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06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Chapter6

 

“好巧,我也二十六岁。”张佳乐笑了笑,他靠在沙发上把手机放了下来,“既然年龄都到了,我们也就别拐弯抹角了,那样实在太累,咱们直接一点。”

 

对此涂嘉嘉送了他一个白眼:“不是我拐弯抹角,是某人多年来一直装傻充愣,听不懂看不懂我各种明示暗示,一直不肯给我一个回应好不好。”

 

好吧,张佳乐觉得这句话他实在没办法否认,谁让他以前总觉得涂嘉嘉不会喜欢他呢?对此他举手表示投降:“不打岔了,聊正事。”

 

当年终于排队买到账号卡的两个人窝在一个小店里吃米线,涂嘉嘉辣椒不小心放多了,正辣的吐舌头的同时,忽然想起来问了个问题:“诶,乐乐你要是玩荣耀的话,会玩什么职业呀?”

 

“弹药专家,我之前研究了一下,对这个职业蛮有兴趣。”张佳乐把一瓶水递给她,“赶紧喝口水压一压,下次辣椒可别放这么多了,当心回去脸上冒痘痘。”


“你这人说话真不讨喜。”涂嘉嘉撇撇嘴,歪着头看他,“那你想好你的ID叫什么名字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觉得我的打法设计上可以突破一下,突破原有的单一打法,发明一个比较绚烂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方法,在敌人晕头转向找不到目标的时候解决它,你觉得如何?”张佳乐想了想说道。

 

“挺好的挺好的。”涂嘉嘉点点头,忽然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东西,在张佳乐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下子按到了他的头上,“那你不如叫百花缭乱吧。”

 

“你在我头上给我放了什么啊?”张佳乐正想一把扯下来头上的东西,却被涂嘉嘉制住,这姑娘拿出了一面小镜子递给他,“你看。”

 

张佳乐成功地看到了自己头上那是个什么玩意儿,原来是之前流行的长草发夹,涂嘉嘉不知道从哪里买了个小花发夹给夹在了他头上,看起来像是顶着朵小花一样,动动脑袋那小花还会晃来晃去的……嗯,摸着良心说,确实挺可爱的。

 

但是这要是不戴在自己头上就更可爱了,张佳乐叹口气说道:“嘉嘉,你向我头上放小花也就罢了,你可别给我夹个小草绿叶什么的,谁也不想头上顶个原谅绿啊。”

 

“你连女朋友都没有,想什么原谅绿呢,无聊。”涂嘉嘉毫不留情地揭穿他还是个单身狗的身份,接着自己很满意的点评道,“眼花缭乱不好听,花嘛,就要一百朵才好,百花缭乱,完美。”

 

“听起来像是认识一百种花,也像那个百花蜂王浆。”张佳乐小声嘀咕道。

 

不过百花缭乱这个名字,是真的好。就像最初他看到涂嘉嘉时的感受一样,她一个人站在那里,穿着明艳的裙子,比周围花丛里的各式繁花还要让人眼花缭乱。

 

她比繁花还要好看。

 

涂嘉嘉耳朵那叫一个尖,她故意做出一副要扯他辫子的模样:“你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呢?”

 

“哎哟我说姑奶奶,你能不能别老揪我辫子啊,都揪了这么多年了也不怕把我头发扯秃啊,赶紧歇歇吧。”张佳乐躲开她的袭击,反手揉在她脑袋上,“我跟你讲,乱揪别人辫子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我这叫乱揪别人辫子嘛?首先,你不是别人;其次,我也不是乱揪,我这是一种代表亲昵的行为——,嗯,对,没错。”涂嘉嘉理直气壮地说道,“难道还有别人揪你辫子?”

 

“没有。”张佳乐一时竟然无言以对,别人要是揪他辫子,他早生气给骂回去了,但是涂嘉嘉和别人不一样啊,这是从幼儿园时就种下的孽果,除非他穿越回去那时候就拒绝了她。

 

其实他倒也不反感她这种行为,就是……

 

他想了想:“除了你,也没人会那么无聊。”

 

涂嘉嘉嗤笑一声:“所以你的辫子只有我来揪咯,不对,是只能我来揪。”

 

面对她话里突然出现的强烈占有欲,张佳乐表现的很从容。因为到目前为止,他确实也只能接受涂嘉嘉对他这样。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他们两个人其他的肢体接触并不是很多。在平时的相处中,就和朋友之间的相处一样,他还挺反感那种关系不明确的人搞暧昧的。

 

但是涂嘉嘉和他相处的那叫一个坦坦荡荡,两袖清风。

 

啊不对,后边的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

 

“是吗,原来在你眼里,我这些明里暗里的暗示,都是说给自己听的啊,还坦坦荡荡,两袖清风。”涂嘉嘉翻了个白眼,“早知道我直接把你壁咚强吻表白可不就完了。”

 

张佳乐没敢吭声,心底却在小声地腹诽,她昨天可不就是这么做的吗?

 

他只能说是涂嘉嘉的欺骗性太强,她看起来太会把握尺度了。亲昵又不让人觉得暧昧,保持距离却又不会疏离,比如涂嘉嘉从来没有牵过他的手,也没有拥抱过他。

 

说到这里的话,张佳乐感觉自己远不如她。因为他问心有愧,他偷偷在人家睡着的时候握住了人家的手,还亲了她一下呢。

 

涂嘉嘉狐疑地看过去:“你这副心虚的样子是想到了什么?”

 

“没有没有。”张佳乐急忙摆手,“对了,我上次在全明星周末上遇到了一个观众,嗯,应该是你的闺密吧,她是魏琛前辈的女朋友。”

 

“哦,你说小瑶是吧。”涂嘉嘉点点头,“那票还是我给她的呢,我买好之后,因为临时改了一个开庭的时间,结果没空去了,就送她了。”

 

说到这里,她有些意味深长得看了张佳乐一眼:“听小瑶说,是你抽中的我那个座位啊,还真是很巧了。”

 

“是挺巧的……我说,那个微博ID叫‘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的用户是你吧?”张佳乐问道,“我之前听到你手机的特别关心提示了,就在我发消息的时候。”

 

“哟,我以为你永远都瞧不出来呢。”涂嘉嘉拿起橙汁喝了一口,慢条斯理地说道:“没错,就是我啊。怎么有种拿着小号去试探自己男朋友的感觉,虽然对你的反应感到很满意,比如你一早就说了要拒绝这个相亲对象,但是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很快就是了,不要再各种暗示了啦。

 

自己早应该想到的,虽然当初第一眼看到这个ID的时候,张佳乐在内心里吐槽了这个博主的恶趣味,怎么一个两个三个的都想揪他的辫子,除了涂嘉嘉,别人门都没有!

 

而顶着这个ID言语间特别犀利,自愿帮他顶回黑粉无数的,和他讲话还特别谈得来又无关风月的女孩子——除了涂嘉嘉还能有第二个?

 

可惜他就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

 

大概是因为这个小尾巴是他如今后援团里的一个很有地位的粉丝,言行举止虽然犀利但是又很圆滑,不是很像他充满锐利的嘉嘉。

 

而且她和自己交流从来不夹杂着暧昧,虽然是自己的粉丝,但讲话时从来不说那些“么么哒”之类的,反正就是一个很理智的粉丝,如果不是偶尔发出来的颜文字带着点俏皮,他常常怀疑自己在和一个兄弟对话。

 

“难道我以前对你讲话说过么么哒吗?”涂嘉嘉有些无语,“不过你有句话说的很对,我的确一直在你的粉丝后援团里很有地位,从我上一个因为小瑶而丢弃的微博号之前就是了。”

 

“只不过我从来没参加过这些线下活动,怕被偷拍了照片让你认出来而已。”

 

为什么要怕被他认出来啊,张佳乐在心底叹了口气,只是涂嘉嘉在百花时期就是他的粉丝了吗,完全没看出来呀。

 

他有些惊讶,旋即又想到了一件事,他如今可是在霸图,那涂嘉嘉一如既往地都在粉丝团里有着很高的地位,这说明……

 

“如你所想。在你宣布复出霸图的时候,你有很多粉丝都不理解你,当时的粉丝团也出现了泾渭分明的两部分。”涂嘉嘉眨眨眼,唇角勾起一抹笑,“你的团长选择了支持百花,而我果断地退了出去,因为我从来都只是你张佳乐的粉丝而已。”

 

他果然成为涂嘉嘉的电竞圈爱豆了。

 

这么想着,张佳乐就说了出来。

 

对此涂嘉嘉噗嗤一笑:“是吗,我觉得周队也很帅哦,喻队看起来很温柔,也不错呢,还有黄少也超级可爱。”

 

张佳乐:以上名单要挨个拉黑。

 

“我觉得你们队长也很有威严啊,副队看起来也很严谨,还有老林,我都很喜欢。”涂嘉嘉斜他一眼,语气颇为挑衅,“看你怎么拉黑。”

 

真的是太了解他了,张佳乐叹气,罢了罢了,缴械投降:“哎你别岔开话题,我又被你歪楼了。我想说的是,通过魏琛前辈女朋友在游戏里的表现,我感觉到她平时玩游戏的队友里应该有一个和我风格很相似的弹药专家,然后我去问了魏琛前辈,他证实了我的想法属实。”

 

“嘉嘉,你这么多年来都还在玩那个职业吗?”张佳乐问道,虽然他已经知道的答案,却还是想听到她亲口说出来。

涂嘉嘉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被魏琛蒋瑶俩人给卖掉了啊,不过连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此时的语气多了几分温柔:“是啊,一直都在玩。”

 

“毕竟很怀念那时候假期和你一起在游戏里研究怎么样才能打出真正百花缭乱的打法,想追随你的脚步……所以当时就专门选了和你一样的角色。”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呼吸窒了窒,他一直以为是自己在追寻涂嘉嘉,却没有想到,她曾经也是这么想的,她可是一个骄傲自信的女孩子啊,居然会想着去追寻他的脚步吗?

 

“但是一个战队有相同的角色会有冲突的吧,更何况在你决定加入百花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个地方啃书呢。”涂嘉嘉摇摇头,意有所指地说道,“我在荣耀方面,着实天赋有限,还不如小瑶玩的好。”

 

张佳乐怔了怔,很快就想起来了当时的情况。

 

他的成绩一直不如涂嘉嘉好,按照涂嘉嘉一直以来的成绩看,她考上名牌大学那是绰绰有余的。当然张佳乐本身就没太想走高考这条道路,所以对于这个考试他没有太重视。

 

但涂嘉嘉却因为太过于重视,最后关头被压垮了身子,高考前夕大病了一场,带病发挥考砸了——虽说是考砸了,可是留在本地上个普通的大学也是完全足够的。

 

然而成绩还没出来呢,涂嘉嘉却早就收拾好了东西,这边成绩一公布,她就把自己打包到复读学校去了,根本找不到人影,可不就是不知道去哪里啃书了吗?

 

所以就算张佳乐想跟她分享自己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狂剑士,并且被对方邀请组建战队的喜悦时,他也压根找不到人。

 

没办法,涂嘉嘉一旦想藏起来,谁也别想去打扰她,瞧她后来,可不就是藏了好些年吗?

 

结果涂嘉嘉复读了没多久就又出来了,堪堪赶在了大学截止录取信息登记的时候去读了已录取的大学的末班车,原因很简单:复读太累了。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荣耀比赛的海报贴的到处都是,我总是分心去想你。”涂嘉嘉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然后我就想着,如果想更进一步的话,那就等到大四考研时再往上走吧。”

 

“当我得知你加入百花战队后,我觉得在本地读大学也挺好的,至少可以离你很近,可以经常见到你。”她轻笑道。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差远了。

 

大学的生活没有涂嘉嘉想的那么轻松,因为决定要考研,她从一开学就泡在图书馆里,用各种知识填充自己,可以说是非常热爱学习了。而且她因为选了法律这个专业,众所周知,劝人学法千刀万剐——总之她很忙,忙到没空见张佳乐。

 

这就是她选择留在本地上学而没有去复读的代价。

 

而张佳乐也很忙,战队初创,又是为了比赛要进行冲刺,这你忙我忙各自忙着各自的生活,每天的对话从只剩下早晚安,变成了好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至于见面,那是很久都没有见过了。

 

“所以我就想着要不要过去找找你。”涂嘉嘉笑了笑,“啊对,还有一件事,说来还挺羞耻的。我之前和小瑶一起去爬山,在爬到山顶的时候,我做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幼稚的事情。”

 

涂嘉嘉居然会做幼稚的事情吗?张佳乐有些怀疑,她素来理智,怎么可能会做幼稚的事情啦。

 

“就是我不是在山顶上嘛,如果冲着山谷喊话,整个声音都会回荡在山谷里很久。然后我当时就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就冲着是那股特别大声的喊了话。”

 

“张佳乐,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张佳乐听了她的讲述,越听越觉得耳熟,突然之间他就想起来了,这事五年之前他看到过!

 

他急忙说了句“等一下”,接着就匆匆忙忙地打开了手机,输入了关键词,果然找到了五年前看过的那条微博。

 

我就是个吃瓜的:现在连电竞圈的追星都这么可怕了吗!我爬个山,在山顶遇到一妹子,她绝对是百花队长张佳乐的超级脑残粉啊,张佳乐绝对是她最喜欢的爱豆吧!她刚才冲着山谷很大声的喊“张佳乐,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喊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有情有义,颇有一种这辈子就非他不嫁了的感觉!

 

末尾还PO了一张那个妹子的背影。

 

看完这条微博,张佳乐忍不住笑了出来,还真是涂嘉嘉的背影。但他当时虽然被人艾特去看了这条微博,结果当时微博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他一直并没有看到那个图片加载出来。

 

就这么硬生生地,又错过了五年。

 

五年以前,还是第五赛季的时候,那时候的他还是百花战队的队长,那时候还的他……张佳乐怔了怔,那个时间点,的确是个很重要的时间点。

 

“还说我不是你电竞圈的爱豆,不然你对着山谷喊什么喊。”张佳乐笑道。

 

“那你再回到原来的地方喊回去,不然我多没面子啊。”涂嘉嘉说道。

 

张佳乐想了想说道:“那我是不是应该说,大家好,这是我的律政圈爱豆涂嘉嘉?”其他人看到了一定会想“不是很懂你们恩爱狗的吧:)”

 

涂嘉嘉摇头:“爱豆还不够,必须得是唯一的女神爱豆才可以。”

 

张佳乐试探地问道:“那我是你的唯一吗?”

 

涂嘉嘉冷漠地继续摇头:“当然不是。”

 

见张佳乐表情失望,她忽然笑了出来:“但我还是最喜欢你啦。”

 

张佳乐按下了转发键。

 

今天登陆微博的电竞粉丝们震惊地发现,有条五年前的微博突然之间被大量转发了起来,原来是因为张佳乐本人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居然翻出了这条陈年旧事的微博,并且进行了转发。

 

张佳乐v:那就……非她不娶。//@我就是个吃瓜的:现在连电竞圈的追星都这么可怕了吗!我爬个山,在山顶遇到一妹子,她绝对是百花队长张佳乐的超级脑残粉啊,刚才冲着山谷很大声的喊“张佳乐,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喊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有情有义,颇有一种这辈子就非张佳乐不嫁了的感觉!

 

非他不嫁,非她不娶。

 

他俩天作之合,天生一对。

 

“以后尽管拿着各种号来试探我吧。”张佳乐认真地看着涂嘉嘉说道,“从现在开始,你有男朋友了。”

 

TBC







接下来几天可能会更文更的比较少,因为要陪涂嘉嘉这个小姐姐的原型出去玩233333

嗯这篇篇幅应该会比老魏那篇感觉短一些啊,下章就能去解误会了,误会解除了的话,还磨蹭什么呢~

评论(15)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