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03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前文目录



Chapter3

 

张佳乐正想开始讲他和涂嘉嘉的故事的时候,同在选手群里的魏琛却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发了一个惊讶的表情:“等等,该不会这么巧吧,张佳乐你遇到的老同学是……那个谁?”

 

其他人一脸茫然:哪个谁?

 

“嗯,就是她。”张佳乐无奈地叹了口气,上次在全明星周末上,他和魏琛家的小姑娘组队的时候,就感觉到这个牧师很熟悉他的打法,并且分析得出了对方应该有一个对自己很熟悉的弹药专家队友——这个弹药专家和涂嘉嘉一样,都喜欢用乡村黄昏地图。

 

而在随后和魏琛的聊天里,魏琛因为吃醋,一不小心就说漏嘴了:“我跟你讲,小瑶可不是你的粉丝,她一点也不仰慕你的百花式打法,她就是平时和一个叫嘉嘉的弹药玩家妹子配合的多玩的比较熟而已!”

 

其实张佳乐在去问魏琛之前,心底就已经有了一个答案,而魏琛的回答证实了他心中的想法是正确的,如果那个人是涂嘉嘉的话,那么这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了。

 

涂嘉嘉对他的打法,的确很熟悉。

 

所以这么多年来,虽然涂嘉嘉没有主动联系他,但从魏琛话里透出的信息来看,她和中学时代一样,依然玩着弹药专家的职业。

 

而从和她有联系的蒋瑶主动要求和自己搭档来看,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一定是在暗示着什么,她和嘉嘉关系很是要好,那么……

 

张佳乐当时松了口气,只觉得心中的一块大石突然落了地,她还记得自己,还有还在继续关注着荣耀,有在关心他的近况,正如同自己去找涂嘉嘉的学妹白芷打听她的情况一样。

 

只是他们两个人都没有主动去联系对方罢了。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等到比赛结束,就鼓起勇气去联系她吧,哪怕被骂一顿也没有关系。

 

只是第十赛季的比赛结束没多久,张佳乐就被召到了国家队训练,然后是马不停蹄地就去苏黎世打世邀赛——直到昨日同学聚会上,两个人猝不及防地相遇,接着就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恍若旧情复燃,干柴遇到烈火,相逢与亲吻都显得理所当然,因为两个人原本就是两情相悦的,只是莫名其妙就疏远了好些年。

 

但是他还没缓过来这些事就被他老妈坑到这里来相亲了好不好……

 

张佳乐苦笑,他觉得自己无论来不来都不行。来了吧,被涂嘉嘉冷笑着说居然还想和别的妹子相亲,不来的话,他估计会被涂嘉嘉说亲完就跑不负责任,都不主动联系她,

 

哪怕他压根没打算和相亲对象在一起,并且打算主动联系她想要负责都不行,因为这么多年来都是她有理,他早就习惯了。

 

张佳乐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摇摇头,罢了,谁让他喜欢她呢?还是先简单地跟选手群里的这些朋友们讲一下以前的事情吧,就算会被嘲笑也认了,只要他们能提出一点有建设性的建议,能让涂嘉嘉高兴,比什么都重要。

 

“妈妈,你为什么总是给我留着一个小辫子呀,别的男生都没有的。”张佳乐晃着头上的小辫子,奶声奶气地问着自家妈妈,那时候的他还在读小学。

 

“我们家乐乐当然和别的男生是不一样的,你是最与众不同的男孩子。”张太太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一脸慈爱地回答。

 

张佳乐乖巧地点点头,就这么信了。

 

直到后来涂嘉嘉有一天问起来这个问题,他如实地复述了一遍后,发现这姑娘用一种看小傻瓜的眼神看着他,不禁有些疑惑:“难道不对吗?”

 

涂嘉嘉戳破了他刚刚吹出来还没飘远的一个泡泡:“我觉得阿姨可能是想要一个女儿吧,不信你就回家问你妈妈:妈妈是不是想给乐乐生一个妹妹啊。”

 

“不过你的确是最与众不同的男孩子。”她伸手摸摸他的头,以表肯定,下一秒张佳乐吹出来的泡泡飘到了她额头上,糊了她几滴水,惹得她直皱眉,“你干嘛啦,别朝着我脸上吹!”

 

“泡泡要吹远一些才好看。”涂嘉嘉凑过来吹了口气,一个泡泡晃晃悠悠地朝着远方飞去,在光线的照射下显得五彩斑斓,格外好看,她有些得意地回头看他:“你看,我吹的泡泡是不是就很好看?”

 

其实泡泡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张佳乐还是点了点头:“你更好看。”

 

涂嘉嘉以为他说的是她的泡泡更好看,但张佳乐其实说的是,你比泡泡更好看。

 

只不过要是涂嘉嘉知道了的话,她一准会斜他一眼:“你把我和泡泡比?”

 

哎,他只是觉得她全天下最好看而已。

 

张佳乐不敢相信自己的妈妈居然会欺骗自己,彼时的他还不懂什么叫善意的谎言。他回到家踟蹰了很久,直到张太太终于发现他有点不对劲的时候,他才问出了心中这个疑问,整个人都显得委屈巴巴:“妈妈是不是想给乐乐生一个妹妹啊?”

 

张太太愣了一下,旋即笑了出来:“没有啊,我有乐乐一个就好了。”

 

“真的吗,可是嘉嘉说,妈妈是想要一个女儿。”张佳乐松了口气,张太太自然询问儿子为什么突然这么发问,是不是在学校受到什么欺负了?

 

张佳乐摇摇头,一五一十地认真的将涂嘉嘉和他的对话转述给了张太太,却见张太太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这个小姑娘很不简单啊,她的全名叫什么?”

 

“嘉嘉,她叫涂嘉嘉。”张佳乐回答道,声音里带了几分他都没注意到的轻快,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将妈妈的回答转述给涂嘉嘉时,这姑娘吃瘪了的表情。

 

结果可能是因为儿子脸上露出的得意神色太过于明显,张太太揪了儿子的辫子示意他回神:“乐乐啊,你跟妈妈讲一讲,你和嘉嘉是怎么认识,或者说是怎么熟悉起来的?”

 

“哦,好的。”张佳乐点点头,彼时的他没有注意到,这是张太太第一次从他口中知道了自己的儿子身边有一个叫涂嘉嘉的女孩子的存在——所以当一心想给儿子安排相亲对象的张太太在看到那名片上熟悉的名字时,脑海里电光石火一般的就闪过了一些回忆。

 

因为对涂嘉嘉的印象一直很好,于是张太太自然是毫不犹豫地打通了电话,结果涂嘉嘉的母亲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竟然神奇地和她一拍即合,所以就有了这次相亲。

 

这是张佳乐适才在整理自己的回忆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的,好吧,原来是早就埋下来的因,所以有了今天的果啊。

 

至于他和涂嘉嘉是怎么熟悉起来的,这个还真的是个必然的巧合,听起来虽然很矛盾,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涂嘉嘉和他在幼儿园小班时就是同学了,但是他那时候并没有把班里的女孩子都认全,就算认识几个,也都没说过话——涂嘉嘉恰巧属于是认识又没说过话的。

 

认识的原因很简单,涂嘉嘉太活泼了。小姑娘每天穿着花裙子跟只小蝴蝶一样到处飞来飞去,什么活动都第一个举手参加,说话时口齿特别清楚,跟连珠炮一样伶牙俐齿,最厉害的是,她总能取得相当好的成绩,有运气也有实力。

 

她笑起来的时候也特别可爱,梨涡浅浅的,齐耳的短发乖巧之余又不失精神,让人一看就觉得这小姑娘很有活力,跟春天里疯长一般抽着条的小树苗一样,让人相信她最终能开出绚烂的花来。

 

这直接导致张佳乐对涂嘉嘉长久以来的印象是:衣服天天换来换去还都五颜六色绚烂夺目的,一只飞来飞去让人看了觉得眼花缭乱的蝴蝶。

 

哦那时候他当然不会眼花缭乱这么高级的词汇,就觉得她跟学校里花坛里的那一大堆花一样,让人看一眼就有种晕晕乎乎的感觉……现在想来,大约是百花缭乱。

 

后来他记住了这只蝴蝶,啊不,是这个女孩的名字叫涂嘉嘉,这是他想不知道都不行的,因为涂嘉嘉实在太夺目了,就算你缩在黑暗的角落里,那么她的光束一定会在不经意的时刻,就照亮你的周围。

 

接下来的中班和大班他跟涂嘉嘉也都是同学,这意味着在整个幼儿园时代,他俩一直同班,这时候的涂嘉嘉与张佳乐俩人都不知道,在未来长长久久的十余年里,两个人竟然一直在一路同行。

 

因为两个人真正熟悉起来的契机,就在这同窗的第三年。

 

事件是巧合的,但是熟悉却是命中注定的。

 

大班的时候,张佳乐的周围不知道怎么回事分到了一群性格很是调皮的男孩子,他们很喜欢嘻嘻哈哈的嘲笑他的小辫子,说他这辫子扎的娘兮兮的跟个小姑娘似的。

 

这种话张佳乐其实听过很多次了,他都懒得搭理他们。只是不回复他们的结果就是让他们的行为更加变本加厉,仿佛是认为他在害怕他们一样。

 

其实张佳乐不是怂,他只是觉得打起架来,别人要是扯他辫子的话就很麻烦了,因为会一定很疼的。而且说实话,以一打三有难度,真打起来的话他估计打不过人家一群人。

 

至于向老师告状什么的有点难,因为他们总挑没人的时候才会欺负他,所以一直没有证据,除非哪天被人抓个现行还差不多。

 

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在这群男生惯例嘲笑他怎么不穿裙子扮作一个彻彻底底的女孩子的时候,忘记拿东西的涂嘉嘉走进教室,将这一切撞了个正着。

 

张佳乐本以为涂嘉嘉不会多管闲事,只是路过而已。没想到涂嘉嘉冷笑了一声走了过来——幼儿园的孩子本来身高是差不多的,但是涂嘉嘉硬是凭着自己不比别人高几厘米的身高,营造出了一种气势,大约是她之前那个冷笑的原因。

 

她总是充满张扬、骄傲和自信的。

 

张佳乐觉得此时的花蝴蝶涂嘉嘉同学,像极了电视剧里的女侠。

 

“怎么……扎辫子的,就一定是女生了?”涂嘉嘉抿唇一笑,笑的那叫一个天真烂漫,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齐耳短发,“那像我这种不扎辫子的,原来不是女生哦。”

 

“不不不,嘉嘉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班里哪有比你更可爱的女孩子?”到底是长得漂亮有优势,可以恃美行凶,连恶劣的小男生们都对她颇有好感。

 

张佳乐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群人太过于狗腿,对他凶神恶煞冷嘲热讽,遇到漂亮女孩就好话连篇,以后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不过涂嘉嘉的话,应该没那么好糊弄吧?

 

果然如他所料,只见小姑娘问了句“是吗”,然后竟然笑出了声,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她的笑声跟银铃一样清脆悦耳,但说出去的话却是充满锐利:“既然留着短发的不一定是男生,那么留着辫子的又为什么一定要是男生?”

 

几个人顿时哑口无言: “这……”

 

涂嘉嘉却是突然拉下了脸,神色看起来十分严肃,颇有些恐吓的意味,她皱着眉冷笑了一声:“你们平时就是这么欺负同学的,我看不如我一会就去告诉老师,你们想在六一儿童节上穿裙子表演节目。”

 

张佳乐倒吸一口气,还别说,涂嘉嘉这个样子真感觉超级凶,要不是他的直觉告诉自己,涂嘉嘉不是一个容易生气的人,估计也就是恐吓吓唬他们一下,不然他险些真的以为她要去告老师了。

 

涂嘉嘉可是老师面前的小红人,要是去告状的话,老师肯定先信她,此话一出,几个男生们面面相觑,他们方才嘲笑张佳乐怎么不穿裙子,自己自然是更不想穿裙子的。

 

“你们要是赶紧走的话,我可以当做无事发生。”涂嘉嘉抱着胳膊看着面前的几个男生,“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嘉嘉你为什么护着他啊!”有一个人不服气地质问道。

 

小姑娘对他嫣然一笑,接着瞬间冷了脸色:“帮他就帮他,我还要向你汇报吗?”

 

后来等到中学时两个人再度提起此事,彼时的涂嘉嘉正坐在双杠上,她忽然从上面跳了下来,然后站在张佳乐面前,接过他手中的饮料,对他回眸一笑:“I chose you.”

 

我选择了你。

 

“为张佳乐同学亮灯!”涂嘉嘉笑眯眯地说道。

 

再说当年初见时涂嘉嘉把这几个小男生轰走以后,这才转头过来看他,表情已经没了刚才的不悦,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只是笑盈盈地说道:“你是张佳乐对吧,我们今年可是第三年做同学啦,不过一直都没说过话呢。”

 

没想到居然记得自己,张佳乐点点头,对她道谢:“刚才谢谢你了。”

 

“其实我一直都有注意到你哦,因为你的小尾巴。”涂嘉嘉摆摆手表示不用道谢,然后她指了指他的小辫子,语气里有些可惜的感觉,“没错,就是你的小辫子啦,你不觉得很可爱吗,就跟长了个小尾巴一样。我妈妈说给我打理头发太麻烦了,就让我先留着短头发了。”

 

难怪她刚才在对于发型的问题上质疑的那么理直气壮,敢情是自己留不了辫子,有些眼红呀。

 

“对了,我有一个请求。”涂嘉嘉突然眨了眨眼睛,被她的眼睛盯着的张佳乐感觉自己居然有些慌乱,他定了定神道:“你说。”

 

“就是,我可不可以……揪一下你的小尾巴呀,一下就好,一下就好。”涂嘉嘉有些好奇的盯着他的小辫子,然后可怜兮兮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捋了几缕在手心给他看:“你看,我想自己揪,都没有辫子可以揪的。”

 

张佳乐陷入了一种纠结之中:妈妈说过,帮助过自己的人,自己是要感谢她的,但是他不喜欢自己的辫子被别人揪诶,而且说揪就给揪,岂不是太没面子了。

 

不过如果是涂嘉嘉的话,应该还可以吧,毕竟她帮了自己,这是知恩图报。

 

张佳乐想了想说道:“那好吧,只能给你一个人揪哦,你不要告诉别人,我还是要面子的。”

 

“好的!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涂嘉嘉的语气里充满了雀跃,她伸出手轻轻地揪了一下他的辫子,表情既满足又信息:“哇,感觉好好玩啊。”

 

等等,他的辫子可不是玩具啊喂!要不让涂嘉嘉以后也留个辫子吧,他们俩互相揪,不然总觉得对他很不公平诶,张佳乐如是提议道。

 

涂嘉嘉从善如流:“嗯,好,以后的事情咱们以后再说。”

 

按照涂嘉嘉的逻辑来看,只要张佳乐留着辫子,那么他们的相遇就是必然的,说实话她当初帮张佳乐,主要就是想揪他辫子。

 

至于所谓的英雄救美,啊不,美救英雄,也不对,美救美……张佳乐摇摇头,反正他和涂嘉嘉,是注定要认识的。

 

至于当时自己的妈妈为什么对涂嘉嘉充满了好奇,后来他去参加职业联赛之后,有次回来,张太太偶然提起了这件事。

 

“我当时就觉得这小姑娘很妙,嗯对,给我一种很妙的感觉。好吧,其实她说得对,我的确最初是想要一个女儿,所以就给你留了个小辫子。”张太太笑道。

 

“她很聪明,一语中的,可能和她的性格有关吧,比较直接地就说出来了答案,如果不说出来可能觉得憋的难受,而且就算她不提出这个答案,总有一天会有人这么问,会有人这么回答的。”

 

“但是她又觉得说出来之后,你会很在意这件事情,担心这会让你对我充满了不信任,所以她让你回来之后问我,妈妈是不是想给乐乐生一个妹妹啊,这句话实际上是给了我提醒,让我注意对你的回答,不要伤害了幼小的你。”

 

“而且你小时候傻乎乎的,就这么被转移了注意都不不知道,想生个妹妹和想要个女儿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但和把你当做女儿又是不一样的。”

 

“最后她还肯定地对你说了一句,说你是与众不同的男孩子。”张太太笑了笑,“很善良,维护和肯定了你,所以我觉得很奇妙啊,你们明明只是小学生,这个小姑娘却能在直接说出答案的同时考虑想到这么多。哎说来惭愧,那时候我就想,要是她是我女儿就好了,肯定是个贴心小棉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咽下一口饭,在心底想:这辈子涂嘉嘉是当不成老妈的女儿了,如果他之前努把力,当儿媳还是有可能的。

 

他倒是没有怀疑是不是老妈想太多,因为他知道涂嘉嘉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姑娘,从小心思就很多,她的确有在和他闹着玩的同时,又明着暗着地关心着他。

 

只是涂嘉嘉这么一个喜欢直接说出答案的姑娘,居然可以把对他的喜欢,憋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说出来吗?

 

TBC


 

TBC





这章倒叙中插叙,时间顺序稍乱,希望不影响阅读√

我果然是青梅竹马控晚期……

评论(20)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