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张佳乐x你】遇见(一发完)

*久远的300fo点梗第二弹。与花店店长张佳乐的二三事。加了一点自己的奇怪脑洞2333 所以不知不觉就写了一万字ORZ 

*拖了很久,希望你可以喜欢  @洞了个妖 

 

 

 

(一)

 

 

“你最近的状态好像不太好啊,感觉每天神情都恍恍惚惚的。”好友有些担忧的看着你,你冲她歉意的笑了笑:“嗯,我最近睡的都不太好,有点头疼不过不用担心啦,实在严重的话我会去看医生的。”

 

“说起来我上次路过你公寓那边,发现新开了一家花店。你要不去花店买盆花放家里,我记得兰花香好像对神经衰弱有治疗的好处,菊花香对头痛也有帮助,丁香还净化空气呢。”好友建议道,“不过实在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去看医生哦。”

 

你疲惫的点了点头,一边走神一边喝着面前的红枣牛奶。带着枣甜味的热牛奶从喉咙淌过,好像烫进了心中,让整个人都跟着暖和了起来,等你一杯不知不觉的喝完了,还在下意识的咬吸管的时候,你忽然发现好友在一脸震惊的盯着你。

 

“怎么了?”你疑惑的问道,好友却伸出手摸了摸你的额头:“姐姐,你没生病吧,夏天点了一杯热饮也就罢了,毕竟店里有空调嘛,但是,你喝的也太快了吧,我看着都觉得热。”

 

“啊,是吗,我在想事情,没注意。我最近感觉大姨妈要来了,不敢喝凉的。”你愣了愣说道,原本被刚才热饮所滋润熨贴过的身体感觉无比舒畅,但现在却感觉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你用力的眨了眨眼,感觉头痛更加剧烈了,此时的你只想回家睡一觉。于是你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对好友说道:“不好意思,我先走了,我们下次再约。”

 

大概是压力太大了吧,你这么想着。在快到公寓附近的时候,你忽然想起了好友提到的花店,其实你也知道那家店,只不过没去过罢了。结果鬼使神差的方向一转,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耳边只有推开玻璃门后,卷起的风吹动的风铃声,清脆悦耳。

 

你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家店的店名叫,遇见。

 

“欢迎光临。”正拎着喷壶在一堆花花草草之间巡视的店主听到风铃声,转身冲你笑了笑,那是一个年轻的男人,梳着个小辫子。你觉得他不笑的时候,安静的坐在那里肯定会带有几分忧郁气质——这个想法几乎是一瞬间窜进你脑海中一般,你甚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明明你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

 

但他笑起来的时候,和他身后琳琅满目的花一样,晃到了你的眼睛。

 

“你,你好……”你察觉到自己似乎盯着陌生的异性看了太久,有些不好意思的收回了视线,左顾右盼的在店里看了起来。

 

“妹子,你需要什么花呢,是买回去放在家里或者工作的地方,还是买一束花送给别人?”善解人意的店主察觉到了你的茫然,问道。

 

你想起了好友当时说的话,急忙照搬了她的建议:“我想买可以放在家里的花,净化空气或者花香闻了可以减缓头痛的,比如丁香,菊花,兰花之类,店长你有推荐的吗?”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看你脸色好像不太好,一定多注意休息。”店主关心的说道,然后为你推荐了几种。大概是为了求一个安心,你有一种都买下来的冲动,但是搬回去实在太麻烦了,“你们支持送货上门吗?”

 

你问出这句话之后又觉得自己这句话问的特别的傻,没想到那个店主却笑眯眯的说道:“可以啊,你家好像就在这附近吧,我经常见你下班路过这里。我的店员刚才出去了,等他回来我就帮你送过去吧。”

 

“这怎么好意思,还劳烦老板你亲自跑一趟……”你带着歉意的说道。

 

“没事啊,就当交个朋友,我在这个城市初来乍到,很高兴认识你这么漂亮的妹子。对了,我叫张佳乐。”店主自我介绍道。

 

把地址给了他之后,你在走出门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却发现张佳乐在目送你离开。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推门离开。

 

终于是没有问出那句在心底徘徊了很久,说出来却像是奇怪搭讪一般的问句。

 

——“我们以前,是不是遇见过?”

 

 

 

(二)

 

 

回到公寓,按开了空调的同时,你打开了电视,顺便刷着手机里的各种消息,却在不知不觉中歪在沙发上睡着了,直到门铃声将满头大汗的你惊醒。

 

你来不及回忆刚才都梦到了什么东西,抹了一把满头的汗,走到门口,在猫眼里看了看,原来是张佳乐来给你送花了。你松了口气,打开门,挤出一个笑容:“不好意思,刚才睡着了,来开门开得有点晚。”

 

“没关系,花给你放客厅吧,放在卧室的话晚上对睡眠反而不好,花在晚上反而会排放一些有害气体。”张佳乐并不在意你没有及时来开门这件事,他看了一眼你的脸色,担忧的问道,“你是做噩梦了吗?”

 

“嗯。”你应了一声,将他让进门里。其实你对于自己会把住址给一个才认识的陌生人这件事就已经很惊讶了,现在却还让这个人进门——你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抽了,是突然降低了警惕性还是对这个人抱有莫名的信任。

 

张佳乐却是皱了皱眉:“我就不进来了,给你搬进门我就先回去……”他倒是比你更自觉,知道进单身女孩子的家里不太好。

 

你笑了笑,觉得自己果然没看错他的人品,“朋友来了,当然要进来喝一杯水啊——咦,你还带了束花,是百合呀。”

 

“嗯,希望你可以一切顺利,心想事成,送给新朋友很合适。”张佳乐把百合花递给你,替你将你买的花搬了进来,找了合适的位置放下。

 

你将百合花放在桌子上,想着一会找个玻璃瓶插上,以及对方免费送了一束花下次要回什么东西,还好昨天刚刷过待客用的杯子,倒水应该把冷水热水各加一半。

 

一时间脑海里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然后你盯着他同样忙碌的背影,突然僵在了原地。

 

张佳乐忙完一回头就看到你又像初见时那样,盯着他看,他奇怪的问道:“妹子,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啊,你留这个辫子挺合适的。”你吞吞吐吐的说道,“那个,张佳乐,冒昧的问一下,你说你在这个城市是初来乍到,你以前在哪个城市啊?”

 

“我是在K市长大的,后来退……不,辞职后就来这里啦。”张佳乐笑道。

 

“感觉你年龄和我差不多啊,大家都是大学毕业的样子,我才找到工作,你居然都已经辞过职去自己创业了,真厉害。”你这话说的倒是带着几分由衷的钦佩,把杯子递给他,“温水。”

 

“谢谢。”他接过杯子。

 

送走张佳乐之后,你瘫坐在沙发上,看着落地窗那里的几盆花发呆。

 

其实你挺不好意思告诉你的好友,你最近做的梦是什么内容,因为说出去总感觉自己有一种太寂寞了胡思乱想的感觉。因为最近在梦中你时常梦到你和一个年轻男人有着各种亲昵的举动,牵手,拥抱,接吻。

 

甚至你都接受了那个人的求婚。

 

只是你总是看不清那个人的面容,每每在要看到的时候,都会惊醒过来。

 

但是为什么你要跟张佳乐说这是噩梦呢?因为这个梦最初就很明白的告诉你,你最后的结局是被一辆闯红灯的车给撞飞了。

 

虽然没有明确表达你被车给撞死了,但是直觉告诉你,你八成就卒在那里了。谁不愿意好好活着啊,突然被迫接受自己会惨死的情况,不是噩梦还能是什么?

 

那种感觉自己离死亡如此之近的绝望感,明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感觉却非常的强烈,以至于你惊醒之后,它还停留在你的心口,让你心有余悸。

 

你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一些奇怪的东西给缠住了。

 

直到今天你遇到张佳乐,那种不似作假的熟悉和信任感让你又陷入了困惑。而就在刚才你胡思乱想的时候,你忽然记起来你刚才的梦里,比起之前有所进步,你虽然依然没看清楚那个人的长相,但却看到了他……留着一个和张佳乐很像的辫子。

 

你觉得你当时没把热水倒在自己手上就算不错的了。

 

“这也太巧了吧……难道我还能预知未来了?这不是才刚见到第一面吗?”

 

 

 

(三)

 

 

这几天你的睡眠意外的好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家里摆了几盆花的心理作用。一回家就能看到插在玻璃瓶里好看的百合,你盯着百合呆了呆,想着明天要再去一下花店,向张佳乐道个谢,请人家吃顿饭要个联系方式之类的。

 

这样才是朋友的相处模式嘛。

 

其实上次你去花店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张佳乐的店里有一个地方和整个店的装潢风格都格格不入,那就是他的桌子上摆了台电脑,当时你扫了一眼那个键盘,感觉很像网吧里的游戏键盘,这个人还打游戏吗,完全看不出来啊。

 

这次你来“遇见”的时候,张佳乐正好在打游戏,充分验证了你的猜想,你不玩游戏,但知道打游戏的人不能分神,于是很体贴的说道:“打扰了,我不急,你先忙。”

 

他倒不怕你因为久等而生气,好像知道你不会介意这个一样,继续在游戏里忙自己的事情了。不过张佳乐打游戏的时候专注的样子却是吸引了你,有句话说认真的男生最帅了,确实是这个道理。

 

看了一会你就发现这游戏是荣耀,不过你实在玩不来游戏,所以尽管周围不少朋友都关注这个游戏以及它的职业比赛,你还是没有投入太多精力。顶多就是认识了荣耀的画风和职业,职业选手都没认识几个。

 

不过看张佳乐在键盘上飞舞的手指,和他一脸镇定自若的表情,你就感觉到了,这人是个游戏高手,说不定都是职业水平的了。

 

对了,职业水平……这人会不会是职业选手啊?但是知名的战队里根本没有驻扎在你住的这个小城市的,所以在你这个城市里,荣耀其实也没那么风靡。就算他是职业选手,也不一定会跟明星一样被认出来。

 

可是现在不是什么第八赛季进行的时候嘛,职业选手不去比赛,能待在这里开花店?

 

尽管你觉得这个想法有点荒诞,但是你还是决定一会上网搜一搜张佳乐这个名字。

 

张佳乐倒是没让你等太久,他摘下耳机,退出了游戏:“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也没太久啦,上次让你等我开门,这次换我来等你,没什么的。托你的福,我这几天都挺顺利的,不知道店长先生有空没,想请你吃个晚饭。”你笑着说道。

 

“当然有空。哎我这玩会游戏的工夫,店员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偷懒去了。”张佳乐看了看没有别人了的店,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打电话把一脸委屈巴巴的店员叫了回来:“不是说好可以提前下班了的吗,老板你怎么这样……咦?”

 

店员注意到了你,他露出一副会意的样子:“原来老板要和女朋友一起去吃饭啊,早说啊,早说我就不先走了,不就是看会店嘛,不需要加工资的。”

 

女朋友?你有些诧异,刚想开口解释,张佳乐却在你前面抢先解释道:“你别胡说,我跟人家就是朋友,你满脑子都想的什么。”

 

又是这样,和上次不愿意进你家的门,觉得不好一样,这次解释得这么快,是怕你误会他有什么别的想法,还是怕你对他有不好的印象呢?自从觉得张佳乐和你梦中的人长的有点相似之后,你其实对于张佳乐的想法就没以前那么简单了。

 

毕竟在梦里跟这么一个人恋爱和现实中突然多了一个和这个人很像的家伙,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其实还有一点让你一直抱有几分怀疑,那就是你年少时一直梦想着自己未来可以开一家花店,这并不是因为你对各种花有多了解,只是因为青春剧看多了,觉得这个工作非常的文艺而已。

 

而张佳乐恰巧就是开花店的——这也太巧了吧。

 

不过或许人家是个文艺男生……不过文艺男生不应该泡杯清茶捧本封面精美的书,顺便戴个镜框,然后守着这些花花草草吗?怎么看都和打游戏没关系啊。

 

那小店员并不信张佳乐的说辞,他转过头来对你笑嘻嘻的说道:“妹子妹子,我们老板可厉害了,他虽然傻了点,但是人很好,而且荣耀打的特别好,大神级的人物呢!你们要好好的——”

 

他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就拉着你走出了门。

 

还真是个荣耀大神?你这么想着,张佳乐却已经对你道歉了:“对不起啊,我这个店员,满嘴跑火车的很,你别太在意。”

 

“没关系的,看来我猜的还没错呀,你果然是个荣耀大神。”你眨了眨眼,带着几分得意的说道,“你想吃什么?”

 

“诶,你不是不玩荣耀吗,怎么会知道这个……我啊,无所谓的,看你吧,你别太破费,不然下次我的钱包就要空了。”张佳乐善解人意的说道,“你就去你常去的,比较喜欢的店呗,正好带我见识一下。”

 

“好啊。”你点了点头,“那我就带你吃好吃又实惠的,你可别觉得是我小气,这比那些高大上的西餐好多了。”

 

“嗯,那些都中看不中用。”张佳乐非常赞同你。

 

你赞赏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觉得哪里好像不对劲——他怎么知道你不玩荣耀?

 

 

 

(四)

 

你又成功的说服了自己,因为你如果玩荣耀的话,肯定不会不认识张佳乐这个人,所以他知道你不玩这个游戏。不过这个理由有点勉强,但你却不愿意去细想了,你怕得出一些不符合唯物主义思想的答案。

 

当然,你偷偷的用手机搜了搜张佳乐这个名字,然后忍不住倒吸一口气,好厉害啊。百花战队曾经的队长,在比赛上的成绩也很不错,拿过三次亚军,所以带人家吃这种东西真的不会被嫌弃吗?

 

你一路惴惴不安的想着,他却是很自然地跟你找话聊。

 

“不过店长先生你就算退役了,怎么会跑到这个城市开花店呢,明明留在你从小生活的K市更好呀,那里的气候也很好。”知道人家是个大神后,你都不好意思直呼他的名字了,又换回了之前的称呼。

 

“这个……其实就是一直很想来这个城市而已,想看看这个城市。”你觉得张佳乐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是在看你,但又不像在看你,他的目光像是穿透了你,在看一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你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但直觉告诉你,张佳乐之所以会来这个城市,是因为他有很重视的人,在这里。

 

这个人会和你有关系吗?

 

自恋是一种病,你这么对自己说。但就在你试图证明,那个人绝对和你没关系的时候,在店里点餐时张佳乐的一句话让你感觉有一股凉意蔓延到全身的各个角落。

 

“她那份不要放辣,嗯,葱放一点,香菜也放一点。饮料的话,红枣牛奶吧,要热的。”

 

这个人为什么会知道你的饮食习惯?而且,还知道你喜欢喝红枣牛奶,这在冬天也就罢了,夏天给你点了一杯热饮,难道这个人连你的生理期都知道吗?他真的是个职业选手,而不是个偷窥狂?

 

在等食物送上来的时候,你想了又想,还是决定一咬牙,问出你的全部疑惑。虽然梦魇的情况这几天有所好转,但是这种莫名其妙被别人看透的感觉,很让人觉得不安。

 

“乐乐。”你脱口而出这个称呼之后,不只是你,连对面的张佳乐都一脸震惊的望着你。

 

“啊,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称呼你,就是我刚才不知道该怎么叫你,你都是大神啦我不太好意思直呼你名字,叫店长先生也总觉得很生疏,就下意识的,这么叫出来了。”你慌忙解释道。

 

“没关系,我很喜欢这个称呼,你可以这么叫我。”张佳乐的表情却有点复杂,说不上来是欣喜还是难过还是惊讶,总之让你看了居然莫名的心疼。

 

“就是,我想问你,我们真的以前不认识吗?”你小心翼翼的问道,“你可能会觉得我的问题很唐突,但是我觉得你好像对我很了解,而我对你也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还有一件特别的事,就是我之前总在梦里梦到我和一个男生恋爱,甚至答应了他的求婚,不过我总是没机会看到他长什么样子。”

 

你发现张佳乐的表情变了。

 

“就在我们俩认识的那天,我梦到那个人和你一样,都留着辫子。对,就感觉那个人和你很像,希望你不会觉得我的想法很神经病……”终于说完了自己的疑惑之后,你感觉压力都减轻了不少,现在只用等张佳乐的回复了。

 

张佳乐苦笑道:“你的梦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这些都是真的。”

 

“咦,难道我们之前就认识,我是失忆了吗?那不对呀,年龄不对,在梦里我比现在还大一两岁的感觉。”你觉得这说不通。

 

“嗯,你没有失忆,因为你所梦到的这一切,全部都是未来。”张佳乐有些苦恼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不让这一切听起来十分惊世骇俗,“简单地说,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

 

“你……你穿越回来的?未来这几年的科学技术居然会有如此突飞猛进的进展?”你一脸震惊。

 

“也,也不算是。”他沉思了一下,“其实我退役之后本来就是在K市的,按照时间线来说,我们在第九赛季的时候才会认识,那时候我在Q市偶然间认识了去那里出差的你。但是现在的我们还不认识,我知道你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什么地方,但一直没有机会来看,所以就专门来到了这里找你。”

 

“难怪……”你居然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件事,因为你发现张佳乐看你的眼神里,是有着喜欢的,就是好像他此时能看到的,只有你。

 

“等等,那你之前怎么还不进我公寓的门,还和你店员解释,和我撇的这么干净?”你怀疑的问道。

 

“我不是怕你误会我是一个轻佻的人么,毕竟我们现在才刚认识。我还想着在你这里刷好感,送送花约约饭,然后时机差不多了提前追求你呢……我都习惯了抱着你睡觉了,现在却让我突然适应生活里不是时时处处都有你的情况,我一时间哪接受得了啊。”张佳乐回答的理直气壮。

 

噫,还抱着睡觉,这话说出来真让人脸红。你忍不住笑了笑,然后忽然想起来一件关键的事情,“所以,我最后真的被车撞死了?”

 

 

 

(六)

 

 

“没有。”张佳乐回答的很果断。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我在梦里可是知道自己被撞飞了的。”你深表怀疑。

 

“真没有,你被及时的送到医院去了,然后经过抢救过了几天就苏醒过来,然后我们就结婚了。”张佳乐信誓旦旦的说道。

 

“是吗?”你半信半疑,发现他可以直视你的审视,这才基本上信了,然后你感慨道,“我居然都是已婚人士啦,真不敢相信,我以为我会一直找不到男朋友呢。”

 

“所以上天给了你一个特别优秀的男朋友。”张佳乐自夸道,“还好我们现在相认了,不然总让我装跟你不熟,连多看你几眼都不敢,生怕表露出来我喜欢你吓到你,实在是太累啦。”

 

“你真不要脸。”你撇撇嘴,然后又想到了一个问题,瞬间脸红。如果在未来你跟他都结婚了,那肯定是发生过关系的了。好吧你承认,在梦里跟这个看不清的人恋爱时你确实心跳的砰砰的,是真心喜欢这个人的,现在把这种好感嫁接到张佳乐本人身上,也不是太难,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但你们俩的关系却是明确了的,你们是情侣,未来的夫妻。哇,那万一张佳乐想跟你上床,你该怎么拒绝,好像没办法拒绝,哦天,这是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脸好红啊,不会是在想什么不健康的事情吧。”张佳乐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

 

“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快吃饭快吃饭。”你急忙掩饰你的胡思乱想,催促他吃东西,“话说你退役之后是开了一家花店吗,不然感觉你对花卉不会那么了解啊。”

 

“嗯,是,我们俩后来合开了一家花店,名字就叫遇见。是你起的,说是很喜欢孙燕姿那首同名的歌,很高兴可以遇见我。”张佳乐点点头,然后伸手揉了一把你的头发,“所以其实也算是我们约好的啦,你不要乱想了。”

 

等到晚上张佳乐送你回公寓的时候,路过花店,他还拿了个你不认识的花送你。

 

“这什么花呀,之前的百合还没枯呢,你又给我新的。”你觉得有点浪费,最主要是你还得找出一个玻璃瓶插花,但是家里好像没有第二个瓶子了。

 

“鸢尾,花语是好消息,希望可以带给你好消息。”张佳乐送你回家后又在你家里坐了坐,看到你翻了半天才找出第二个瓶子插花,他突然走上前去,从背后抱住了你,还在你颈间蹭了蹭。

 

这让你吓了一跳,险些打翻了瓶子里的水。不过却没让你觉得不适应,因为梦中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你无奈的放下手里的插花工作,“乐乐,你几岁了这是?”

 

“要回去了,想要个晚安吻。”他把你转了个身,认真的说道。

 

当天晚上你在梦里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长相,是的,他和张佳乐长得一模一样。

 

不过在做这个梦之前,你就完全确认这个人是张佳乐了,因为他吻你时,你的心跳和在梦里,一样的乱糟糟。

 

你想,你是遇见了爱情。

 

 

(七)

 

 

“要是哪天我失忆了,你就去我身边开一家叫做遇见的花店,我肯定会不由自主的进那家店。然后我发现店长先生很帅,就一定不舍得走了。”

 

“不过这个只适用于我失忆了呀,要是我跟你吵架,你肯定不知道我在哪。不过你去一个地方蹲着准没错,那就是去在Q市咱俩初见的那个花店,我哪天说不定就跑到那里回忆回忆以前的事情。”

 

“啊,你在国外好好比赛啦,我下次再跟你闲扯,我在等红灯呢……”

 

 

 

(八)

 

 

“我跟她说话,她真的听的到吗?”

 

“她听得到的。令夫人不同于一般病人的情况,根据各种检查显示,她的脑电波十分的活跃,像是在思考和经历什么事情一样,张先生你对她多说些话,可能能帮助她醒过来。”

 

“嗯……我的花店每天打烊之后,我会专程过来陪她的。”

 

 

(九)

 

 

你突然之间多了张佳乐这个男朋友,不过既然未来注定都是要和他在一起的,所以提前一下也没什么,而且人家很正人君子,根本没你想的那么污。

 

所以其实只是把所有的一切都提前了一下而已,提前相识,提前恋爱。

 

第九赛季时张佳乐复出霸图,这个花店交给你了你打理,你辞了职来认真经营这家店。“感觉还不错,我终于圆了我年少时的梦想,有了一家自己的花店。”

 

“店长夫人,你要是想去Q市找张佳乐大神玩,这店交给我就行。”还是之前的那个店员,这小伙子虽然嘴上不靠谱,但是人还是挺靠谱的。

 

你的确是想去Q市找张佳乐玩的,顺便去看一看那边的那家也叫“遇见”的花店,毕竟还算是你们的红娘呢。

 

“我本来是躲记者才进的这个店,然后装作顾客在研究一盆矢车菊,结果你进门没看到店员,就以为我是店长,直接冲我喊了一句:店长先生!”张佳乐小声的说道,“然后我就回头惊讶的看了你一眼。”

 

“呀,这真是遇见的一眼,深情了万年啊。”你笑嘻嘻的说道。

 

“是吧,而且矢车菊的花语,正好就是遇见。”张佳乐感叹道。

 

“喂,乐乐,你会和我结婚的吧?”你抬头看着他。

 

“当然。”张佳乐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你结婚。”

 

“说的真顺,油嘴滑舌的。嗯,我就是比较担心,我不会再出现未来那种情况了吧,我是指被车撞飞,这个实在是太可怕了,虽然你确定我没有死在那个车祸里,但是说不准呢……”你有点担忧。

 

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他把你揽进怀里,让店员包了一束矢车菊,“不然我们岂不是,浪费了这提前的遇见?”

 

接下来的生活顺畅的连你都不敢确信,要不是掐一下自己会疼,你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张佳乐去国外比赛的时候,你跟了过去,避开了那个车祸的时间,然后就真的风平浪静,什么都没发生。

 

他在拿到世邀赛冠军后向你求婚。

 

然后你们结婚,回去经营那家店。

 

幸福美满。

 

“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就算这只是个梦,我也不想醒过来。”你盯着店门口的风铃,“能遇见你可真好。”

 

“不,如果你觉得是梦的话,最好醒过来。”张佳乐却第一次出现了不赞同你的情况,“万一这要真的是梦,那另一边还有一个在等着你的我,岂不是……太可怜了?”

 

 

 

(十)

 

 

“哇你这人神经病啊!怎么一上来就抱我!”你推开了面前那个突然穿过人群冲到你身边,抱住你的少年,“旅游的同时来参加个花卉展居然还能遇到这种情况……”

 

“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那个少年留着个小辫子,长得倒还挺好看,看起来也不像个坏人。

 

“没事没事,我原谅你了。诶,同学,你怎么回事,我可没凶你啊,你怎么跟要哭一样,难道你认错的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吗?”你惊讶道。

 

“嗯……可惜她现在还不认识我,也不记得我,我也没办法证明她和我有多熟悉。”少年叹了口气,然后转移话题一般的笑了笑,“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吧,啊,既然能在茫茫人海相逢,不如我们做个朋友吧,我叫张佳乐。”

 

“少年人你不要讲话那么深沉,感觉你年纪轻轻的故事还不少呢,笑的还不如这盆矢车菊开的灿烂。对了,你刚才真的不是要哭吗?”

 

“没哭,就是没哭。”

 

 

 

(十一)

 

 

“喂,乐乐,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了呀。哦,我这边很吵呀?我在街上,所以有点吵,我找个安静的地方给你打电话吧。”你专门走到了一个离马路很远的角落里,开始和他聊天。

 

“要是哪天我失忆了,你就去我身边开一家叫做遇见的花店,我肯定会不由自主的进那家店。然后我发现店长先生很帅,就一定不舍得走了。”

 

“不过这个只适用于我失忆了呀,要是我跟你吵架,你肯定不知道我在哪。不过你去一个地方蹲着准没错,那就是去在Q市咱俩初见的那个花店,我哪天说不定就跑到那里回忆回忆以前的事情。”

 

“啊,你在国外好好比赛啦,我下次再跟你闲扯——卧槽,我看到一辆车,简直是疯了,居然闯红灯撞人了,好可怕,要不是你这个电话,我现在八成就站在那里被车撞了!”

 

“嗯嗯,我没事,我还等着你回来和我一起开花店呢。”

 

“是呀,遇见。这个名字不是我们早就决定好了的嘛。”

 

 

(十二)

 

 

“这位先生你搞错了吧,我真不认识你,不可能是你女朋友的。你有什么可以证明吗?”你无奈的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

 

“我手机里有我们的俩的合照,请你相信我!”这个人拿出手机急切的想跟你证明什么,却发现手机不能打开。

 

“没电了吧,你下次骗人之前麻烦先把自己硬件设施准备好。”你撇撇嘴,正准备转身离开,小声嘀咕道,“我还急着见我男朋友呢……”

 

“哇你不至于吧,我都说了不是你女朋友了,你哭啥,手机打不开充电不就得了。”

 

“我找不到充电器。”年轻人十分悲痛,好像是急哭了一样,“这个手机在五年后才会生产。”

 

“这样啊……确实没见过这个牌子。你这还是一体机,用不了曾经的万能充神器。”你觉得你可能遇到了一个智商发育方面有问题的人,于是耐心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姐姐让警察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

 

“……我叫张佳乐。我可以冒昧的问一下,你男朋友什么职业吗?”

 

“花店的店长呀,我们有家店,叫遇见。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你说完之后发现张佳乐整个人的眼神都不对了。

 

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他此时此刻的眼神里充满了悲痛,而你竟然无法直视他这个眼神,因为你看到的时候,心会不由自主的跟着疼起来。

 

“那,祝你新婚快乐。”他转身就走。

 

“哎,张佳乐,你等等!”

 

“我等什么等,我难道还能求你别结婚吗?或者说,如果我恳求了,你会悔婚?如果会的话,那我现在就可以……求你。”

 

 

 

(十三)

 

 

“为什么我会在病房里,咦,这里为什么还放了束矢车菊。”这是你睁开眼睛的第一个想法。

 

“医生!”你的第二个想法就是,张佳乐的声音还能这么大?不过好像很久都没说过话了,现在一时半会连说话都不会,脑子里全是各种想法,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到时候不会要和幼儿园孩子一样学说话吧?

 

不过有一件事要值得庆祝一下,那辆车居然没把自己撞死!

 

自己居然醒过来了,而且第一个看到的还是张佳乐。

 

真是美好的遇见啊……

 

 

(十四)

 

 

“哇这些记者真难缠,都怪风太大,口罩一个没戴好给吹丢了,还好这里有家花店,可以躲一下……”张佳乐假装自己在很认真的看矢车菊。突然花店的门被推开了,你走了进来,环顾了一下周围,然后把目光锁在了他的身上。

 

“店长先生!”你以为张佳乐就是这个遇见花店的店长,冲他叫了一句,引得他回头看了过来,“那个,你面前的矢车菊卖不卖?”

 

 

(终)

 

 

“她好像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这是一件坏事,她如果以为梦境就是真的,在梦里以为自己醒了过来,那现实就很难醒过来了。”

 

“每天放在病房里的花换一换吧,这个病人对花香味挺敏锐的,上次拿了束百合,她的情况不就突然很激动,跟要醒过来一样,有没有什么她特别喜欢的花?”

 

“有,我这就回去拿。”张佳乐离开医院,回到了花店。

 

“矢车菊……在这里。”

 

他关上店门,看着“遇见”两个字。

 

“我们一定要……重新遇见啊。”

 

 

END

 

 

 

 

 

*中间有点乱

*其实就是几个不同的梦境,有HE和BE

*开头的梦境HE了,特别长

*最后有没有醒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醒来可以认为是梦也可以认为是现实,最后乐乐去拿花可以觉得是梦,也可以觉得是现实。

 *部分灵感来自《时生》


其他文章请戳:文章汇总目录

评论(41)
热度(7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