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二)

瞎扯,假装是正剧,全联盟都是警官,叶修中心向。

cp目前微肖戴,张楚。

应该会有第三章。

上一章的地址


全职警官


第二章

 

王杰希从停车场把车开了过来,摇开了车窗:“上车吧,我们去D大。”

 

唐昊在心底感叹了一句,哇,居然是王队亲自给开车,微草的待遇这么给力的吗,都不用刚才过来的那个小年轻乔一帆开车,要是在百花,当小司机的一定就是自己了。

 

他刚想说一句那就不客气了,却发现旁边的两个前辈都安静的不动,而乔一帆有点局促不安的说道:“队长,要不我开车带几位前辈们过去吧。”

 

“不用了,那边有英杰他们在就行了,局里总要留点人的,你就和烨柏一起留下来吧,调查一下死者的社会关系。”王杰希笑了笑,看向叶修和楚云秀:“外面热,两位还不进来吹空调吗?”

 

唐昊在心底附和着“是啊是啊”,就看到楚云秀哼了一声,拉开了驾驶座这边的后座车门,坐了进去,而叶修则是笑了笑,拉开了另一边的后座车门,这让唐昊不禁有些懵,两个前辈怎么都坐在后边啊,那他只好去副驾驶座坐了。

 

“哟,看样子云秀也是深有体会啊。”车发动起来之后,叶修开口说道。

 

“叶修前辈你不也是吗,就知道欺负人家新人,让他去副驾驶。”楚云秀从提包里翻出一个化妆镜,仔仔细细的照了起来,“还真是一点没变。”

 

看到唐昊回头很是茫然的眼神,叶修笑了笑:“是这样的,王杰希这人吧,什么都好,就是开车的时候喜欢飙车,有时候车速太快就很让人有种会出车祸的感觉,这点我们这些老人家都是深有体会的。而车祸的时候,通常司机打方向盘的时候,会把副驾驶这边的人甩到危险的位置。”

 

唐昊震惊的看着叶修和楚云秀,难怪这两个人刚才都那么安静,居然有这种事存在。他正欲哭无泪的想打开手机跟邹远吐槽一下这件事的时候,旁边的王杰希却开口了:“现在B市限速,你不用担心这种事情了。”

 

“我们这边来的人好像有点少啊,早知道就把方锐叫来了,他在一堆前辈里应该压力很大的。”叶修忽然想起了这件事,恍然一般的说道,“我记得临走时他的眼神好像很煎熬。”

 

“怎么,在现场的几个我们队里的新人,你很不放心?”王杰希突然猛转了一下方向盘,整个车进行了一个向右的漂移大转弯,叶修的头差点撞在玻璃上:“王杰希你这人还真是小心眼,斤斤计较,护犊子,真把你的新人们当孩子养了啊。”

 

见王杰希不搭理他,唐昊安静的在那里装死,叶修觉得无聊,又想起上次苏沐橙向他提起过楚云秀和张新杰气场颇为不和,本着无聊替联盟众人挖八卦的心态,他提起了这事:“我记得你们四期关系都挺好的,怎么你和你那法医同行,看起来很不友好啊。”

 

“同行相轻你懂不懂。”楚云秀严肃的看着他,不过只绷了一会就装不住了,她懒懒的靠在座位上:“大概就是你和韩队的关系吧,宿敌。其实我和张新杰本身没有什么直接矛盾,只是都有点看不惯对方的那套行事模样,从学生时代就这样,还有一点就是,我特别讨厌别人拿我跟他比较。”

 

楚云秀摊了摊手表示无奈:“号称南楚北张没错,好像我还在前面,但是社会本来对女性就多有歧视,何况我还是个法医,所以总有人不相信我的判断,嚷嚷着让张新杰来一遍,他们才能相信。”

 

“你这是迁怒啊。”王杰希插了一句,“其实这次我邀请他的时候,他还停了一下问我,楚云秀会不会来。”

 

“哦,那我可谢谢你啊,如果我当时多个心眼问一句,我八成就不来了。”楚云秀撇嘴。

 

几个人到了D大,老远的就看到了警戒线,只是因为已经过了新鲜劲,旁边的围观群众少了很多,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年轻小警官迎了过来:“队长好,前辈们好,刚才柏清已经对死者的遗体做了初步检查了,因为天气太炎热,我们把她先移到了冷库车上,等一会就带回去。”

 

王杰希“嗯”了一声:“英杰,你带着楚法医去柏清那里,让柏清别错过这个现场学习的机会。”

 

“好的,楚前辈,这边请。”高英杰点点头,楚云秀“嗯”了一声:“我来的太匆忙,一次性的手套都没拿,我的法医小师弟应该带了吧?”

 

“队长。”另一个年轻警官走了过来,叶修这时插了一句话:“就是你觉得这件事很奇怪,打电话的吧?”

 

“啊,是我。”刘小别愣了愣,乍看之下觉得叶修很是眼熟,反应了一下突然想起来这人是警界那位神话一般的前辈叶修,他看过这人的照片的,叶修赞许的说道:“意识不错,能联想到一起,可见那网络信息至关重要,死者的朋友呢?”

 

“谢谢前辈夸奖,但我只是手速比较快,先打了电话通知而已,联想到这个问题的并不是我……柳非刚才带着她先回局做详细的笔录了,因为她自称是死者从小到大一直的好友,没有谁比她更了解死者。”刘小别回答道,这让叶修忍不住看着王杰希感叹了一句:“有个女警官就是好啊。”

 

“小别,把你刚才对目击证人的询问笔录给我们看一下,然后带着唐昊去转一转吧。”王杰希说道,等到两个年轻人走开后,他才回头看向叶修:“你怎么看这件事?”

 

“你们微草有个毛病,就是说话一直含糊其辞的,我到现在都不清楚,让这两件事串到一起的那个网络讯息上的内容到底是什么样的,如果说你让技术部和李轩去研究的只是IP地址,去找嫌疑人的下落。那这条讯息就是有很简单的共同点了,不然不会被联系到一起,这跟五二三事件一样。”

 

“嗯,五二三事件里频繁的出现一个被当时抓到的犯人称之为星星的人,你应该是记得的。”王杰希用笔在本子上画了一个“★”的符号。

 

两个人这时绕着楼底下看了一圈,又坐回了车上。

 

叶修点了点头:“我当然知道,这个人是那个团伙的二把手,最后逃脱了,还折损了我们不少警力。然后呢,KTV那里你是怎么想到五二三的?”忽然他一拍脑袋,有些懊恼的说,“我早就应该问清楚你的,一听到五二三我就颠颠的跑过来了,万一你是骗我出山的怎么办,我真是太相信你的人品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啊。”

 

“我应该说谢谢夸奖?”王杰希无语,“我们在清理那个KTV的时候,发现高层的服务人员的胳膊上都纹着这个符号。”

 

“……这年头,还有这么中二的,标记方式?”叶修也无语,瞪着眼睛看他。

 

“我当时还没想到五二三,毕竟这事发生的时候我还在念警校,但是我们微草的林杰前辈当年也在这件事中负伤,最终辞职,和他关系要好的方教授,嗯,就是那个法医教授对这件事一直很在意,柏清是他的学生,被他成天念叨的看见个星星就开始起疑,碎碎念的向我提起了这件事。”

 

“既然你那么在意这件事情,不如去研究一下那些星星了,纹身需要色料的吧,你去看看这个材质,然后让小别好好问问他们身上为什么都刻着这个符号。”当时的王杰希是这样对袁柏清说的,而袁柏清也没让他失望。

 

结果就是顶着个黑眼圈的袁柏清冲进了他的办公室,甩下两张化验单:“队长!有意外收获!”然后就开始叽叽咕咕的解释:“我提取了那个纹身的色料,发现它的色基和助剂里都有一种和市面上贩卖的色料的不同的成分,最后发现居然是含有罂su,da麻,古ke这几种东西里提取的蒂ba因和可ka因!然后我立即跟方教授说这件事,他立即给我传真了一份化验单过来,说这和当年一个事件中出现的一种自制毒品的成分几乎一样,我比对了两个化验单,初步推断,这两件事绝对有关系!”

 

王杰希让他吓了一跳,扫了一眼化验单,眼睛却停在上面离不开了,因为方士谦传来的那份化验单的署名除了方士谦外,另一个审核的名字赫然是林杰。那么这件事,显然就是五二三事件了,他一边打电话询问这位前辈,一边对袁柏清表达了赞扬。

 

而刚安排好肖云保护着受害者的周烨柏举着手机窜了进来:“队长!小别说KTV的经理有一个私人庄园,刚才一帆和英杰在那里搜出来了这些!”

 

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呵,私人培育的几种违禁植物,正是刚才袁柏清提到的可以提取成分的东西。

 

“你们队的新人真的很给力。”叶修听到这里也是点点头,王杰希这个人确实很善于发现各种优秀的新人,简直成了新人挖掘机了,“那五二三是和KTV事件联合起来了,但是那个女孩是怎么被拐卖到那里的?等会啊,刚才你们那个,刘小别说他只是负责打电话的,发现KTV的事情和D大事情有关联的不是他,我记得你说过被拐卖的那个女孩是你们的一个新人的朋友,她是这样才透露了自己的险情的,该不会是……”

 

叶修想了想:“柳非?”柳非刚才带着死者的朋友回了局里,抛开她是女警,询问不容易让对方太警惕外,还可能就是因为她刚才想到了这点。

 

“嗯,是的,那个女孩是柳非的发小,她们通过彼此之间特殊的暗号来传递了自己的危险。”王杰希翻了翻刘小别的笔录,“死者的朋友说,死者在收到一条‘在夜空下不要做任何错事,不然星星会将你的罪恶全部都看得很清楚’的奇怪短信之后,就从之前的健谈变得话少,不理人,开始孤独行动了,但是死者在今天还跟她提起了购物计划。”

 

叶修“嗯”了一声,没毛病,如果有一天黄少天突然变得沉默,他也会觉得黄少天遇到什么事了。而准备自杀的人还讲起自己的购物计划显然不科学,这种对未来的规划不适合一种视死如归的人去费心思想。

 

“而柳非说,她的朋友是在加入了一个网上的天文俱乐部,在一起去郊游交流的时候被拐卖了,而当时她收到的邀请是:‘星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璀璨光明,还能照亮时间的全部罪恶,一清二楚’。”王杰希又说道。

 

这要是按照抄袭的定义来说,第二句话是妥妥的对第一句话撞梗啊,“所以死者有不是自杀的可能性,我们需要云秀来帮忙确认。”叶修说道,心底却是记起来了苏沐秋。

 

这是他时隔多年后,第一次又重新接触到和当年案件有关的事件,第一次这么的靠近好友离开多年的真相。正如苏沐橙坚信自己的哥哥只是不知所踪,他也坚信,就算看到了那所谓的尸体,他也觉得是假的。

 

“现场看的差不多就该回去了,希望KTV和李轩那边都有好消息传来。”叶修在王杰希的怒视下点了支烟,“别瞪我了,你这眼睛瞪的我害怕,大不了我出去抽烟。”

 

而此时的李轩,正在和戴妍琦打着语音电话,“琦师妹啊,你看我给你发过去的材料了吧,我这边快查出一些问题了,不过……”

 

“嗯,很狡猾。”戴妍琦此时也是难得的正经,“这人在团队里地位应该不低,高智商的,我刚才破解出来的居然是他对我们的嘲笑。”想到刚才电脑上出来的一行嘲讽文字,她就来气。

 

“唐昊啊,你转这一圈有没有什么发现?”刘小别亲切问着同属七期生的唐昊,虽然唐昊是从百花毕业的,但这不并妨碍他们都是被选拔出来的优秀新人,一起经过全国集结培训的七期情谊嘛。

 

“还没,目前只能看出来,死者是摔死的。”唐昊说道。

 

“你这不是在说废话吗!”刘小别炸毛。

 

TBC

 

 

 

 

非专业知识是查资料瞎扯的,用拼音是怕被和谐,大家自己懂就行了。下一章不知道啥时候掉落√


评论(16)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