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05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Chapter5

 

“等等,所以你一直不表白,居然是因为你怂吗!”黄少天点评道,“果然不是个男人!”

 

“我真不是怂!好的吧,可能确实有点。我只是想等到我变得更优秀了,再去表白的,但是我在职业圈这些年的履历你们是知道的,很不顺利。”张佳乐无奈地回复道。

 

卢瀚文弱弱地提出了疑问:“等等,所以前辈你给自己定下的优秀的定义是什么?”

 

“至少要拿到一个冠军吧。”张佳乐叹了口气,苦笑着打上这句话。

 

此话一出,群里立即陷入了一片静默,如同他自己所说,众所周知:因为各种不可抗力,张佳乐一直是和冠军有缘无份的。

 

张佳乐当然也很清楚这一点,如果是这个理由的话,一直没表白也是情有可原的了。

 

“前辈你不要气馁啊!你现在可是拿到了世界冠军啊!你的冠军是世界冠军!快去表白!我们支持你!”见群里气氛沉闷,戴妍琦急忙噼里啪啦地敲上一行字,为张佳乐摇旗呐喊。

 

“是啊是啊是啊,不过你们当初到底为什么这么多年不联系,听你刚才讲的来看,你妈妈对你这青梅竹马印象挺好的呀,应该不会存在着家长阻止早恋这种狗血的剧情吧?”黄少天找到了关键点问了出来,立即引起了一群人的附和。

 

黄少天这句话倒是真的说到了点子上,如果从对涂嘉嘉的印象来看的话,张佳乐觉得他平日里的各种对涂嘉嘉的夸赞,真的是明里暗里地在自家母上面前给她加了不少分。

 

且不说刚才的那个关于辫子引发的小故事,还有其它的种种细节不一而论。

 

比如有一次在七八岁的时候,他和张太太一起去逛商场,在进商场的时候,有一对母女正好从里面出来。

 

张太太推开了门就进去了,而张佳乐则在后面一直扶着门,等到对方都走出去后,才松开了手跟上了已经走开好几步远的妈妈。

 

“你怎么不过来啊?”张太太弯下腰来看自己的儿子。

 

“因为要等她们出去啊。不然我一松手,万一撞到了她们就不好了。”张佳乐认真地说道,这话说的张太太登时就心花怒放一阵感慨,她没有刻意地去教过儿子这些,但是他居然自学成材成为小绅士了吗?

 

当然不是。

 

当时张佳乐的回答是:“这是嘉嘉教给我的。”

 

“我真想认识一下这个叫嘉嘉的小姑娘。”张太太叹了口气,颇有种和涂嘉嘉相见恨晚的感觉。这小姑娘虽然人小,但是大道理懂得那是一套一套的啊,虽然没见过面,但是总觉得这小姑娘莫名的亲切。

 

当然涂嘉嘉并不知道自己在未来婆婆那里好感早就刷到快满了,张佳乐自己也没想过这个问题,那时候的他还在认真地思考如何才能让涂嘉嘉少揪几下自己的辫子。

 

一直在围观的喻文州居然也加入了讨论,而且一针见血的很:“不过就算没有家长阻拦,也不代表两个人本身没有矛盾啊,毕竟是两个不一样的人。”

 

张佳乐想了想,他和涂嘉嘉还真的在一件事上险些站在了对立的立场上,这件事的经过是这样的。

 

“哇——乐乐!我话费快没了!你明天记得帮我充一下!”涂嘉嘉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把张佳乐吓了一跳,他从放着春晚的客厅绕过一群嗑瓜子的亲戚们溜达到一个没人的小房间,小声地说道:“我的大小姐,明天大过年的,我上哪给你充话费啊。”

 

“啊对哦。算了算了不管了,我好无聊啊,还剩下一点话费,足够我们俩从今年聊到新的一年。”涂嘉嘉说道。

 

虽然隔着电话,但张佳乐也能想象出对面涂嘉嘉撅着嘴的可爱模样,他忍不住笑了笑,带了几分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宠溺:“好吧,反正春晚很无聊,不如我们就随便聊聊吧。”

 

“对了,这次我找你是有正事的来着,就是你认识我那个学妹吧,名字叫白芷的那个。”涂嘉嘉听起来似乎是在电话那端斟酌了一下用词,“我听说你的一个朋友在追她,这小姑娘才刚上初中呢,你们这群臭男生就忍心去荼毒吗?”

 

“喂喂喂,你可不要以偏概全好不好。”张佳乐急忙为自己辩解,他可不属于臭男生中的一员,他是个好孩子,“这件事我有听说,我当时就劝过他了,但他看起来好像是认真的……我也没办法啊,腿长在别人身上,我实在是拦不住。”

 

“呵,我可跟你讲清楚了,如果我学妹要是被这人欺负了的话。”涂嘉嘉冷笑一声,“我有多护自己人,你是知道的。”

 

张佳乐打了个寒颤,语气颇为无奈:“嘉嘉你这样,让我很难做啊。”

 

按照帮亲不帮理的定律来说,涂嘉嘉和学妹要好,自然站在她那边,而这个男生又是自己的朋友,自己下意识会想站在朋友这边。这一来二去,反倒他和涂嘉嘉莫名其妙地就在对立阵营了?

 

张佳乐觉得这样不行,于是他想了想,出了个主意:“我说要不这样,你赶快给你学妹介绍个更优秀的潜力股,免得到时候栽在你横看竖看都不顺眼的人手里,气得你难受。”

 

涂嘉嘉听罢颇为赞同:“有道理,那你以后也记得帮白芷多多留意一下。”

 

后来两个人就一直在电话里闲扯,扯到零点的钟声响起,外面烟花璀璨,互道了新年快乐之后,涂嘉嘉突然就没了声响——手机欠费了。

 

“得嘞,那我也早点睡,明天起来给大小姐找地方充话费。”张佳乐笑道,但他内心里却还有些担忧,他不希望因为别的事情而影响到他们两个人本身的关系,只好寄希望于自己的那个朋友不要对不起人家小学妹,不然的话,他到时候可真是处在夹缝之中了。

 

然而事与愿违,某天张佳乐和涂嘉嘉放学后准备去网吧来一局荣耀切磋的时候,他看到学妹哭哭啼啼地跑过来了,当时心下就一凉:完了完了完了,他那朋友真的当了负心汉。

 

果然接下来涂嘉嘉连看他的眼神都带着几分不善,好像一瞬间就把全世界的男生都拉入了黑名单一样,见这姑娘拽着学妹就怒气冲冲地走了,因为担心涂嘉嘉出什么事的张佳乐赶紧就跟了上去。

 

结果张佳乐就目睹了涂嘉嘉指着他那不给力的朋友,以及另一个花枝招展的女生一通冷嘲热讽的精彩场景,她素来伶牙俐齿,嘲讽的词变着花样的还不带个脏字,充分把她最佳辩手的才能发挥了出来。

 

“夺泥燕口,削铁针头,刮金佛面细搜求:无中觅有。鹌鹑嗉里寻豌豆,鹭鸶腿上劈精肉,蚊子腹内刳脂油。”最后涂嘉嘉直接吟诵了一首元代的醉太平,总结道:“亏老先生下手!”

 

这种渣男啊,脚踏两只船,旁的女孩给点小利就能被勾走,这首讥贪小利者可不就是送给他最合适了吗,而且要强调一下“老”字,老学长追求小学妹,真是下得去手!

 

没文化根本讲不过她,对面早就哑口无言。涂嘉嘉这才满意而归,顺便安慰学妹道:“别气别气啊,你乐乐学长以后要是走了职业联赛的路子,到时候给你介绍更优秀的男孩子。”

 

张佳乐觉得背上的担子又重了重,不是,沉迷打游戏的人能有几个特别优秀啊,大家都是一群找不到女朋友的死宅男。

 

他这么想着,脸上不禁就表露出来了几分绝望,然后立即收到了涂嘉嘉的眼刀,他连忙识趣地同她一起安慰学妹:“是啊,白芷不哭,到时候学长给你介绍更好的男生。”

 

“谢谢学姐,谢谢学长,嗝。”小姑娘哭到直打嗝,让刚才严厉了半天的涂嘉嘉都差点没绷住表情笑了出来,张佳乐就更不用说了,他险些笑出声。

 

“真是羡慕学姐和学长啊……嗝。完全都不用担心这种事情。”白芷抽抽噎噎地说道。

 

这话让两个当事人面上不由得都出现了几分尴尬,各自轻咳了一声,终于是好不容易才把小姑娘给劝住,安稳地送回了家。

 

这人一走,涂嘉嘉的表情立即就又变了,她伸出手指戳了戳张佳乐的脑袋,又揪了一把他的辫子,大行暴力之事:“早说了你们这群臭男生没一个好的!”

 

“是是是,他们没一个好的,但是可不包括我啊,我可从来不在外面沾花惹草,惹是生非。”张佳乐举起手做出一副对天发誓的模样。

 

涂嘉嘉冷哼了一声:“一个个的都不知道女生在想些什么,就知道说女人心海底针,我就不明白了,这样的怎么还能找得到女朋友?”

 

“是啊我也不明白,怎么这种人都有女朋友了而我却没有。”张佳乐颇为赞同地说道,然后又被涂嘉嘉揪了辫子,“给你个杆子你就顺着往上爬了啊?”

 

群里戴妍琦激动地说道:“哇这是个好机会啊,前辈可以趁机和小姐姐交流一下对爱情的看法什么的,以后照着对方的择偶标准来,绝对可以刷满好感度的!”

 

黄少天则啧啧了一番:“我这下可算是明白了,不是张佳乐怂,而是这个妹子太彪悍,吓得他不敢有什么举措而已。”

 

“黄少天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张佳乐一脸冷漠地回复了这句话,正想着回答戴妍琦的问题,却又看到她已经打出了下一句话:“那前辈你是怎么在不知道她身份的情况下,和她的微博小号混熟的呢,毕竟这位小姐姐的小号,可是你的粉丝呀。”

 

“这个问题我知道答案。”一直在窥屏的林敬言居然罕见地冒了泡,“之前他因为转会霸图这件事不是有很多人都不理解嘛,网上出现了很多故意黑张佳乐的人,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谩骂……”

 

“这时候这个名字叫什么小尾巴的姑娘突然跳了出来逐一反驳,一条一条特别有理有据,引经据典,从古文到现代法律就没她不能用的,总之就是:完胜!”

 

“我们这下就对张佳乐放心多了,毕竟看他刷完微博的情绪还不错。结果他居然在比赛一结束,发布会即将召开的空隙,悄悄地拿出了手机继续看微博,而且一边刷还一边说……”

 

“哎哟这个粉丝说的可真有道理,比我说得强多了,我要好好记下来,万一待会被记者提问了,我就按照那个答案背就是了。”

 

林敬言叙述地非常平淡:“嗯,这就是张佳乐的原话。”

 

戴妍琦一瞬间就被圈了粉:“啊啊啊小姐姐这么帅的吗!好想给她比心啊。不过前辈你确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吗:她肯定有在关注你的采访,然后当她听着听着就发现,诶,为什么这段越听越耳熟?”

 

张佳乐想象了一下,按照他对涂嘉嘉的了解,对方一定是要指着他的脑袋他说张佳乐你要不要脸,居然直接套用我说过的话,你可真的是长本事了,居然这么偷懒!

 

这厢张佳乐正对着手机感叹往事,还没感叹到高考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另一个当事人涂嘉嘉此时也完成了她所谓的补妆,从洗手间回来了。

 

她拿起手机坐了下来,也不说话,看起来像是很随意地在消磨时间一样。

 

张佳乐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小尾巴就是涂嘉嘉,那么他真的成为涂嘉嘉在电竞圈的爱豆了吗?这样想的话,感觉有些激动诶。

 

他惴惴不安地打量着她,忽然听到自己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原来是一条微博特别关心的提示。

 

之前因为学妹的帮助,张佳乐得以在微博上发现了涂嘉嘉新的微博账号,是她在律政圈小有名气还被实名认证过了的律师账号,他自己的用微博小号关注了她。

 

涂嘉嘉V:你十八岁的时候喜欢的人,和你二十六岁的时候喜欢的人,是同一个人吗?

 

他想都没想就直接脱口而出:“何止是十八岁,我连八岁的时候,喜欢的人都是你啊。”

 

这话一出,不止涂嘉嘉愣了,就连张佳乐自己也怔了怔,他这是猝不及防地又突然表白了?不过这么一来,他就真没什么可顾虑的了。

 

“嘉嘉,我想跟你谈一下关于高考完之后的事情。”张佳乐认真地说道,“我必须要弄明白我们之间走到现在这个情况,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嗯。”涂嘉嘉嗯了一声,忽然抬头说道:“有很多人不相信人可以那么长情,但我相信——我十八岁的时候喜欢的那个人,等到我二十六岁的时候,依然是同一个人。”

 

“因为那个人是你。”

 

“张佳乐,我现在二十六岁了。”

 

TBC

 





可能会有不少错字,我明天起床再改,困到爆炸所以可能语句不通??

还是喜欢直球啊这样来来往往的好麻烦x

评论(23)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