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唐昊x你】偏爱

*原标题是《宠》,2017年旧作,于2022年进行修订

*青梅竹马姐弟恋,年龄差两岁。



《偏爱》

 

1.

 

你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给唐昊发了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唐昊并没有立即回你,当然你也没指望他可以这么快就进行回复,因为你知道身为呼啸战队的队长,他平时是很忙的。

 

糟糕的情绪其实在过了那段时间之后就消失的差不多了,因而等到唐昊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你已经在吃着薯片看电视剧了。

 

“怎么了,谁又给你委屈受了?”唐昊的电话打得很急,声音是掩饰不住的担心,这让你不由得心下一暖:“没事啦,已经恢复了,你是不是刚结束训练啊。”

 

唐昊“嗯”了一声,你听出了他的疲惫,有些心疼的说道:“别太累了,记得要好好休息。”

 

“我没事,倒是你有什么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别像以前那样,把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了。”唐昊说道,“你要相信我,我可以照顾好你的。”

 

你点了点头,又想到他看不到你的动作,赶快补了一句:“好。”

 

2.

 

你和唐昊从小就是邻居,你是家中的长女,比唐昊大两岁,而他是隔壁的独生子。因为住的很近,邻里之间非常熟悉,而且唐昊的年龄和你弟弟一样,所以你也总是擅自把唐昊当作弟弟一样看待,以姐姐自居,对他很是照顾。

 

唐昊对此不以为然,他很不喜欢你这种把他当作小孩子对待的模样,所以他从来没喊过你一声姐姐。从第一次见面时他爸让他这么称呼你的时候,他就直接别过了头,撇着嘴不愿意叫。

 

其实你都记不清你当时怎么回答的了,还是唐昊后来告诉你,说你当时就跟个小大人一样,很温和地笑了一下说,“没事的,不想叫就不叫啦。”

 

啊,你小时候就那么懂事呀?那可真是比某个熊孩子懂事多了。你踮起脚,揉了一把唐昊的头发,然后被唐昊捉住了手按在墙上,他神情复杂地说道:“可我当时觉得你很讨厌。”

 

“为什么?”你惊讶地看着他。

 

“因为你看起来脾气特别好,怎么样都不会生气,我觉得太假了,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人啊,肯定都是装的吧?”唐昊说道,“所以我的直觉让我很讨厌你。”

 

“是吗?”你咬了咬唇,有些委屈。原来你在他心里以前是这个样子的啊,可是你并没有刻意去伪装什么啊,你的性格一直都是这样。

 

“你好像把小时候的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唐昊松开了你的手,捏了捏你的脸,“我以前还看到过你奶奶在私底下掐你。”提到这件事,他莫名有些烦躁,似乎是不高兴于自己当初居然没能保护你。

 

“诶?你居然还记得。”你惊讶道,因为你都快忘了还有这回事了。

 

唐昊盯着你的眼睛,认真地说道:“你的事我一直都记得。”

 

唔,大概是因为你在潜意识里只想记住快乐的事情,不想记住那些不好的事情吧。你笑了笑,伸手揽住他的脖子,抚平他烦躁的心绪。

 

“唐昊,现在就可以被记住。”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值得铭记。

 

3.

 

唐昊记得,他是在你们俩小时候一起玩的时候,意识到你的处境与他不同的。当时你们在玩闹的时候,他不小心打碎了你家的一个花盆。他是男孩子,打小就皮得跟个泥鳅一样,对于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就算被家长训也没什么,但是你居然急哭了。

 

等到唐昊回家后,他把这件事疑惑地讲给看妈妈,被她一把揪住了耳朵:“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隔壁的姐姐和你不一样,她爸爸妈妈在外地上班,爷爷奶奶只偏爱她弟弟!”

 

“走,快和我去道歉,不然她肯定要被骂死了。”

 

毕竟是他打碎的花盆,一人做事一人当,于是唐昊难得乖巧地跟在妈妈身后,赶在你被训以前,听话地道了歉,而且把你撇得干干净净。

 

虽然你的爷爷奶奶很轻易地就原谅了他,但他留意到你在踩着凳子晾衣服,而你的弟弟在一旁吃雪糕。

 

“……妈妈,这是为什么啊?”在离开之后,唐昊忍不住问妈妈。

 

妈妈告诉他,这家的爷爷奶奶非常重男轻女,总之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事,他记得要多帮一下邻居家的姐姐。

 

“哦。”唐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是他该如何帮你呢?回家之后,他想了好一会,从储蓄罐里找出零花钱,跑去买了支雪糕,路上忍着没吃,来到你家递给了你:“给你。”

 

“诶?谢谢你,唐昊弟弟!”你有些惊喜地接过来,看到唐昊因为你的称呼撇了撇嘴,你忍不住笑了笑。你撕开包装袋,只觉冰凉的气息扑面而来,望着他吞口水的表情,你故意说道:“要不,弟弟你先尝一口吧?”

 

“不了,你吃吧。”唐昊舔了舔唇。

 

小孩子的零花钱总是宝贝得很,你猜他准是把自己那份让给了你,所以才想分给他。但没想到他不同意,于是转了转眼睛,换了种方法:“万一不好吃怎么办?你先尝一下,然后告诉姐姐味道好不好。”

 

“你怎么可以觉得它不好吃?”唐昊震惊道,有些不服气,他选的可是他最喜欢的一种诶。见你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唐昊把雪糕抢了过来,狠狠地咬了一口,冰得牙齿生疼。他倒吸了一口气,凶巴巴地说道,:“我尝过了,很好吃!”

 

“好,知道啦。”你笑了一声,默默地吃了起来。

 

唐昊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但任你怎么说,他都不愿意吃第二口。

 

因为他在很认真地思考一个问题。

 

他想,下次要不要买他最喜欢的薯片分给你。

 

4.

 

“唐昊唐昊!我们班里发了棒棒糖,你吃吗!”放学后唐昊刚想走,就听到你在他身后喊她,身后还跟着你那大喊大叫的弟弟:“姐姐,姐姐,我要吃糖!”

 

他看了一眼你手里的两支棒棒糖,抽了抽嘴角:“不了。”

 

一共就两支,你肯定会分给你弟弟一支,另一支再给他,你不就没了?

 

“哎呀,别让了,你们年纪都比较小,给你们是很正常的啊。”你把棒棒糖一人一支,强行塞给了两个人。

 

你弟弟自然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唐昊能看出来那家伙早就习惯了你的谦让。只是他拿着糖未免有些纠结,按照他的脾气,这种不顺他心意的事情,他会直接丢掉。

 

但这是你的一番心意,他显然不能这么做,要是把你气哭了就麻烦了。于是他想了想,还是拆开了包装:“下次不要给我了,给你弟弟就好。”

 

“诶,可是你也算是……”你诧异地说道。

 

“我不是。”唐昊否决道,“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

 

“好好好,唐昊是大孩子了,那今天的作业要按时写完哟。”你顺着他的话取笑道,“这个就是姐姐完成作业后,老师奖励的糖果。”

 

“嘁。”唐昊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你都快学成书呆子了。”

 

他才不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棒棒糖,他唐昊可不会依赖别人。等他长大了,变得很厉害了,他可以赚很多钱,买更多的零食,然后分给你。

 

嗯,只给你,不给你弟弟。

 

5.

 

“不啦,还有好多作业没写呢。”你婉拒了唐昊的邀请,关上了房门。“你们出去玩吧,要玩得开心哦,记得注意安全。”

 

……学习学习,作业作业,你的生活未免太枯燥了吧?唐昊如是想。

 

上了初中之后,唐昊发现你比以前明显更忙了。他问了你弟弟,那孩子答道:“我姐学习有点吃力啦,她数学不太好,上次月考考砸了,被我爷爷骂得可惨了,所以得多做点题。”

 

唐昊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你家的方向:“这样啊。”

 

即便是如此焦头烂额,你还不忘叮嘱他们玩得开心,注意安全……难怪听说你在学校人缘特别好,只怕又是拿出了照顾弟弟的精神,把其他同学都当小朋友一样照顾了吧,真是好脾气不嫌累,唐昊在心底嘀咕了着。

 

在期中考里,你的数学又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于是你沮丧着脸回家,在路上遇到了放学的唐昊。他见你脸色不好,沉默了几秒钟,试探地问道:“没考好?”

 

“嗯,感觉又要被批了。”你叹了口气。

 

唐昊忽然说道:“没事的。”

 

你沉浸在考砸的糟糕情绪之中,没有注意到他话里的认真,回到家后,你战战兢兢地交上试卷,正准备迎接暴风雨的时候,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吵闹声。

 

看热闹是人的本能,于是你的爷爷奶奶也停下了对你成绩的关注,他们和你一起出去看了看,这才发现是邻居家的唐太太,她拎着擀面杖追赶唐昊:“唐昊,你看看你考的那破成绩!”

 

对比产生美,爷爷奶奶虽然对你的成绩不怎么不满意,但看到唐昊这副模样,最终也没怎么发作。你松了口气,想着得去给唐昊讲讲题,帮他把成绩提上去,就当去感谢他这次间接的帮助吧。

 

结果你去找唐昊的时候,发现他在做作业,而且做题的速度挺快的,看起来并不像是什么都不会。

 

你惊讶地问他:“那你考试的时候,怎么没做对呢?”

 

唐昊用一双黑漆漆的眼睛盯着你看了几秒,然后别过了头:“不关你的事。”

 

只是区区期中考试而已,他才不会说他是故意把成绩考砸,然后想让你少挨点批评。

 

坚决不说。

 

6.

 

初中毕业后,唐昊就进了百花战队的训练营。不只是他的父母花了一段时间才彻底接受这件事,就连邻里之间都议论了好长时间,你的爷爷奶奶更是把他当反面例子,念叨了你很久。

 

你倒没觉得有什么,唐昊本来对上学也怎么很感兴趣,从初中开始他就没再好好学习过,比起学习,他更喜欢你打游戏。你相信人有所长,他在这方面肯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高中的课业很重,你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唐昊在训练营也很忙,同样不常回家,因此你们两个人很少会见到。

 

结果某天自习的时候,老师突然说有人找你,你不由得有些疑惑:“谁呀?”

 

“他说是他你弟弟。”老师说道。

 

嗯?你弟弟会来找你吗?

 

你诧异地走出去,结果发现居然是唐昊,这让你不由得失笑。这小鬼可是最讨厌你喊他弟弟的,没想到他这次居然会冒充你弟弟混进了高中。还别说,他背着个包、系着发带、穿着运动服的模样,看起来有着十足的学生气,像个体育生。

 

“哟,弟弟——”你强调似的加重了那个称呼,果不其然看到了少年微恼的眼神。

 

你也没继续逗他,只是认真地问道:“唐昊,你怎么过来了?”

 

“没什么,就想着好久没见你了。”唐昊说道。

 

你发现你已经需要仰视他的身高了,少年人的个子都窜得很快,他和小时候看起来不太一样了。不过,他的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别扭。

 

要是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去了,毕竟学习很忙——你装作转身要走的样子,他急得一把拉住了你。唐昊有些不高兴地说道:“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你早料到唐昊会有这个反应,于是你笑着让他等你一会,然后你回去拿了个东西过来。

 

“上次听阿姨说你玩的角色是流氓。”你解释道,然后你就搜了一下荣耀里的流氓的形象,照着唐昊的样子,画了图做出来了一个Q版的玩偶。

 

“有点丑,你别喜欢啊。”你递给他那个拿着板砖的小布偶,笑眯眯地说道:“唐昊,生日快乐。”

 

你果然记得他的生日。唐昊接过玩偶,有点嫌弃地说道:“我可没那么丑。”

 

“啊,果然被嫌弃了吗?”你无奈地说道,“既然不喜欢,那就还回来。”

 

唐昊立刻说道:“没有,我说着玩的……对了,我来还有一件事,我听说学校里的坏男生特别多,你可别学人家早恋啊。”

 

你没有在意他之前的那句嫌弃,只是听到的这句叮嘱,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弟弟居然管起姐姐的事情了。”放心啦,你可没那个时间,倒是他什么时候找个小女朋友?

 

“我可没什么看得上的女孩子。”唐昊撇了撇嘴,一副眼高于顶的模样。“我只是怕你太傻了,容易被别人骗到……对了,你明年就高考了,想考去哪里?”

 

“大概会考远一点吧,虽然感觉家里人肯定还是觉得女孩子近一点比较好啦,以后男朋友找在本地,结婚和定居都在本地什么的。”你回答他,说完之后意识到自己扯的有点多,顿时不好意思。

 

唐昊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弟弟现在正值叛逆期,那家伙听了说他去打游戏之后很想追随他,因此和家人闹得很不愉快。你难得回家的时候还要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很是心累。

 

“想考远就考远吧,大不了我去找你。”唐昊忽然伸出手,揉了一把你的头发。

 

诶,手感不错。

 

……你感觉他的动作跟哄他家的小狗一样。

 

“哟,果然还是唐昊小朋友最支持姐姐啦。”你笑了笑。虽然被自己长久以来在潜意识里当做弟弟的人充满男友力地摸了摸头,但你并没有产生任何悸动,毕竟你们太熟了。

 

唐昊临走前把背包给了你,他叮嘱你必须等到他走了之后才能打开看。

 

于是等他离开学校之后,你这才打开了背包,发现里面满满当当地放着各种你喜欢的零食。

 

是你喜欢的零食,而不是他喜欢的。

 

……啊。

 

你抿了抿唇。

 

在战队要一切顺利哦,唐昊。

 

 

7.

 

高考后你顺利地考到了N大,果然如你当初所说,选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离开K市之后,你觉得轻松了不少,终于不用再管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这个时候唐昊也已经在百花战队出道了,因此你开始关注以前从不在意的电竞圈,去留意百花与唐昊相关的事情,并为他感到骄傲——这可是你从小看到大的弟弟啊。

 

去N大之前,你的亲戚们都叮嘱你要在大学找个男朋友,最好是家境不错的那种,这样毕业就可以结婚了。

 

你清楚他们的意思,无非就是希望你以后可以替弟弟分担净值及压力罢了。你不想去祸害别人,因此你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只是没想到关注荣耀竟然让你意外结识了一位学长,他是那种成熟稳重的类型,在不久之后,他就开始主动追求你了。

 

说实话,虽然你一直以姐姐的身份去照顾别人,但这并不妨碍你其实特别想被当做妹妹一样照顾。你渴望被尊重,渴望在平等对待的基础上,得到对方的体贴对待。比起事事亲力亲为,你其实也会希望自己可以做个甩手掌柜,来享受其他人对你的偏爱。

 

这个学长做到了,于是你们成功交往,在过年的时候,他甚至还跟你回了一趟K市,长辈们都对他赞不绝口。

 

出来买酱油的时候,你意外的遇到了唐昊。他对你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不客气的意味:“你谈恋爱了啊。”

 

“是啊……你知道的。”你无奈地说道,你家里希望你可以早点结婚。

 

“哦,他对你很好吗?”唐昊问道。

 

“很好。”你回答他,跟他聊起了学长的事情。你说学长比你大两岁,特别偏爱你,只是你讲着讲着就发现唐昊的脸色越来越差了,于是你停了下来:“唐昊?”

 

“年龄这么重要?”唐昊冷笑道,“我看你根本就不喜欢他吧,你不过就是想找个年龄比你大的人去照顾着你而已。”

 

你刚想反驳他,但旋即你发现,你说不出口。因为唐昊的话并没有哪里不对,他比你想象中要更了解你。

 

可是他讲话的语气未免太冲了,至于这么不留情面吗?你有点不高兴,最后话到嘴边,也变成了讥讽的笑容:“不然呢?”

 

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你有什么可选择的?能有人看上你就已经很不错了?再说了,你想要被别人照顾有什么错吗,难道你就必须是被忽略的存在,注定不能得到别人的偏爱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用这么自卑。”唐昊也急了。他咬了咬牙,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小狮子一样,盯着你说道:“我对你的偏爱,你就感受不到吗?”

 

唐昊的话成功地让你怔住了。然而仔细想想,他这次又没有没错。按照你的理解来看,相较于他和其他同龄人,这么多年唐昊一直对你比较特殊,他甚至比你亲弟弟对你都要好。可是你之前从来都没有多想,你一直都把他当做弟弟,把你们之间的感情当做亲情。

 

“唐昊,你别这样……”你莫名地有些慌乱,想要赶快逃离这个让你感到无措的情况。

 

唐昊拉住了你的外套,他质问你:“弟弟喜欢姐姐,就这么不能被接受吗?”

 

望着你惊慌失措的眼神,唐昊松开了手,他重重地踩了一下地面,头也不回地走了。

 

8.

 

听到唐昊转会呼啸战队,并且成为了队长,你不禁有些恍惚,原来他真的做到来找你了。

 

这么巧啊。

 

你和学长最终还是分手了,因为他的父母对你的家庭非常不满意,说你这种家庭就是个吸血鬼,专门替弟弟压榨姐夫的那种。

 

但你也拒绝了唐昊,并且开始各种躲着他,就连最后发给他的消息都是祝他“早日想开”。

 

正如同学长的父母所说的那样,你清楚地知道现实如此,你不想让你这样糟糕的家庭赖上前途正好的唐昊。

 

你确实很自卑。

 

唐昊才不听你的各种理由,他直接去N大找你:“你干嘛躲着我?”

 

“唐昊,我们不合适……”你斟酌着用词,生怕哪句话说错又刺激到他。

 

“哪里不合适了?我们俩从小就认识,青梅竹马,我连你胸前有颗痣我都知道。而且我喜欢你,还有谁比我更合适你的吗?”唐昊说得理直气壮。

 

嗯?确实没有。

 

等等,胸前有痣是什么鬼!

 

你不由得脸红:“可是……”

 

“行了,别扯这些有的没的,我觉得我们很般配,你就不要再多想了!给句痛快话,你要是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不喜欢……”唐昊说道,“我就追到你为止。”

 

他的眼睛里亮亮的,好像午后的阳光。

 

“……喜欢。”你咬了了咬唇。

 

唐昊噗嗤一声笑了:“我就知道。”

 

他知道什么啊!你只希望他以后别后悔谈的是姐弟恋,觉得你年龄比他大什么的……

 

唐昊“哈”了一声,“我怎么会后悔?我都想了这么多年了。”

 

他低头,再度用那种你熟悉的、让你感到慌乱的眼神盯着你:“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亲你了。”

 

……他不会在见不到你的时候,对着你的照片做了什么吧?

 

9.

 

你以前总觉得唐昊是个长不大的幼稚鬼,毕竟在传统观念里,人们都觉得只有年龄大的人才懂得如何照顾别人。

 

但你发现你错了。也许从唐昊把他的雪糕让给你的时候开始(这件事被他美名其曰为小时候就已经非常懂事了),就注定了他以后会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偏爱你。

 

过节的礼物和鲜花从来都没少过,休息的时候绝对要留出时间带你出去玩,拎着一堆东西还要坚持你送回宿舍楼底下。无论你穿什么,他都夸你漂亮,仿佛你是天上的仙女一样。

 

而且在你上课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打扰你,因为他也非常忙。他平时很少提自己的训练怎么样,哪怕比赛不顺利,也不会对你发火。当你出门的时候,他甚至给你发红包让你打车:“N市的公交车太可怕了,你还是坐计程车吧,又不是坐不起。”

 

……这人真的是唐昊吗?

 

真的,你觉得就算你想要颗星星,他也觉得这很正常,并且会帮你想办法。

 

不过唐昊似乎不怎么擅长说情话,他连句“我想你”都不会说。

 

“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你啊,用不着说。”唐昊理所当然地说道,他在你唇边亲了一口:“我觉得挺好,你习惯了我对你的偏爱,别人怎么讨好你,你也都只会无动于衷。”

 

“这样你就只能和我在一起了。”

 

“唐昊你是笨蛋吧?”你忍不住说道。

 

只有笨蛋才会这么喜欢你吧。

 

唐昊反而有些得意:“挺好的,反正你也不怎么聪明。”

 

你:?

 

10.

 

其实很多人都担忧地警告过唐昊,说他对你这么好,会把你宠到得寸进尺,以后他会丧失家庭地位的。

 

唐昊把这些话通通当成了耳旁风:“我乐意。”

 

他的锁屏、桌面、聊天背景全是你的照片,你送的小玩偶他走哪带到哪。照片这事曾经一度被他的队友吐槽说是虐狗,唐昊像看傻瓜一样看了回去:“我不用我女朋友的照片,难道用你的?”

 

有一天你也不由得问他,世界上有这么多女孩子,他为什么会独独偏爱于你?

 

“大概因为第一次见面时,我很恶劣地不愿意叫你姐姐,你没有训我,也没有告状,反而和我说没事,尊重我的选择。”唐昊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道,“一开始我觉得你像个假人,后来我发现,你居然真的是这种性格。”

 

“就感觉……好像有点心疼吧。”

 

你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说起来,他真的从来都没有喊过你姐姐。

 

“……我不喊。”

 

“喊一句嘛,就一句……唔!”

 

你被唐昊按倒在沙发上一通乱亲,一通玩闹之后,他到底还是没喊这个称呼。

 

真是好强的自尊心。

 

某天唐昊忽然说道:“要不你喊句哥哥,让我听一听?”

 

“……你神经病啊。”

年幼时是一支雪糕,年少时是故意做错的试卷,还有一整个背包的零食,成年后他更是恨不得把世界最好的都送给你。


就是想要偏爱你。


——你愿意嫁给他吗?他会永远偏爱你的。

 

END

 


评论(77)
热度(14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