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01

这是这篇的预告


【本文已替换为2.0版本,全文修订增加了部分细节,比原文多了1w字】


Chapter1

 

张佳乐被自家老妈从被窝里揪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头疼的要爆炸了,他哀嚎道:“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妈你知不知道现在才几点啊!”

 

昨天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没有什么酒量的他一不小心几杯酒下肚,最后怎么被同学送回家的事情他是完全记不得了。但张佳乐现在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今天是他刚从苏黎世参加世邀赛回来所获得的半个月假期的第二天——他本来可以睡个懒觉的。

 

说起来他一回K市就遇到了这个聚会,简直跟卡了点一样。

 

不,他不听,他要接着睡,又没有什么事要做,好不容易才摆脱了张新杰定时早起晨练的掌控,他要睡到日上三竿!

 

刚倒下去试图装死的张佳乐又被他家太后娘娘给扯了起来:“别睡了,一会有个相亲要参加,你赶紧起来洗个澡把自己收拾收拾。”

 

这句话让张佳乐清醒了一瞬,然后充满了茫然:“相亲?”

 

“‘对啊,你看你都多大了还没个女朋友,我上次遇到咱们以前的邻居,人家的娃娃都能打酱油了!难道你不应该去相亲吗?我看指望你找对象是没用了,可不得指望你这些长辈们帮忙?”

 

面对老妈的理直气壮,张佳乐感到无法反驳,但他还是为自己美好的懒觉而挣扎分辩了一番:“不是,您能不能对你儿子自信点,你儿子现在可是拿过世界冠军了的人啊,你应该奇货可居一下,我有那么难嫁出去吗?”

 

呸呸呸,困的都口胡了,张佳乐纠正了自己的话:“不对,是我有那么难找到媳妇吗?”

 

“呵呵,自从你去打比赛之后我就没在你身边见过女孩子,我都快要怀疑你是不是喜欢男生了。”

 

发现太后娘娘水火不侵的张佳乐抽了抽嘴角:“电竞圈本来就没几个女选手啊,不过这个您放心,我虽然留着辫子但并不代表我……”

 

“好了你可闭嘴吧你,起晚了一会不给你留早饭吃,喝西北风去吧,别让人家姑娘家等久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家里掌握着最高决定权的人堵了回去。

 

张佳乐悻悻地起床,暗自祈祷着相亲对象不是一个非常无趣的人,如果没有共同语言的话,一直没话可说,场面会很尴尬的。

 

“妈,所以你到底从哪里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啊,是你哪个好姐妹介绍的?”张佳乐洗了个澡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了出来,突然想到了这回事。

 

“啊,不是,你问这么多做什么,反正你去就是了。”张太太把一件衣服砸到他脑门上,完全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一会把自己穿的年轻一点啊。”

 

张佳乐感觉自己很委屈,他被自己的妈妈嫌弃老了,他哪里老啦,男人四十都还一枝花,何况他今年才二十六好伐。

 

然后他又想起了一件事,顿时语气焦急了起来,连珠炮似的追问:“那我昨天穿的衣服呢?妈你不会给洗了吧?没发现里面有什么东西吗?”

 

“洗了,没有。”张太太冷漠地说道。

 

“哦……”张佳乐应了一声,在心里叹了口气,得嘞,以后还是不能喝酒,好不容易要着的名片给丢了,不记得自己昨天有没有存手机号了。

 

如果没存的话,还得去找以前的同学打听打听,唉……心累。

 

然后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到桌子前拿起了自己的手机,找到了联盟职业选手群,发了条消息吐槽加炫耀。

 

张佳乐:一大早就被老妈折腾起来去相亲,心好累,我感觉我时差还没倒回来。

 

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即有几个人回复。

 

黄少天:靠靠靠张佳乐你居然去相亲了????不是说好大家一起做单身贵族的吗!!!!怎么你也打算学魏老大一样悄咪咪地拐个姑娘回来????

 

不愧是黄少天,连标点符号都比别人打的多,表达的情绪十分强烈,隔着屏幕张佳乐都感觉到了他的震惊。

 

方锐:突然觉得钱包有点痛,又要出份子钱吗?

 

兴欣拿着最高薪酬的方锐大大居然心疼份子钱?张佳乐忍不住撇嘴。

 

魏琛:什么叫我悄咪咪地拐了个姑娘,我和小瑶可是青梅竹马,少天你这是嫉妒我吧?

 

说起来魏琛是领了证的,要不是因为等他们国家队的一群人回来,婚礼估计上个月就举行了,这家伙可是在去年的全明星和今年的决赛大出风头,不对,是大秀恩爱……让人好生羡慕。

 

谁没个青梅竹马啊,得瑟个什么。

 

想到这里,张佳乐微微出神。他还记得去年全明星上,魏琛的小女朋友作为幸运观众,点名请他打了一轮配合赛,还有她选的那张地图……

 

要不是一放假就被联盟拐去了B市为了世邀赛做准备,他肯定早就去想办法联系那谁谁谁了,也不至于昨天才遇到,名片都没留住。

 

现在还要去相亲,他是真的不想去,反正他是一定不会喜欢相亲对象的。然而母命难违,他必须得去,还是等见到了那姑娘道歉表达自己的不情愿吧。

 

卢瀚文:黄少黄少你没听过一句话嘛!叫“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为了脱单狗就狗,谁要和你做朋友”!

 

叶修:哟,小朋友很有前途。

 

方锐:哎对了如果妹子长得漂亮的话记得介绍给大家啊!

 

难不成还想让他直播相亲吗?张佳乐呵呵了一声,退出了聊天。他想了想打开了微博,戳了戳一个头像,发送了一句话:跟你透露个独家消息,今天我要被我妈逼着去相亲了,到时候还要向你请教一下怎么委婉又直接地拒绝女生。

 

对方回复的速度也是相当的快,张佳乐猜测八成这人要么在玩手机,要么就是把自己设置成了特别关注了。

 

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阿姨这是在拯救联盟大龄单身青年啊,虽然你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但我也觉得你这个年龄该嫁出去了……不过你还没见人家,怎么就打算拒绝对方了?

 

“不是嫁,是娶!而且我有喜欢的人。”张佳乐刚想反驳,对方又一条消息发了过来。

 

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说起来我妈也不知道抽什么风,我也要被逼着去相亲了,我说以后在同事圈里找一个就是了,她非说同行失败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也不知道哪里搞来的不靠谱数据。年假还要出门,化妆好麻烦的好不好。(╯‵□′)╯︵┻━┻

 

“还好我不用化妆。”张佳乐颇为赞同地回复了一句。

 

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所以你为什么这么笃定地说会拒绝人家?没准你看人家长得好看就同意了。

 

他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张佳乐无语,于是他对这姑娘说道:“那我跟你悄悄透露一件事,你别告诉别人。”

 

在对面信誓旦旦同意后,他回复道: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呀?”对面问他。

 

“我青梅竹马,可不止魏琛有青梅竹马。”张佳乐得意地说道,“我打算明天就去联系她。”

 

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哇哦~那祝你一切顺利吧!

 

“也祝你相亲顺利。”张佳乐回复道。

 

张佳乐的小尾巴只能我来揪:我可不想顺利,我也不想相亲的好伐。

 

张佳乐吃完饭向张太太要了地址就打车过去了,他觉得老妈对这次相亲的安排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居然连在咖啡厅里坐几号座位都给自己指派好了,好像是对此次见面充满了自信一般。

 

这让他有点惴惴不安,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老妈不是应该至少告诉他一些相亲对象的信息吗,姓名职业爱好什么的,他忘了问怎么她也忘了说?

 

给老妈疯狂发微信,但是她完全也不理他,可能出去和老姐妹们玩去了,唉,自己果然不是亲生儿子吧。

 

张佳乐到的时候,座位上还没有人,他翻了菜单点了杯柠檬水然后开始无聊地在那里等,顺手就又打开了手机,看到职业选手群里还有人在问他相亲相的怎么样了。

 

他心说连对方影子都还没见到,这群看热闹的人怎么比他本人还积极,于是他干脆没回,又在微博给小尾巴发了一条私信:“我来早了,女生还没到。”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微博特别关注的系统音,就在他不远处。

 

这谁的特别关注这么巧,响的时机也太是时候了吧,巧的他差点以为收到私信的人就在他对面呢,张佳乐这么想着,抬起了头。

 

下一瞬他和一个寻着座位牌号走过来的女生四目相对,面面相觑。

 

“涂嘉嘉?!”

 

“张佳乐?!”

 

“厉害了,世界冠军居然还来相亲。”涂嘉嘉嗤笑了一声,跟服务生点了杯橙汁,“昨天喝酒喝的挺多的啊,头还疼不疼?”

 

提到喝酒这回事,张佳乐那断了片的记忆就跟拼图似的开始一点一点的拼起来了。他的确是有个喜欢的青梅竹马,而这个人就在昨天的同学聚会上和她重逢了,没错,这个人就是面前的涂嘉嘉。

 

昨天他还要了涂嘉嘉的名片,因为很久没见,大家都因为参加工作去了别的城市,联系方式也都随之更换,结果睡了一觉名片就不见了。

 

不对,这其中绝对有哪里不对——怎么这么巧,他的相亲对象就是涂嘉嘉?张佳乐想了想,忽然倒吸了一口气,该不会是他家太后娘娘看到了那个名片,结果打了个电话过去吧……

 

“我昨天也喝多了,早上隐约听到了我妈好像拿了我手机接了个电话,然后就被叫起来告知,今天有个相亲。”涂嘉嘉接下来的话让张佳乐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两个人互相无语的看着对方,合着他俩是被各自的老妈给算计了啊。

 

这些年同学聚会,张佳乐基本上没去过,偶尔去上这么一次,涂嘉嘉还不在。他倒是也有找过以前的同学去打听涂嘉嘉的消息,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表示,说这姑娘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和学生时代的朋友基本都断了联系,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还是和涂嘉嘉关系要好的学妹白芷跟他陆陆续续的说了涂嘉嘉的一些消息,比如她考到北方念完法硕之后又跑去北漂了,找了个律师事务所,业绩相当不错,在律政圈子的名气在逐步上升。再比如她还把涂嘉嘉的微博地址发给了他,张佳乐用小号悄悄的关注了。

 

“听说你现在当律师了啊,还挺适合你的,毕竟上学的时候你一直都是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张佳乐打破了沉默,然后他又想找个缝钻进去,真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都没这么尴尬的好吗,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僵硬。

 

他其实真的想好好叙旧的,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如同昨天见面都没怎么说上话一样,充满了尴尬。

 

“乐乐,你就想跟我说这些啊。”涂嘉嘉扬了扬唇角,笑容有些意味深长,叫出来了一个对他来说简直是久违了的昵称,“我以为你至少会提一提昨晚的事情。”

 

张佳乐愣了愣,脑海里突然电光石火一般闪过了一些画面,这正是之前想不起来的同学聚会的事。昨天他刚落座就被同学们一个个祝贺敬酒,好在他心里有数就抿了一两口,结果忽然之间,涂嘉嘉推门进来了。

 

然后全场就安静了,大家的目光在他俩之间转了又转,此时无声胜有声。

 

好在组织者反应很快,立即给涂嘉嘉安排了座位,离张佳乐的位置不远也不近,气氛总算是活跃了起来。不过涂嘉嘉发自己名片的时候,还是人手一张,倒没有避他如洪水猛兽,有些一视同仁的味道。

 

他顺手就把电话给存了,嗯——现在想起来他当时是保存了涂嘉嘉的新号码的,就算名片被洗衣机洗碎了也没关系。

 

张佳乐当然知道同学们是误解了什么,好像学生时代所有人都觉得他跟涂嘉嘉有在早恋,后来又分道扬镳,所以今天才会如此尴尬。

 

然而事实上,他俩当时一直以来真的只是朋友关系,尽管他喜欢了她很久。当然解释也是越抹越黑,不如闭嘴。

 

同学聚会也没什么创意,吃完饭之后大家就去KTV了,当然KTV里也要了酒水,接下来无非就是唱歌和玩游戏。而游戏里有一个一个经久不衰的的,名字叫真心话大冒险。

 

涂嘉嘉先中彩了,她选择了真心话,一个男生开玩笑地问道:“嘉嘉现在有喜欢的人没,是男朋友吗?”

 

“你这算是两个问题吧。”涂嘉嘉笑了一声,“没男朋友,有喜欢的人。”

 

结果张佳乐还来不及多想,就也跟着中彩了,他暗叹一声这运气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了,为了避免大冒险会让他和涂嘉嘉更加尴尬,他直接说道:“那我也真心话吧。”

 

“张佳乐你喜欢的人在不在现场!”对方抢答一般地问道。

 

张佳乐怔了怔,他拿起酒杯选择了喝酒,表示自己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但是这个举动其实已经说明了答案——他自己因为都觉得心虚而又喝了一口酒。

 

但是好像拿到冠军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幸运,很快他又中彩了,同学们起哄道:“上次真心话这次就选大冒险吧,放心啦,我们不会太坑你的。”

 

“我信了才有鬼。”张佳乐撇撇嘴,“说吧,什么大冒险。”

 

“不看通讯录,输一个对方一定会答应你表白的异性电话号码,打电话表白!”很俗套的要求,但是很有针对性。

 

张佳乐呆了呆,手速比脑子反应快,噼里啪啦的就输上了一串电话号码,打了出去。然而打出去的瞬间他就觉得不对,涂嘉嘉早就换手机号了吧自己打这个以前的手机号……

 

通了。

 

他拿着手机,震惊地看向涂嘉嘉的地方。

 

KTV的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关了,一片寂静中,涂嘉嘉拿出了手机。

 

手机在缠缠绵绵的唱着铃声。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身无双翼,却心有一点灵犀。”

 

TBC


评论(34)
热度(6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