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一)

瞎扯,假装是正剧。

cp目前微肖戴,张楚。

应该会有第二章。

全文目录:全职警官

设定部分来自之前写过的段子

【男神x你】和警官男朋友的初遇:(叶/黄/乐/王)

【男神x你】和警官男朋友的初遇(韩/孙/喻/周)




“可欣!你知道吗,叶修前辈,他要重出江湖了。”戴妍琦有些兴奋的冲着对面的舒可欣说道。

“真的假的,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呀?”舒可欣疑惑的看着对面的戴妍琦问道。

“就我刚才……偷偷的又进了我们队长的电脑,想看看他最近在做些什么,结果意外的发现了一个文件。”戴妍琦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这把舒可欣吓了一跳:“哇,你这是私自偷看机密文件啊。要是被队长发现又要挨骂了吧。不过队长也真是的,防火墙对你是从来都没用的呀。”

“没办法,毕竟我可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出色的网警呢。不过那个不算什么机密文件啦。”戴妍琦喝了口水说道,“这是我看到那个你知道吧,就是微草的王队发给我们队长的一个……相当于是一个邀请函,还邀请了楚姐姐。”

“诶,这就很难得啦,如果要是说王队邀请的话看应该会请离他更近的张新杰前辈才是啊,毕竟他们都是法医。不过一下子聚集这么多人,感觉是要有大案子要办呀。”舒可欣分析道,叹了口气,“可惜我们这些小辈是没有机会参加的啦。”

“话是这么说,可是叶修前辈如果真的复出这是一件很让我们全警界都非常激动的事情啊毕竟距离他退隐已经……我数一下,一二三四,哇,就好几年了。”戴妍琦感叹道,然后她有些兴奋的笑了,“要是能去现场看一下就好了如果连叶前辈都要出来的案子,只怕那几位黄金搭档都是要被邀请的。那个场面一定非常的刺激精彩。”

“真没想到我邀请你,你居然还会过来。”王杰希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正在抽烟的男人。

“你把这个线索都抛出来了,我能不来吗?”叶修吐了口烟,眯了眯眼睛看着自己对面的后辈,“说吧,都还请了谁?”

“你的手下败将们。”王杰希下一句话话音刚落,叶修就“哈”了一声,转身就要走,“你这案子办的可别是集火我这个老人家。”

“哟哟哟王杰希说你来我还不信呢,队长队长你快看,老叶居然真的来了!”门被瞬间打开,不见其人先闻其声,黄少天的嚷嚷先传了过来。

“你怎么邀请他呀,听的真是让人头疼。”叶修捂着头嫌弃的走到了一边,这话一出,黄少天立即开始谴责叶修这几年来对于他们这些可爱的后辈的不闻不问,吵的叶修头疼不已,对喻文州说道:“快管一管他。”

“少天,一会再说吧。”喻文州笑了笑,“还有很多人没来呢,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声讨。”

“有道理。”黄少天点点头,叶修无奈的掐灭了烟,坐回了沙发上:“行吧,我连最凶狠的罪犯都不怕,还怕你们这群小鬼不成?”

“我不明白了要有张新杰一个都够了,为什么还要邀请我,不知道我们一山不容二虎吗?”楚云秀的声音从外面传来,高跟鞋嗒嗒的踩在众人心上,让人一颤一颤的。

“哎,别这样嘛云秀,一个法医太累了,再说你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而且你们俩又都是第四期里最优秀的毕业生,两个法医的话,大家应该不会很累的。”在外面正在苦口婆心的劝解的是肖时钦。

“我当然知道!当年他总是跟我抢第一名。”楚云秀皱眉,点了支女士烟,“我一会见面要怎么说?你好,我是楚云秀——要让我进行这种无聊的介绍吗?久仰大名,这次我们要进行合作了……”忽然她停下了话,肖时钦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看到自己身后站着霸图那位赫赫有名的张法医。

“那么希望楚云秀小姐下一次在进行解剖之前,请把身上的烟味注意清理一下,会影响我工作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走进了房间。

“肖时钦你看见了吗!”楚云秀气的跺了跺脚,跟了过去,“毕业好几年了他还是这个说话噎死人的性格!”

“……”肖时钦总觉得好像有自己不知道的什么事情,当年在警校他是不是太沉迷学习了?要不去问问苏沐橙,这两个号称南楚北张的新锐法医到底有什么过往。

啊,自己是这么八卦的人吗?一定是被妍琦带歪了。肖时钦摇摇头,也走了进去。

“韩队也来啦,这下可是十年宿敌的合作,真让人期待。哇,肖时钦也来了。这次到底是要来多少人啊?”黄少天看着接二连三进来的人,惊讶的说道,然后他的神色也严肃了起来,“这次还真的是……很严重啊。”

韩文清看到喻文州黄少天在场时并不惊讶,因为这对号称“剑与诅咒”的最佳搭档在G市接连办了好几个跨国走私大案,如果机敏的黄少天是刺进犯罪者心脏的利剑,那么喻文州就是早在发现嫌疑人的时候,就已经布下了诅咒的迷阵,等待对方的上钩。

张新杰是他在霸图的好搭档,每次勘探现场都能发现意外的收获,此次王杰希邀请他的同时也邀请了楚云秀,这也不让他感到惊讶,这二人都是方士谦的得意门生,号称法医界的“南楚北张”,但行事风格完全不同,放在一起……大约也是互补吧。

至于肖时钦,在叶修辞职后,警界里犯罪心理学研究的最好的就是他了。

哦,还有叶修。韩文清在看了一圈之后才看向叶修,他冷笑道:“回来了?”

“啊,你这个老人都还在继续破案,我能不来吗?”叶修笑了笑道。

刚进来的方锐缩了缩脖子,前辈们这种气场真是让他一个常年做便衣警察见惯了各类大佬的人,都有点害怕啊。韩文清那是谁,霸图的刑侦大队队长,之前还在部队里待过,军衔都是有的,让人看了就害怕。

一旁的李轩深有同感,他一个做幕后的网络技术人员很少来开这种正式会议的,现在和这群直接接触各种血腥事件的人待在一起,他感觉很无奈。

旁边的唐昊更是沉默,在座各位都是前辈,他们能说什么。唐昊转着眼睛想,今天楚云秀的烟好像不是她以前常用的品牌,是楼下自动贩卖机里的,张新杰的眼镜的颜色比起上次好像换了个更深色的……

哇该死,自己怎么无聊到观察前辈们了,在这群人面前不要太卖弄自己浅薄的痕迹学知识了……咦,不对,这方面好像只来了自己?唐昊震惊的看着方锐,方锐低声说道:“轮回的江波涛本来也是要来的,结果旧伤复发了。”

这就很对了,不然怎么会找自己这个萌新。唐昊接受了这个设定,他虽然是在百花这个痕迹学很不怎么样的学校毕业的,但他崇拜早期的林敬言前辈啊,居然学了个差不多,还被他本人夸奖过。

啊,感觉自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回去要跟邹远炫耀。唐昊这么想着。

看到人都陆续的到了,王杰希请大家入座后,便指着屏幕直接切入了主题:“前段时间我们在B市一家KTV里救了一个被拐卖的少女,这个少女恰巧是我们局里的一个新人的朋友,她利用给客人点歌的机会,通过客人的手机给发送了短信。但是在端了那个KTV后我们发现,这个利益集团幕后的人,将与十年前的一场案子有关。没错,这个就是当年震惊了整个警界的。有多名警察在此次案件中牺牲的那个五二三事件。”

屏幕上出现了一些当年事件的资料。

众人或多或少的都看了一眼正沉默听着的叶修,五二三事件,正是叶修搭档苏沐秋牺牲的事件,但叶修多年来似乎都无法接受这件事,他坚信苏沐秋还活着,为此以状态不好甚至辞了职,也难怪此次会受王杰希邀请而来,

“为此,我向冯部长申了请成立特案组去调查,并且他同意了为我们提供最好的辅助。比如狙击队是由周泽楷和苏沐橙带领的,拆弹方面有张佳乐前辈进行帮助,他因为……睡过头了还在来的火车上。”王杰希解释道。

“这么豪华的阵容吗?”黄少天嘀咕了一句。

“至于这个少女为什么会被拐卖,她说是因为收到了一条网络信息,我已经交给技术人员去查了,但是还没有结果。”王杰希看向李轩,李轩会意的点了点头。

会议正在进行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年轻人敲门,在得到允许进来后,他气喘吁吁的说道:“队长!又有人报案——”

“咦,王杰希你家的小后辈也太经不住气了吧,不过就是报案而已,至于这么惊讶吗?”黄少天吐槽道,“我们蓝雨的后辈都很沉得住气的。”

“不好意思啊,我的后辈就是这么经不住气。”王杰希凉凉地说道,这才看向乔一帆,“怎么了,一帆?”

腼腆的少年人因为方才黄少天的玩笑话此时有些羞愧,感觉自己仿佛给自家队长丢人了,但被叫到名字,他还是认真的汇报道:“刚才D大发生了一起女生跳楼事件,疑似自杀。英杰、柏清和小别已经过去了,但是刚刚小别打电话告诉我说,死者的朋友坚称死者绝对不会轻生,并且说死者曾经在网上收到过一条奇怪的信息……我们感觉到,这件事和前辈正在讨论的案子有关,就,就来打扰了。”

“后生可畏嘛。”叶修起身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看着王杰希:“那我们分成两组?一组跟进KTV的事件,一组去D大看看?”

“我没意见。”王杰希看向其他人,“那我们怎么分?”

“女生跳楼吗……我去D大。”楚云秀哼了一声,“肖时钦也来吧,问问死者的朋友们,分析一下。”

“有叶修前辈在呢……”肖时钦擦擦汗,叶修笑了笑,“那我去D大,小肖去另一边?”

最后李轩留下去技术部看情况,他还申请把戴妍琦调过来帮自己,因为戴妍琦是他在计算机上的同门师妹,酷爱翻墙破解IP,是个技术相当好的新人。

叶修、楚云秀、王杰希、唐昊一起去了D大,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方锐、肖时钦去跟进KTV的事件了。

唐昊表示,他只想快点和自己七期的同学汇合,这群大佬讲话他不是很懂,还有,希望江波涛快点康复。

方锐表示,他感觉自己很多余,这几个人充满了浩然正气,让他有点方。

TBC




专案组主要人员是国家队阵容,老韩私心加上的,然后苏沐秋没死,真的√

烟雨雷霆我给合并了。

孙翔和江波涛会出来的,嗯……

叶修中心全员向?

评论(30)
热度(73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