好过往。”柳非分析道。

 

“我也要翻翻通讯录,看看有没有老同学。”肖云点点头。

 

“有点好奇他俩是怎么认识的,谁去问啊?”周烨柏说道,然后他发现众人都盯着他,看的周烨柏在心底暗骂了一声,抽了抽嘴角准备站起来,然后就被身后的袁柏清直接推到刘小别面前。

 

周烨柏讪讪的笑了笑,坐到他旁边:“别哥啊,你跟你家那个妹子怎么认识的啊,我们大家都挺好奇的,能说说看吗?”

 

想让他一个人背锅,这可不行,其他人也别想逍遥,要问就把所有人都拖下水,别以为他不知道后面那几个人都悄咪咪的竖起了耳朵。

 

刘小别正在想以前的事情,被周烨柏打断了倒也没恼,毕竟他心情好嘛,而且他还挺喜欢周烨柏这个“刘小别家的妹子”的称呼的:“我和钟梨啊,我们小时候就见过了,认识十几年了。”

 

“青梅竹马?”“完了完了,这下没得比了,我们可找不到一个突然冒出来的青梅竹马。”“一会训练的时候都集火小别啊!”

 

刘小别假装听不见后面那几个人的小声议论,回想了起来:“那时候我大概六岁,假期常去我爸的单位,还有一些其他大人的孩子也会去玩。我爸和她爸爸是同事,关系挺好的,然后她正好也过来了一次,就这么遇到了。”

 

“小别啊,你来得正好。”刘小别一进门还没来得及向刘先生打声招呼,就被老爸拉了过来,刚站稳就看到面前站着一个双马尾的小姑娘,正躲在钟叔叔后面眨着眼睛好奇的看着他。

 

“这是你钟叔叔的女儿,钟梨,她难得过来一趟,正好她爸妈有事要离开一下,你带她和其他小伙伴们玩一会吧。”

 

“那就麻烦小别了。梨梨,你跟人家打声招呼呀。”钟先生把女儿从身后扯出来,“小别好像比你大两个月,你就叫他哥哥吧。小别啊,叔叔和阿姨有事情不能陪她,梨梨就拜托你照顾一下了。”

 

刘小别很久之后回想起来这个场景,觉得这仿佛像是在婚礼上,岳父大人将自己未来的妻子托付给自己的画面,钟先生把钟梨的手放到他的手里,然后自己一脸认真虔诚的说道:“小梨以后就交给我了。”

 

不过当时是钟梨很大方的先伸出了手:“小别哥哥,你好,我是钟梨。”

 

“那时候的钟梨真的是太可爱了,可惜她完全都不记得这件事了。”刘小别说完这句话之后,发现其他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有点莫名其妙的望了回去:“我说错什么了吗?”

 

“呸!痴汉!居然对那么小的妹子都怀有这种想法!”袁柏清谴责道。

 

“呸!痴汉!你知道你现在浑身上下散发着想让别人举火把的气息吗!”肖云谴责道。

 

周烨柏不敢说话,因为他就在刘小别面前,他怕自己这么说会最先挨揍,虽然他在心底也补了一句——呸,痴汉。柳非笑了笑,不动声色的捅了在座其他男生一刀:“哎呀,小别果然有前途,你们这群没有妹子的人是不懂的。”

 

讲道理,刘小别当年是第一次被别人称呼为“小别哥哥”的。因为他本身就属于小伙伴里年龄偏小的了,所以他都得叫别人哥哥姐姐,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称呼他。

 

而且当时他的玩伴里男生居多,虽然有女生,但因为女生小时候都比男生强势一些,所以他认识的女生都是凶巴巴的小姐姐,至于班里的那些女孩子,动辄就哭闹,娇气的很。

 

钟梨就和其他女生不一样了,她小时候长的特别萌,声音也甜,软软糯糯的。让刘小别当时就想到了刚吃完的奶糖,奶香味甜而不腻,久久不散。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反正一瞬间钟梨就在他心底刷满了好感,让刘小别觉得女孩子就应该像她一样甜美。

 

“好的,那我带妹妹出去玩了?”刘小别愣了愣对两个大人说道,然后他就拉着钟梨的手走了,不过出门他就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钟梨当时可能只是想跟他握个手。

 

但是他都已经拉着手了,再甩开也不好。好在钟梨一直笑眯眯的,完全没有在意这件事,她在等着刘小别给她介绍新朋友认识呢,“小别哥哥,我们一会玩什么啊?”

 

刘小别觉得她要是再这么称呼自己几句,他可能会有点眩晕。他觉得一口一个妹妹的叫她也有点怪怪的,跟红楼梦似的,于是就问她道:“别人都怎么叫你?”

 

“我爸妈还有我的朋友们都叫我梨梨。”钟梨说道。

 

“哦……那我就叫你小梨好了。”刘小别果断选择了和其他人不同的称呼,他当然要和别人不一样了,毕竟他这么酷。

 

然后他就领着钟梨去玩捉迷藏了。

 

往事讲到这里,就算是周烨柏也察觉出来刘小别后面的话有所保留,似乎是不想细讲后来具体的经过。

 

他回头看了一眼袁柏清,和袁柏清交换了一个“你懂,我也懂”的眼神,心说八成是刘小别后来做了什么丢人的事情。

 

袁柏清其实和周烨柏想的不一样,他觉得刘小别可能只是不想发狗粮,虽然这并不是善意的。他大概只是觉得有些甜蜜的回忆,呸,这什么用词,反正就是好的回忆自己藏着,不舍得告诉别人而已。

 

“那你的意思是后来再遇见的时候,那个女生没有认出你吗,所以你们又是怎么遇到的?”旁听了许久的高英杰,默默地把重点提炼出来。

 

刘小别看了一眼拥挤的交通状况,这车看样子还得堵一会,前面的经理正在和司机闲聊,并没有注意他们在说什么。

 

他想了想说道:“那时候已经是初中了,我刚开始不知道她来了这里借读,第一年我和她都不在一个班级,那天下午正好是她转学过来的第一天,我爸都没来得及给我提这件事。”

 

其实刘小别当时倒是挺狼狈的,青春期的少年嘛,逞一时口角之快,和别人闹了矛盾,然后打打架也是挺正常的。

 

但是他的情况就很不妙,当时是被一群人追着打,于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刘小别在闹的鸡飞狗跳的到处逃窜的时候,在学校后面的小巷差点撞到了一个同龄的少女。

 

真不是他怂,只是对方人多势众,他的哥们都不在,一个人的英雄主义实在是太危险了,刘小别表示自己做不来,他可是相当惜命的。

 

面对惊讶的少女,他做了一个“嘘”的姿势,尽量使自己的笑的帅气迷人一些,然后小声的说了一句:“请不要告诉别人我在这里,拜托了。”

 

这个时间段垃圾桶里的垃圾是刚被清理完的,所以他直接跳进里面,憋着气躲了起来。垃圾桶其实还是挺大的,而且还有个盖子,就是脏了点。

 

事实上他第一眼也没有认出来钟梨,只知道她身上的校服是自己学校的,应该是校友,总之希望自己的美男计有点效果,这姑娘千万得是个善良的,可别见死不救啊。

 

少女很好心的给他把盖子整理好了,这让刘小别不禁松了口气。

 

然后他听到外面有男生的声音:“同学,有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臭小子往哪边去了吗?”

 

少女的声音很是娇俏甜美,面对这群人语气却是相当镇定:“看到了,跑的可快了,还差点撞到我,他往那边去了。”

 

逃过一劫的刘小别有些松懈了,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忘记了自己处境的他顿时自食恶果,被垃圾桶的臭味呛的眼睛鼻子嘴巴都皱到了一起。

 

过了一会他听到少女说道:“好了,他们走了,你快出来吧。”

 

重见光明的刘小别觉得自己身上的味道肯定很难闻,退后一步道了谢:“谢谢你啊,没想到你还挺有胆识的。不过你也快点走吧,万一他们找回来发现你说谎就不好了。”

 

“演戏嘛,谁不会。”夕阳下的少女狡黠的冲他笑了笑,露出两个酒窝。

 

刘小别只觉一瞬间记忆像是从深埋的角落被萌芽苏醒了一般,他忍不住记起了钟梨,幼时的小姑娘和面前的少女重叠到了一起,有些相像的面容让他不禁起了怀疑。

 

“你为什么帮我?”刘小别问道,如果面前的少女真的就是钟梨的话,他觉得他的确和别人不一样,谁家久别重逢是在这么狼狈的情况下的啊,被别人追着逃跑且不说,身上还一股垃圾的臭味,从垃圾桶里爬出来的重逢,他觉得自己有点笑不出来了,虽然的确很酷。

 

“啊……大概因为你好看吧。”少女歪了歪头,轻笑道。


TBC



*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颜值即正义啊!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