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少天生贺】剑圣的“非正式”专访:十七岁

*采访时间在第八赛季结束后,特地定时在5:20发出,无CP

*不知道写了什么就写了接近五千,祝少天生日快乐,给少天应援。


 

 

【十七岁时的黄少天是怎么样的呢】

 

 

突然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黄少天愣了愣,做出了一副回忆的模样,但嘴上倒是没有停:“十七岁嘛,那可不是我出道的前一年!当时王杰希出道,那个魔术师打法看的我心痒痒的,恨不得赶紧出道和他比试一下。啊对那一年我还拿到了我的银武冰雨,刚拿到的时候我还不舍得直接用,和技术人员讨论了半天呢。”

 

“如果我没有被魏老大带到荣耀职业圈里啊。”黄少天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托着下巴想了想,“那我肯定就在上学了。不过这游戏这么火就算我不加入职业圈,每天肯定也想着玩游戏,既要学习做作业,跟青训营的那帮孩子一样,想着就好惨哟!”

 

“是吗我的话里没觉得有多惨吗,哎我才没有幸灾乐祸呢。”他不承认自己确实是在幸灾乐祸,故意做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不过到底是因为氛围太过于轻松,所以他绷了没几秒又笑了出来,“哎你怎么这么想知道我在学校的事情呢,我离开校园太早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有粉丝还描写了一下假如我在读中学的片段啊!这么厉害,给我看看,给我看看。”黄少天接过记者递过来的手机,“本来想念一下的,不过感觉这个念出来会很奇怪哈哈哈哈。”他收了嬉笑的表情认真的看了起来,难得的安静了一会。

 

【少年风风火火的冲出家门,在楼下的盒子里取出牛奶,扔到书包链都还没拉好的包里,嘴里还塞着面包片,匆匆忙忙的推起单车就向学校的方向冲,还不忘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鞋带系好了没。

 

等到冲到学校门口,他才想起来擦擦嘴理理头发,整整校服的衣领,正了正衣服上的校徽,心想这下总不会被学校门口的值周生抓到了,然后才推着车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学校。

 

当然这种淡定只存在了不到一分钟,因为学校里的预备铃已经悠悠长长的响了起来。少年骂了一句靠之后就向停车的地方狂奔而去,飞速的锁好了车,然后窜上楼梯,踩着早读的铃声踏进了教室。

 

“作业……我这次作业写完了!真的!”他从包里取出作业本,笑嘻嘻的交给科代表,然后把书立起来,躲在后面偷偷的喝牛奶,眼神还不住的乱瞥,时刻提防着老师的突然袭击。

 

立起来的书上不知道哪节课无聊时画的小涂鸦,后面还跟了一行字: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哈哈哈哈隔了那么久才喝牛奶,我也没被噎到。不错不错,这篇写的少年感十足嘛,确实像我能做出来的事。而且不愧是我嘛,机会主义者,我初中的时候不止这样,还偷偷上课看漫画什么的。不过没这么狼狈了,迟到还狂奔什么的,来这么几趟大概要累死。这么想来还是在战队好,别的不说,至少训练室近。”黄少天越说越觉得蓝雨好,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

 

“上学有上学的好,在战队有战队的好。至少我现在做到了那个涂鸦的内容啊,剑圣什么的,我以前可是想都没想过。什么?你说我当时刚玩游戏的时候在做什么,和魏老大怎么认识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被他从荣耀里捡回来的嘛,咳咳咳我们就是很正常的切磋了一下他看我水平不错,然后就拉我过来了。”黄少天信誓旦旦的说道。

 

“满世界抢boss?不存在的不存在的,你听谁说的?是吗,以前的老玩家,绝对记错了,以前到处抢boss的明明是个战法,才不是个剑客。”

 

 

 

【十七岁的黄少天崇拜的人是谁呢】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这个问题确定不是在问追星族吗?我不追星的哈哈哈,崇拜的运动员倒是有不过你好像不是问这个吧。哦果然不是,崇拜的身边的人,换句话说就是钦佩、信服的人嘛,那首先当然是魏老大咯。”

 

“我那时候和他切磋都可积极了,不过可惜训练营里那么多同龄人,他总不能一直陪我切磋,我只好和他打了几局,就换别人了。”

 

“和他遇见的时候,那还是我第一次在抢boss的时候被人发现然后……咳咳咳咳,这段掐掉,抢什么boss啊,都怪你刚才问我,害我被我误导了,脑子里都是抢世界boss什么的了。反正我当时就觉得这个术士超厉害啊,魏老大简直是最厉害的人,到现在我也是对他非常尊重的,即使后来我们是对手。”提到魏琛,黄少天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欲盖弥彰的笑了笑,扯开了这个话题,“还有的话,当然就是我们队长了。”

 

“我刚开始的时候看他其实蛮不顺眼的吧,当时毕竟年龄还不大,对同样的人有些敌意也挺正常,而且他和魏老大一样都是术士,不过风格差很多。而且开始的时候也没想过以后会是要亲密合作的队友,不过后来见识过他在战术分析方面的能力后,我当初的敌意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毕竟我们蓝雨是最好的战队,我的队友们都是最好的队友啊,所以无论哪个队长,都是最好的队长。”

 

“我和队长打过架吗?等等,这你都是从哪里听来的乱七八糟的小道消息,我们职业选手之间,哦当时虽然算准职业选手吧,我们之间解决矛盾哪有这么粗暴的,当然要在竞技场见分晓了。”黄少天听到记者这个问题之后,进行谴责的同时不由得失笑,“外面居然传我和队长当年约架吗?这么中二的吗哈哈哈,现在这个年纪的都不会做这种事情了吧。”

 

 

 

【十七岁的黄少天对其他人是怎么看】

 

 

“其他人?职业圈的其他人吗?”得到肯定答复的黄少天想了想,“哈哈哈哈其实我当时还挺狂的,拿到银武后跃跃欲试,想把那几位先出道的都打一顿。尤其是叶秋,不是我说,他那个三连冠真的太拉仇恨了。”

 

“霸图虽然前三个赛季都没拿到冠亚军,但是实力也不容小觑,一步步的稳了下来,而且韩队是个很值得尊敬的对手。至于王杰希,我没少吃他的扫帚,微草和蓝雨不是一朝一夕就说的完的。”

 

“方锐倒是和我一个训练营,他的右手手速真的挺厉害,单比右手我比不过他。不过那时候我就在想他到底适合什么职业,方队招他过来是说他有魏老大的风采,后来看来果然挺猥琐的,适合盗贼。”

“我和张新杰、肖时钦倒是提前见过了,还和队长他们一起看了嘉世和百花的比赛。我当时就感觉这两人不简单啊,分析的头头是道,跟我们队长一样,我差点都插不上话。现在想来我的眼光果然很不错,一下子就判断出来了三个战术大师。”黄少天有些得意的笑了笑,“啊其实也没几年,总觉得就在昨天。但是你这么一提,我又觉得好像过了很久一样,比如这几个战术大师的心越来越脏了……嗯等等,这段也掐掉。”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见到十七岁的自己】

 

 

“那我要告诉他,你小子放心,你以后是剑圣!不过可不能因为这个掉以轻心,要更加努力才是,毕竟以后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出点差错可丢不起这个人……”

 

“抱抱自己?啊,我那时候好像没有这么惨的吧,为什么要抱一下自己?”黄少天回答的很乐天派,然后接下来好像有一番长篇大论要说,在这之前,他忽然想起一个问题。“不过为什么总是提我的十七岁?”

 

“因为十七岁是要出道的年龄吗?这个理由倒是可以的,不过我觉得我的十八岁到现在也都可以讲一讲的啊。”

 

 

 

【十八岁到现在】

 

 

“十八岁,第四赛季出道,和我们队长组成蓝雨双核,我们可是黄金一代里唯一的一对搭档。不过可惜最佳搭档是苏妹子和老叶,他俩简直像是认识了好多年一样,那个配合默契连我和队长都不得不感叹。而且联盟那年还改了个规则,咳咳,好像说出来不太光荣,就是禁止角色死后在频道发消息的那个。”

 

“十九岁的话比较平淡,第五赛季蓝雨的发挥很稳定,我们队伍的配合也越来越好了,宋晓也出道了,我感觉到了以后蓝雨会发展的更好。这赛季要提个人啊,周泽楷这时候出道了,好吧,尽管是我也不得不承认,他长得确实挺帅的,人狠话还少,跟我完全不同。怎么,记者同志你跟着点头了,你觉得我话多吗?”黄少天一脸怀疑的神色。

 

“二十岁!这个必须要讲啊,于锋出道拿了最佳新人,这个攻坚手的角色扮演得很不错。我们蓝雨第六赛季可是截断了微草连冠的路,问鼎总冠军,而且那赛季的MVP还是本剑圣,我就说嘛,我们蓝雨会发展的很好,以后一定会更好的。”

 

“二十一岁,第七赛季啊。第七赛季其实跟第五赛季差不多,不过辛苦了徐景熙了,一出道就要面临我在比赛场上到处乱窜的情况,这个治疗当的确实挺累的……嗯?记者你又点头了,你觉得我是在场上乱窜吗?不不不,我只是在考察全场的情况,寻找最佳时机,机会主义者,懂吧!”

 

“二十二岁,就刚刚结束的第八赛季,我们拿的亚军,输给轮回了。虽然很可惜,但是轮回的实力确实很强。吸取教训,以后会更好。”

 

“要说更远的其实我还没想过啦,就算退役了我也不会离开荣耀就是了,退役这个话题还挺严肃的,我就不嘻嘻哈哈了。我当然希望蓝雨可以拿冠军,但是拿冠军并不是职业生涯的全部,能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有值得尊敬的对手,同样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诶,我突然讲话这么正经,很不适应是吗?怎么说我也是蓝雨的副队长嘛,还能不正经?我平时有不正经吗?”

 

“对于叶秋的退役,这个的话,我觉得他和我一样。我们对荣耀的热爱是一样的,所以我相信他不会离开荣耀。”

 

“嗯?突然问我的感情生活。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下一个。不是每个人都是方明华那样的,在联盟妹子那么少的情况下还是个已婚者,简直拉仇恨。哦,不用记者同志你提醒,我知道我们蓝雨没有妹子。”

 

“最后想说什么?希望以后还能接受你们的采访,这个非正式采访一点也不让人觉得累,挺轻松的,而且记者很有耐心嘛,听我一直讲讲讲。我喝口水先。”

 

“然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啦。嗯?你们怎么突然都进来了?”黄少天一脸震惊的看着突然进入蓝雨会客室的队友们。

 

“生日快乐啊黄少!”郑轩抱着个蛋糕,“刚才你的采访我有听到一点,这么想想,我和队长倒是陪你一起过了从十七岁到现在的生日啊。”

 

“我去,郑轩你偷听我的采访啊你!一会蛋糕我要抹你一脸。”黄少天恶狠狠的说道。

 

“压力山大压力山大。”

 

“生日快乐,少天。”“生日快乐,黄少!”其他几个人也笑着说道,“吹蜡烛吧,郑轩总端着也蛮累的。”

 

记者示意摄影师记录下来了这一刻。

 

后面大家被蛋糕一个个抹成了花猫的场景当然也拍下来了,但是被当事人要求不能放出去,因为有损他们帅气的形象。

 

 

 

【又一个专访】

 

 

“真没想到第二次来接受专访了啊,距离上次又过去蛮久了,这次我都参加完世邀赛回来了,距离生日倒是还有段时间,不能借机吃蛋糕了。哈哈哈记者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嘛,上次的蛋糕确实也没怎么吃,我都涂郑轩脸上了。”

 

“啊你的手机里居然还存了这个专访的视频,等等,不是说这两段要掐了的嘛怎么还放出来了真是的。黑历史啊黑历史!”

 

“又有粉丝给我写的东西吗?我一会再看。

“想说什么啊,我觉得队长之前的采访里都说的差不多了,那我就引用一下吧。”黄少天笑了笑,然后认真的说道。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粉丝の信件】

 

十七岁的黄少天是最好的黄少天,十八岁的他是,十九岁、二十岁的他也是,每一岁的黄少天,都是最好的他自己。

 

请让我表达一下迷妹的心情:

 

我真的是黄少你的超级忠实粉丝!上次的那个十七岁的片段就是我写的!你夸完我之后我激动的睡不着啊把那段视频看了好几遍。

 

真没想到你会那么认真的看完。

 

我觉得我写不出你的十分之一好。

 

从你出道到现在也过了好多年了,我当时抢了我爸的电视看职业比赛,觉得夜雨声烦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剑客,现在想来我的眼光跟你一样好哈哈哈。很高兴可以看到黄少的成长,并且可以和你一起成长。

 

剑圣大大是最棒的!蓝雨必胜!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黄少天的回复】

 

 

“感谢你对我和蓝雨的支持,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这个回复是不是太正式了,会吓到粉丝的吧?”黄少天删掉这句,敲下一句,“哈哈哈哈妹子你真有眼光,继续支持我们蓝雨没错的!——这句话发出去我会不会被其他队伍嘲讽?但是如果说么么哒什么的好像不符合我的高冷,没错,我是个高冷的剑圣。”

 

他想了又想,最后回了一句,“这句应该没错了。”

 

“蓝雨的夏天,由你和我们一起见证。”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走到窗户边看了看外面晴朗的天空,对自己说道:“嗯,生日快乐,黄少天。今年争取和小卢联手,一起把蛋糕涂到队长脸上。”

 

 

 

END

 

 

 

 

*粉丝的信件就是我的心声啦!!

*少天生日快乐!!!我们都是剑圣大大的忠实粉丝~


评论(31)
热度(104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