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乔一帆x你】就,就很可爱的啦。

*傻白甜短篇,梗源现实。

*故事背景是一帆小天使打比赛之前,还在读中学。



一见钟情,怦然心动。

 

 

 

 

 

乔一帆走下楼的时候,看了一眼手表,因为帮老师整理实验器材他而出来的有些晚了,不过没关系,反正周末来学校找老师做实验的人本来就很少。

 

实验楼是学校新建好的楼,为了防止不相干的人随便进入,进出实验楼是要刷学生卡的,如果没带卡的就很麻烦。

 

当乔一帆刚走离偏暗的拐角处,视线刚刚可以看到大厅玻璃门外情况的时候,映入他视线的不只是那通透的明亮,还有你。

 

所以他看到的场景是,因为忘记带学生卡了的你正眼巴巴的可怜兮兮的趴在玻璃门外边,贴着门看里面,眼睛大大的下巴尖尖的头发散着,似乎因为等了很久,表情有点委屈,见乔一帆出现在视线里,受到振奋一般的站直了身子,就差冲自己挥手了。

 

如果心里有弹幕的话,乔一帆觉得自己心中的弹幕应该是在刷屏的,而且每句话都带着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天啊!好可爱!好萌!

 

他瞬间被你萌化,三步并作两步的快步走了过去,替你打开了门。终于走进楼里的你,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回首冲他甜甜的笑了笑,很有礼貌的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匆忙的走进了大厅。

 

你的身后是一片亮光,就像这突如其来的明亮一般,一同闯入了乔一帆的世界,让他感觉自己连呼吸都紊乱了起来。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的啊。天啊,还跟我说了谢谢,还有礼貌啊。”乔一帆自言自语着走出了实验楼,回头看了一眼你消失的楼梯,又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眯了眯眼睛,“真是一个好天气啊。”

 

等等,好像没来得及说上一句不客气?乔一帆有些懊恼的抓了一把头发,他很想知道你的名字和班级,但是一向性格腼腆的他,只能叹了口气,迎着好天气走开了。

 

没关系的,以后会有机会的,总可以偷偷的打听到你叫什么名字,甚至悄悄的打听到你以后想向报考什么大学——他暗暗的告诉自己。

 

虽然好像想的是有点远啦,居然不自觉的想把未来都规划好。

 

再次遇到你的时候是在体育课的时候,乔一帆惊讶的发现原来你们两个人的体育课是在同一节,只是因为他以往从来没有注意过另一个班级,但是这次注意到了。

 

道理就是这样,当眼熟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人会在自己生活的各个地方出现。现在显然如此,而乔一帆发现这节体育课,你所在的班级要进行体能测试的。

 

他想了想,又想了想,去买了瓶水。

 

等到你跑完之后,他可以把水送给你。

 

“啊,同学你好,喝,喝水吗?不行,这样说不好。”乔一帆自己在角落里,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开场白,然后又被他一个又一个的否决掉。

 

说一句话好难啊。他叹了口气,觉得还是下次再找机会好了,至于这瓶水,哎,拧开自己喝了吧,虽然是在心底练习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同学你好,那个,这瓶水是你刚买的吧,可以给我一下吗,我可以回教室给你现金,我出门又忘了带学生卡了。”你却突然出现在乔一帆面前,把他吓得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原来他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练了半天,你已经跑完了。

 

“同学?”见他没反应,你在他面前挥了挥手,示意他回神。

 

“啊,没关系的,给你。”乔一帆反应了过来,把水拧开,递给了你。然后他在心底默默地接上一句话:反正本来就是买给你的啊。

 

“谢谢,果然来找你是没错的。”你笑眯眯的接过了那瓶水,然后因为喝的太急呛到了,结果咳嗽了起来,刚跑完步的脸红扑扑的,现在加上咳嗽的原因,脸更红了。

 

“你慢点喝……”乔一帆有点心疼的轻拍了几下你的背,你深呼了一口气,冲他吐了吐舌头:“实在是太不好意思啦,上次忘了带卡,多亏了你帮忙开门,这次借你的水喝还急吼吼的呛到了,在你面前我都这么丢人的呀。”

 

“没有,并没有丢人的。”乔一帆急忙解释道,心里却有些惊喜,原来你还记得他,“你这样,很可爱。”他想了想,似乎是在斟酌用词,最后很认真的说道。

 

“可爱?你说我可爱?”你有点惊讶,盯着他看了又看,结果把乔一帆看的不好意思有些脸红了,你这才转了转眼睛,假装看向别处一样说道,“我觉得一帆同学也很可爱呀。”

 

“你知道我的名字?”乔一帆再次惊讶。

 

“嘛。你看到我没带学生卡的时候,怕我再多等一会,快步走过来给我开门的样子,也很可爱,我当时有很快速的看了一眼你的学生卡上的名字啦。我走到楼上之后还趴在窗户上有看到你呢,你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事情,还抓了一把头发,我就想,下次遇到什么事情再找你帮忙,肯定是可以的。”你低着头看脚尖,因为说出的话而羞涩的脸庞,更加红扑扑的了。

 

“就,就觉得乔一帆同学很可爱的啦,虽然用这个词来形容男孩子好像不太好,反正我就是这么想的。”你抬起头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珠,“哎我现在刚跑完,肯定头发乱糟糟的一身臭汗,太狼狈了,下次再聊吧,谢啦。”

 

“没有,很可爱。”乔一帆伸手帮你理了理被风吹到额前差点刺到眼睛的碎发,在你一副“你在说什么鬼话哄我”的眼神里收回了手,后退了一步,“就,就很可爱的啦。”

 

 

 

 

 

 

 

 

 

 

 

 

 

 

 

 

 

“其实那时候我是想跟着你去实验楼的,就之前看你超可爱的。”

“结果忘了带学生卡啦。”

“然后第二次也是真的没带,想借你的卡去买水来着,结果你居然是给我买的,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

“不过不重要的啦,一帆,比赛要好好加油!”

 

 

 

 

 

 

 


——大约是词穷,看到你之后满头满脑只剩下可爱这个词,还有自己砰砰乱跳的心跳声。

——就感觉你像个天使。






PS:所以最后一帆还是没有像自己规划的那样和你考一个大学,因为他半道去打荣耀了【摊手】,不过没关系,反正无论走到哪条路上,他这个人,只会变得更优秀。


其他文章请戳:目录汇总

评论(28)
热度(6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