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番外二. 所谓优秀 (邹远番外)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9200+的番外~



番外二. 所谓优秀

 

邹远x学妹

 

 

 

1.

 

涂嘉嘉对于学妹的评价就是,人如其名,白纸一张。她是完全有资格说这句话的,因为这个学妹的确涉世不深,而且比她小五岁,说她看着小姑娘长大的,也不算夸张。

 

所以她一直都很担心,这小姑娘万一遇到了图谋不轨的人想骗她该怎么办?可她又不是学妹的妈妈,不太好直接讲大道理,讲烦了起了副作用就更不好了。加上两个人年级隔了好几届,她只有偶尔才有空指点一下白芷。

 

中学时期,涂嘉嘉更多的时间是用在学习,还有和张佳乐一起走街串巷消磨时光中度过的。而这时候,被她照顾不到的学妹也就在自己悄悄的成长。

 

白芷一直对这个学姐是言听计从的,说她小跟班跟屁虫什么的她完全不介意,因为她从小就很佩服涂嘉嘉,并且以可以成为向学姐这样优秀的人为目标——每当她啃不下去书本的时候,她就这么想一想,激励自己。

 

“嗨,白芷,你一没有嘉嘉姐的美貌和才华,二没有一个张佳乐学长一样的青梅竹马和守护神,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如果涂嘉嘉听到她是这么勉励自己的,大概会一口水喷出来,这小丫头真的是她的忠实粉丝啊。

 

至于爱情,白芷从来没思考过这个方面,因为她年龄还小,经历的少,对爱情的理解还来自看的不太多的偶像剧,况且她身边有着模范课本一样存在的真.青梅竹马涂嘉嘉和张佳乐的存在,所以她每天就乐得吃这对cp的糖,然后在旁边羡慕,以后她绝对也要给自己的女儿培养一个小骑士。

 

反正她是来不及了。

 

不过小姑娘不同于她乖巧单纯的外表,她内心里也有着自己的叛逆和浮躁,只是一直被压制着而没有释放出来。因为她觉得自己表现出来,并不能做到很好。

 

涂嘉嘉可以潇洒恣意的在辩论赛上指点江山,这和这位学姐的性格、才华都有关系,但白芷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人,比起一往而前,她其实更喜欢龟缩在被人庇护的角落里。

 

所以所谓的叛逆,自然也没有表现出来的机会。

 

而让这些露出冰山一角的大概就是,她被高年级的学长追求了。说实话,白芷对那个人并没有多少爱情的存在,你跟一个刚上初中没多久的小丫头片子谈爱情,确实有点扯,她自己也觉得扯,就自己这张小包子脸,张佳乐学长的朋友为什么追求自己呢?

 

不过被劈腿了还是蛮伤心的,还好嘉嘉学姐十分给力,带着不争气的她去把那对狗男女不带脏字的骂了一通。

 

白芷觉得她这辈子都是涂嘉嘉的小迷妹了。

 

当时的涂嘉嘉一边让张佳乐以后留心更优质的小男生介绍给自己,一边对她进行了一番教导:“学妹,我跟你讲。宁缺毋滥你知道吗,找不到喜欢你的优秀的男生,那不如单身提升自己,让自己达到更高的高度,这样骂人都有底气。”

 

“那,什么才是所谓的优秀男生?”像张佳乐学长这样的吗?彼时的她在心底这么追问了一句,不过学姐直接夸自己的青梅竹马好像不太好吧,喜欢是很明显看出来了,优秀的话她也承认。

 

白芷看了一眼被打发去买冰淇淋的张佳乐,用自己的小脑袋瓜子思考着。

 

涂嘉嘉顺着她的目光望了过去,笑了笑说道:“要有上进心啊,就是你看得到他想努力,并且有在努力,即使一时迷茫找不到自己的优势在哪,但是还是选择前进,朝着最好的方向加油就是了,这样的人啊,迟早会发光。”

 

白芷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那我也要有上进心,我也想像嘉嘉学姐一样发光。”

 

只不过直到很久以后她才明白过来,所谓发光也是一件很要讲究的事情,凡事啊,都得看人。比如涂嘉嘉的光芒太耀眼,让张佳乐十分被动地成为了迷茫者,但是所幸学姐知道感情不是对发光者一味的飞蛾扑火,而是两个人可以共同闪闪亮亮。

 

 

2.

 

其实那段糟糕的初恋并没有让白芷损失太多,毕竟模范cp还在嘛,所以她一直对感情还抱着乐观的态度,在她的心里,那段感情甚至称不上是初恋。但是这两个人突然的不联系,却让她陷入了恐慌。

 

有一种——你醒了,全世界就你不知道你喜欢的CP不发糖了。

 

“你们这是官逼同人死啊。”白芷嘀咕着拨打了涂嘉嘉的电话,初三了她忙的要死,闭关忙完模拟联考的事情,刚和外界有了交流,就敏锐的发现了学长和学姐的不对。

 

首先是学姐网上的联系方式直接废弃了,还好她有用新账号加她,只不过既然决定离开,为什么不换掉电话号码?

 

其次就是涂嘉嘉提起张佳乐的时候,不再是嘴角带笑,讲起来眉飞色舞的样子,而是带着少许的惆怅,一看两个人就有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但是那时候的白芷不清楚,涂嘉嘉因为自尊等原因也不愿意讲,所以很久后她才知道到底发生了怎样狗血的事情。

 

而且哪怕假期在一起玩,她也没再见到过张佳乐,大概是百花战队太忙了吧。

 

当然,这导致高中时她突然接到张佳乐的电话,询问涂嘉嘉考研学校的去向的时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不知道学姐是不是还喜欢着学长,其实白芷当时是很想说一句你就不能打一打她以前的旧号码的吗?

 

电话那端的张佳乐叹了口气:“看样子嘉嘉是不想再见到我,那我恐怕也是找不到她了。这样,学妹,以后就拜托你了,哪天心情好了,跟我透露透露一下你学姐的近况吧,让我知道她过得还好,就行了。”

 

白芷听了也觉得很惆怅,不对,怎么回事,她喜欢的CP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她正在内心里做着激烈的斗争,顺便想着怎么安慰两句张佳乐的时候,对方却是向她提起了另一件事。

 

“对了,以前你学姐拜托过我,让我以后给你介绍男朋友来着——你以后常来我们队里玩啊,我们训练营有个年龄和你相仿的小男生,人还不错的。”

 

白芷在挂了电话也没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情况。

 

啥玩意?学姐的未盖章男朋友突然要给她介绍个男朋友?等会,她现在的身份可是个高中狗,学长你教唆我早恋真的好吗?

 

张佳乐的确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因为他自己上学的时候,和涂嘉嘉一直就保持着这种状态,如果这是外界所谓的“恋爱”的话。

 

而且他还觉得自己很负责,虽然和青梅莫名其妙疏远了,但是自己还记得当时的承诺——这样辗转一番,说不定嘉嘉还会知道这件事,也许,就来联系自己了呢。

 

如果涂嘉嘉知道张佳乐这个想法,大概要揪他辫子:“那我学妹算什么了,我们和好的工具?”

 

白芷却在思考一个问题,她以后和她妈妈的对话会不会是:“妈!你听我解释!是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教唆我早恋的啊!”

 

她老妈大概会大怒着拿扫把追杀她:“你就胡扯吧你!你怎么不说是联盟主席冯宪君逼你早恋的?!”

 

……好委屈啊。

 

3.

 

邹远有点慌张。

 

大概是这种慌张——前辈突然要给自己介绍女朋友是怎么回事,急,在线等。

 

他和自己同宿舍的训练生唐昊忧心忡忡的说了这件事,唐昊一听就乐了:“给你介绍你就认识呗,人家妹子又不吃人,前辈这是好意,你看他就只给你介绍,不给我们介绍,说明觉得你人好啊。”

 

被发好人卡的邹远还是不太明白张佳乐突然的提议是怎么回事,当然他是万万想不到在他眼里靠谱的前辈张佳乐的想法是“真的觉得这俩人不错,可以拉郎配一下”,这太不靠谱了。

 

“打算怎么让你们认识啊?”唐昊随口问了句。

 

“前辈先给了我那个女生的联系方式,让我加她,说以后就看我的了。不过她还在上学,现在刚高二,我们这些不上学的和她会有代沟的吧。”邹远一脸茫然。

 

“哟,这可能不是个妹子了,也许是个小姐姐。你本来应该读高一的吧?没准你们还是认识的呢。”唐昊站着说话不腰疼,幸灾乐祸的拍拍他的肩膀,“挺好的,加油啊。”

 

留下邹远一个人看着联系方式发懵,张佳乐龙飞凤舞的笔记写了一个账号,还有个好听的名字。

 

“白芷。”他小声的念出这个名字,读起来真的很好听。

 

加了联系方式之后,两个人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尬聊了起来,还好都是同龄人,没太大的代沟,如果想用心聊天,倒也不难。

 

不过邹远刚上来是很拘束的,差点就把圈里的“前辈”这个词喊了出来,还好他反应快,发出来后赶紧删掉,换成了“学姐”二字。

 

“哇,从来都是我叫别人学姐,第一次有人这么叫我呢。”对面有些惊讶的回复道,“对了,你们什么时候休息,我这个月月考完有空,上次你们队长说要我来百花玩。我还没来过这边呢。”

 

邹远愣了愣,刚想说点什么,对面的消息却又发过来了,这小学姐打字的手速还挺快的:“张佳乐学长推荐的人选我肯定是放心的啦,肯定很是优秀和靠谱的。小学弟不要有太大压力,就当认识一个新朋友而已,我长得还是挺可爱的_(:3 」∠)_”

 

这自卖自夸的时候还配上了颜文字,确实可以让人想象的到对面女孩子的可爱,但这不代表邹远就不紧张了啊,具体时间地点是约好了,他以前是很少和女孩子相处的,嗯,这怎么办,能把唐昊叫上吗?

 

“我没空。”他这眼神刚看过去,唐昊立即别开头装死:“我有事。”

 

然后邹远就开始走神,存了对方的手机号,但是还没见过她的照片,到时候不会认不出来吧,啊总之到时候寻找一下比较可爱的女孩子就是了。

 

还有她刚才那句“肯定很是优秀和靠谱的”,这种莫名其妙就对自己的肯定,真是让人感觉很有压力。

 

大概是对张佳乐前辈的相信吧,邹远这么想着。

 

等到约定的时间到了,邹远一大早就提前跑去公交站等这个小学姐的到来,就差在心里背诵见面的开场白了。清晨的阳光暖暖和和的,还不刺眼,倒是很适合等人。

 

这时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从上面稀里哗啦的下来了一堆人,他还没来得及从这群人里分辨哪个是白芷的时候,对方的声音却已经先在他耳边响了起来:“学长推荐的人果然是很是优秀和靠谱的呀,对不对,你就是……邹远!”

 

声音软软甜甜的,邹远抬头看了过去,就看到梳着双马尾的少女,穿着件白色的连衣裙,背着个小包,正笑着冲他眨眼睛。

 

周围还是一片嘈杂,人们交谈的声音,不停走动变换的动作,汽车开走时发动的声音和卷起的灰尘还充斥在邹远的整个世界里,但他忽然就觉得这一切都好像不存在了一样,面前只有那个亭亭玉立的白裙少女,和她那句夸赞,还有最后那声对自己名字的俏皮的呼唤。

 

就好像一个突然降临的小仙女一样,从人群里一眼就认出来了平凡的自己。

 

他一瞬间脸红了:“学姐。我帮你拿包吧。”

 

 

4.

 

白芷当然不是神仙,她能认出来邹远,完全是因为她自己长了个记性。不好意思向邹远要照片,她还不好意思找张佳乐要照片吗?反正邹远不会傻到穿训练服来接她,她可不得还是靠脸认人。

 

一大早的就提前到了,在汽车尾气里等人,人群一下来就开始左顾右盼的找自己,生怕一个不注意就看丢了。在看到自己之后,第一句话居然不是介绍自己,也不是别的,而是要帮自己拎那个看起来就不大的包。

 

这个少年家教很好,虽然有些腼腆和局促,但是对女生的尊重都做的很好。为了和他有话题聊,她当然要提到荣耀,虽然白芷没怎么玩过荣耀,但是昨天恶补一番还是来得及的。

 

然后她发现聊起荣耀来,这个少年的眼睛就开始发光,他似乎是很喜欢这个话题,聊的很开心,而白芷乐得做一个倾听者,听得自然也很认真,不过她都觉得邹远自己可能都没发现,他其实在有时候会很健谈。

 

后来邹远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有些不好意思的停了下来:“对不起,我一说起游戏话有点多,没顾及到你的想法,可能你已经听烦了吧。”

 

“没有啊,这样挺好的,说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事。”白芷笑了笑,她忽然就记起来了涂嘉嘉以前说过的话——男生要有上进心啊,就是你看得到他想努力,并且有在努力,即使一时迷茫找不到自己的优势在哪,但是还是选择前进,朝着最好的方向加油就是了。

 

这样的人啊,迟早会发光。

 

通过刚才的聊天,她知道邹远玩的职业也是弹药专家,好好培养一下,日后说不定能成为张佳乐的接班人,不过训练营里玩这个职业的并不少,最后谁能出道继续还说不定。白芷轻笑一声:“难怪学长这么看重你,还跟我夸过你。”

 

“真的吗?”邹远眼前一亮,“能被前辈夸奖实在是太荣幸了。”他感觉到自己的表现有些激动,又补充解释道,“我是真的很崇拜和尊敬前辈,他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职业选手。”

 

“嗯,不过你可不要太羡慕啊。”在邹远不解的注视中,白芷歪了歪头笑道:“你以后也会是一个很优秀的职业选手的,我相信你。”

 

“啊?谢谢学姐……”他有些惊讶。

 

“你要自信一些。以后我就是你的头号粉丝了,来,趁着你还没成名,快给我签个名,然后我们合个影。”白芷从包里找出一个很精美的本子,递给少年一支笔,成功看到了少年僵住的动作。

 

“签呀,没事,就签在扉页上就行了。”

 

“新的本子啊。”邹远小声的说道。

 

“是啊,以后就作为我记录小远的成长历程的本子了,嗯,小远,我可以这么叫你吗?你也不要叫我学姐了,叫我白芷就好。”她眨着眼看着他,然后取出手机,“来,我们来合个影。”

 

“好……白芷。”少年轻声念出她的名字,好像是在念一首诗一样,低着头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但只有邹远自己知道,那瞬间他的表情应该是格外认真的。

 

 

5.

 

白芷似乎是第一个对他充满莫名信任和肯定的人,这个女孩子,大约真的是个天使吧。邹远全程都抱着这个想法,听说这边流浪猫狗很多,她居然还带了一小袋猫粮和狗粮,要去投喂它们。

 

天知道她这个小包是怎么装的下这么多东西的,还偏偏都不怎么沉。邹远表示了惊奇,然后就和她一起去喂小动物了。

 

喜欢小动物的女孩子,通常都很有爱心。他看到白芷并不嫌弃她面前那只毛有点脏了的小猫,还伸手摸了摸它的头,带着恬静而满足的笑容。

 

这种女孩子,有很强的温暖感染力啊。邹远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一直笑着给她递东西的,不过此时他只有一个想法——这个朋友真的挺好的,没算白认识一场。

 

“送给你的小礼物,准备的有点匆忙,不要介意哦。”最后送她回去坐公交车的时候,白芷递给他一个小香包,“啊,有点女孩子气的礼物呢,里面放的是干花,味道还挺香的,放到枕头下面应该可以助眠。”

 

一点都不像是一时兴起来玩,而是早有准备。这种细心和体贴的女生……邹远觉得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等到回去后唐昊问他玩的怎么样,他就一脸呆愣的看着对方,然后干巴巴的讲了自己的看法。

 

唐昊笑的差点从床上掉下去:“邹远你这是,相亲一见钟情啊。”

 

“没有,她还是个学生,不能早恋。我表现的有点糟,也许人家在心底还嘲笑我呢。”邹远立即僵硬的岔开话题。

 

“那就等毕业呗,有什么难的。”唐昊嗤之以鼻。

 

“嗯。”邹远回答了一声,把那个小香包放到了枕头下面,打开手机一看,发现白芷发了条说说。

 

白芷学姐:从今天开始我也是有偶像的人了。

 

配图是那个被签名的本子,当然,签名没有露出来。底下很多评论都在调侃白芷,可见这女孩的人缘相当不错,不过大家都以为她是在追星。

 

而知道真相的邹远只觉得自己一瞬间心跳加速,整个心砰砰砰砰的跳的乱七八糟的。

 

他手指一动,将备注修改为:白芷。

 

没好意思在说说上点赞。

 

接下来两个人一直保持着时不时的联系,倒也相处愉快。白芷还在圣诞节的时候收到了邹远寄给她的礼物,说是礼尚往来。

 

拆开一看,居然是用干花做的花束。

 

白芷感叹了一句:“还挺心灵手巧的。”然后就把花拍了下来发了说说,评论又是一堆调侃,“哟,小白芷这是男朋友给送花了吗?”

 

她笑眯眯的回复:“不是哦,是个好朋友。”

 

涂嘉嘉也看到这条说说,还私聊了她:“白芷,你这花里好像还有小雏菊啊。”

 

“嗯,是有啊,怎么了?”白芷仔细看了看,“嘉嘉学姐你眼睛好尖啊。”

 

“没什么,就觉得送花的人……算了,以后再跟你说。”涂嘉嘉笑了笑,“明年就高考了,加油。”

 

发完消息的涂嘉嘉就开始笑,这年头还有人用花语这种古老而俗套的东西来表达什么吗?那可真是个可爱的少年,不过很缺少自信嘛。

 

雏菊,深埋心底的爱。

 

 

6.

 

白芷高中毕业后是留在K市本地读的大学,她是独生女,家里不想让她考太远,正好她成绩留在本地不错的大学没问题,一拍即合的就留了下来。

 

其实邹远也觉得挺好的,但是他觉得自己是没资格去希望人家留在这里的呀。不过在这一年,也出现了两件对邹远来说很重要的事情,第一件事是,他出道了。

 

第二件事是,张佳乐退役了,百花缭乱交给了他,他被赶鸭子上架一般,推上了台,成了百花的队长。

 

这让邹远一瞬间很懵,因为他之前还和白芷说,训练营里有很多弹药专家,以后谁能出道还不一定,他有幸脱颖而出出道了,结果这边刚出道没多久,一块天大的馅饼就砸在了他头上,还做什么百花缭乱的继承人,他的账号卡直接变成了百花缭乱。

 

太刺激了,简直跟做梦一样。

 

“战队既然把这么严肃的事情交给你,就说明你一定有自己可以发挥的地方。”白芷也有些惊讶,并且立即明白了邹远的再度茫然。她知道邹远一直走的挺迷茫的,现在这么幸运的事情砸到他的身上,这是别人可能奋斗一辈子也拿不到的运气,但是对于邹远来说却像是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压的他想逃避。

 

他不是一个很适合担任这种角色的人。

 

白芷清楚这点,但也知道百花战队目前是没有办法了,她想了想说道:“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既然拥有了这种实力,更要好好发挥才是。你也是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啊,加油,期待百花这赛季的表现!”

 

“谢谢你。”邹远其实也清楚白芷所讲的道理,只不过自己一个人终究无法说服自己罢了,此时的他很真诚的道了谢。

 

“道什么谢啊,我们谁跟谁啊。”白芷笑了笑。

 

“你的小学姐现在不算是早恋了吧,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看着他挂了电话又开始发呆,唐昊忍不住多管闲事问了一句,毕竟两个人是同期出道,还一直一个宿舍,关心一下朋友而已。

 

“现在不吧,战队太忙了,我想等以后自己在职业圈有点成绩了,再说。毕竟她是个,正儿八经的大学生。”邹远想了想说道。

 

只不过百花接下来的表现并不太好,邹远的表现可谓说是很平庸,这赛季百花出彩的反而是唐昊的流氓角色德里罗。在接下来唐昊转会呼啸,于锋加入百花后,邹远主动地就把队长让给了于锋,自己退居副队去了。

 

他感觉自己像是松了一大口气,终于有人可以来替他分担这个他一点都不想担的责任了。不过这可不能告诉白芷,不然她肯定会觉得自己太软弱了。

 

新百花成立的开始,邹远和于锋的配合并不算好,两个人勉强重现着繁花血景的打法,但这并不适合他们,这个打法对两个人的性格和默契要求实在太高了。

 

邹远自己意识到了,他和于锋的性格是很互补的,所以他们需要一种新的打法。

 

于锋不是以前的孙哲平,而他邹远虽然继承了张佳乐的打法,但是同时也有自己的创新。两个人经过后来的磨合,状态果然好了很多。

 

对此白芷表示了恭喜,还表达了一下担忧:“小远你不要太刻意的去在意输赢,不然实在太累了。”

 

她对于邹远现在的良好状态是很高兴的,因为邹远终于不再迷茫了,他迷茫了很久,终于意识到了该朝着什么方向去努力。

 

白芷觉得自己当年的眼光真的挺不错,邹远就是个潜力股,他之前是因为百花缭乱被粉丝送上全明星周末的,但以后他会因为花繁似锦,而自己登上那个舞台。

 

会发光的。

 

作为朋友,她为他感到骄傲和开心。

 

但是,这样发光的人,好像和她这个普通大学狗的差距,又越来越远了。

 

只不过邹远好像还没意识到这点,白芷有点担心以后这孩子粉丝多了,她会不会被他的女友粉打死。

 

 

7.

 

邹远是完全不知道白芷已经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如果他真的知道的话,也会不以为然,首先,他没觉得自己会有这么多粉丝。其次,就算有粉丝,那白芷也绝对是粉丝团团长级别的啊,是她最先鼓励和支持自己的。

 

百花在第十赛季走的并不久,但是百花战队的所有人都很感谢这次的经历,这是一个战队良好的开端,这说明百花的未来和前景是充满活力的。

 

等到终于忙完这些之后,邹远才想起来,他好像很久没联系过白芷了。

 

这不是一件好事,听说张佳乐前辈和他的青梅竹马就是这样突然生疏了的,而且白芷这段时间也没主动联系他,是怕打扰到他吗?

 

不过邹远有一点是比张佳乐强的,他直接选择了打电话联系白芷,结果一打电话才知道,还真不是白芷故意不联系他,是她生病了,都躺病床上快半个月了。

 

“我都快发霉了,小远你来医院看我时记得戴口罩,你好歹也是K市著名人物了,别被人看到了。”白芷在电话里叮嘱他。

 

都住院半个月了,得多严重啊。邹远感觉自己一阵心疼,跟战队请好假就过去了,好在白芷只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因为不良作息和饮食习惯而累积引发的病症,并不是肺炎之类的传染病,他可以探视。

 

“你口罩别摘了,我怕咳嗽也传染你。”白芷却比他还紧张,乖巧地躺在病床上看他,“你不要批我哦,我是最近太忙了,然后就这样了,以后没有这种情况了。”

 

职业选手的作息和饮食都是很规律的,因为他们要保证身体才能去打比赛,所以白芷知道自己这个美国时间作息要是让邹远知道了,绝对会生气。

 

邹远正在给她削苹果,他的手很好看,大约职业选手的手都是这样。此时的他明明只是在做一件小事,但却做的格外认真,好像手里捧的不是个苹果,而是个稀世珍宝一样。

 

白芷看的走神,这样优秀的少年人居然在她病床前给她削苹果,她真是太暴殄天物了,粉丝们要知道绝对要骂死她。

 

“啊别那么认真,我凑合吃就行了……”白芷话还没说完,自己默默的把剩下的话全咽了回去,因为平时很可爱的学弟此时居然自带一种气场。啊,她都忘了,人家也是管理战队的副队好的吗,还当过正队的,参加过大比赛见过大场面的。

 

“白芷。”邹远突然叫她的名字,吓得白芷差点一个“到”回了过去,她急忙答道:“我在。”

 

邹远把苹果递给她,然后就皱眉:“你要好好注意身体啊,下次不要病了那么久才告诉我。”

 

“我不是觉得你比赛忙嘛,到处跑来跑去的。”白芷乖乖咬着苹果,从善如流道:“好的,我知道了。以后为了不让小队长担心,我会注意身体的。”

 

结果空气却突然安静了下来,白芷有点茫然,她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怎么邹远突然沉默了呢,好像低着头在纠结什么一样:“小远,你怎么了?”

 

邹远忽然抬头看她:“白芷,我在想一个问题,我现在算是优秀了吗?”

 

“很优秀啊,你在我心里一直都很优秀啊。”白芷眨眨眼。

 

“嗯,你在我心里也一直很优秀。”邹远点了点头,跟礼尚往来一样,复制粘贴了她的原话。

 

白芷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嗨,我跟你比优秀?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啊,我哪里优秀了,我跟个咸鱼一样,都没有上进心。”

 

“在喜欢的人眼里,你比其他人都优秀。”邹远突然认真地说道,耳根却是悄悄地红了起来。

 

“啊?”白芷呆住,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邹远深吸了一口气,在心底告诉自己要加油,表白要一鼓作气,“白芷,我喜欢你,从、从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你能和我交往吗?”

 

白芷手里的苹果都差点没拿稳。

 

邹远紧张地看着她。

 

然后她忽然笑了笑:“啊,我明白了。”

 

她明白当年为什么涂嘉嘉非要点出雏菊这点了,雏菊的花语,她以前好像还在空间里转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八成被邹远看了去了。

 

“原来你那么早就喜欢我,我们还真的是……很早的相亲啊。”白芷摇了摇头,又冲他眨眨眼,“你过来,我跟你说句悄悄话。”

 

邹远不明所以地凑了过来。

 

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一见钟情的,不只有你啊——在喜欢的人眼里,你比其他人都优秀。”

 

 

8.

 

“伴郎伴娘的狗粮也是一级甜啊。”戴妍琦笑眯眯的说道,“黄少黄少,你可得加油了,人家七期出道的都有小女朋友了。”

 

“哼,我这么优秀,还找不到女朋友吗?”没抢到捧花的黄少天并没有泄气,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那先找到女朋友的,就是更优秀了的吧。”魏琛悄悄地补了一刀。

 

“小远,我今天穿这个伴娘裙子到底好不好看啊,啊这个高跟鞋好高啊,我都怕自己摔倒。”白芷扯扯裙子,对邹远说道。

 

“你穿什么都好看,穿白色最好看。”邹远也是发现了,自己的女朋友偏爱白色,大概因为名字里带这个字?

 

“你再夸我我要骄傲了,我哪有你夸的这么好。”白芷吐了吐舌头。

 

邹远学她一脸无辜的眨眨眼,“你本来就很好啊。”

 

所谓优秀,大约是需要上进心的。

 

不过,在喜欢的人眼里,你比其他人,都更优秀。

 

终于靠自己实力上台的,七期出道的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邹远,和一开始就坚信他很优秀的白芷。白芷觉得邹远优秀,邹远也觉得白芷优秀,这里面除了两个人本身都有发光点以外,很多要归功于喜欢,归功于爱情。

 

或者,该归功于促成这俩人的,张佳乐?

 

 

【全剧终】






番外送给 @空弦白芷  身体快点好起来。









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章的支持,至此,《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全文到此结束~

下篇刘小别。

评论(20)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