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男神x你】不想挂科怎么办?(叶/黄/乐/王)

*叶修 黄少天 张佳乐 王杰希

*大学老师和你


 

 

 

 

【叶修】

 

叶修夹着课本满意的结束了他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当然,他没有做出要下课的样子,而是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现场听力让他们听。

 

然后他在听力进行的时候,悄悄的在巡逻中从教室后门溜走了——废话,他可不想被一群学生缠着问期末考试重点,这群咸鱼在他的课上都不好好听讲,还想着考商务英语的证?现在期末好好愁一会吧。

 

当他在无人的角落里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准备点支烟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非常恭敬的说道:“叶老师,我想问一下您关于期末考的事情……”

 

叶修吓得烟差点掉到了地上,一看是平时总在第一排刷存在感的你,他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听力结束了吗?这位同学,你这是在上课时间擅自离开课堂啊,属于早退。”

 

“难道老师你不是在上课时间擅自离开课堂吗?”你乖巧的抱着你的课本,非常无辜的问道,见叶修被你的话噎住,你继续说道:“既然老师都不是早退,那追随您的步伐而来的我,自然更不是啦。“

 

“小姑娘还挺牙尖嘴利,只是汉语说的那么好,不知道英语怎么样?”叶修到底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立即嘲讽了回去。

 

“这就是一门奇怪的术语们在职场里跳舞的学科,我笨手笨脚的,实在不擅长跳舞呀。”你眨眨眼,继续无辜的说道。

 

“……这是什么鬼形容,不过好像很有道理。”叶修咳了一声,然后忽然想起了这好像是自己说过的原话,“你居然能说出来我的原话,可见上课还是认真听了的。但我要是给你划重点,你告诉其他人了,最后被冯校长他们知道了,我不就惨了吗?老师还是要指望那点工资的。”

 

“叶老师您差那点钱么,上次还请叶秋老师帮您代班,可见一点都不重视这份工作。”结果你下一句话颇有一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意味,把叶修吓得急忙伸手捂住了你的嘴,四下张望了一下,“话可不能乱说!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难缠呢?”

 

你轻呼了一口气在他手上,然后叶修触电一般的把手拿开了,方才的温软还停留在手心,让他一瞬间有点恍惚和心虚。

 

“因为叶秋老师的身上没有烟味,而且叶秋老师穿衬衣会把上面两个纽扣都扣好,但是叶修老师您显然不是这样的。”你却像没注意到他刚才的模样一般,笑盈盈的说道。

 

“你还挺注意观察细节的……等等,你这么关注我?”叶修发觉到了不对劲,眯了眯眼睛,带着几分危险看着你,“同学,你这是有阴谋啊。”

 

“那老师让不让我过这门课呢?”你歪歪头,拿出一支笔。

 

“写的话太麻烦了,你加我微信吧,我回去告诉你几种大致的出题方向。不过,让你过这门课对我有什么好处?”明人不说暗话,叶修抱着胳膊看着你,有种居高临下的意味。

 

啧,老师了不起啊。你在心里吐槽了一句,面上却不改笑容:“老师总不能让我真给你跳个舞吧?”

 

“我是这么难为学生的老师吗?”

 

是的,你是,你平时的课堂作业都可刁钻了。你在心里继续吐槽。

 

“这样吧,我下周要去参加一个商务活动,顺便见一个来这里做生意的老外,你跟着去长见识,我们这行还是得历练历练,真的去翻译一下才行。”

 

“这么简单?”还有这么好的事情?你简直不敢相信这会是平时那个叶修。

 

“嗯,放心吧,这门课你绝对能过。”叶修拍了拍你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走了。

 

一周后的商务活动现场。

 

“Mr Ye,your girlfriend is so beautiful.”单身的外国友人夸赞道。

 

 

——( '-' )ノ)`-' )什么鬼!我是他的学生!student!student!

 

 

 

 

 

 

 

【黄少天】

 

黄少天是在冷饮店门口被你堵住的,天气炎热,而你为了追他跑出了一身的汗,此时气喘吁吁的模样让他看了连连摇头:“哎,你怎么走的这么急啊。”

 

“老,老师……麻烦您再给我们具体一下重点好不好,现代史的范围有那么大——”你比划了一下,心中叫苦。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去找老师套话索要重点的任务自然有一部分落在你的头上,但你偏偏被分配到了世界现代史的讲师——那个讲起课来滔滔不绝在课本之外给你能在扯出十本书的黄少天。

 

“同学啊,你就不要再追问我了,该告诉你们的我都已经在课上说过了,你看把你累的,脸都红了,老师请你吃个冰淇淋吧。”黄少天倒是好脾气的很,还真的买了两支冰淇淋,递给你一支。

 

“谢,谢谢老师。”你有点受宠若惊的接过了冰淇淋,正想继续追问重点,“老师,那个到底考……”

 

“哎,其实我和你们年龄差不了太多的,你看我那么年轻你还一口一个老师的叫我,我感觉都被你叫老了。别叫我老师了,就当我是你的朋友,啊正好,我和你一个专业,你就当我是你学长就好了。”黄少天打断了你的话。

 

我哪敢跟您称兄道妹啊。你在心里吐槽着,决定厚脸皮一些,试图继续你的任务:“那我就不客气了,学长……”

 

“叫的挺顺的嘛,好了,以后就特许你叫我学长了,私底下悄悄的叫哦。我知道你的,你是一班的学习委员,每节课都有来上课,就是有时候上课会睡着,怎么,是因为熬夜和男朋友聊天导致上课太困了吗?”你的话再次被黄少天打断。

 

你决定吃一口冰淇淋来压下被打断三次话的焦躁,冰凉的触感果然让你冷静了一点,你推了一把歪了的眼镜,苦笑着说道:“学长你就别开玩笑了,咱们专业的男女比例你也是看得到的,跟那战后的俄国一样,我那是熬夜看小说困的,以后再也不在你的课上睡觉了。所以,重点……”

 

“没事啊,你困了就睡嘛,大学本来就是要这么过来的,作业平时完成的那么好,一看功底就很扎实,考试什么的对你来说绝对小意思啦。”黄少天不以为然的说道。

 

考试的又不是你啊!你把世界史都侃出到银河系以外了,随便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抽出来个年份人物问我这是啥事件,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这是你第四次被打断话的心声,你可怜兮兮的说道:“学长啊,你就不要为难我这个可怜的单身狗了,别让我一年下来,对象没找着,还挂了科啊。”

 

“真的有这么难过吗?”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那好吧,你把重点就放在欧洲和美国日本,还有对比一下中国就行了。哦对,我跟你悄悄补充一个点,你千万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

 

“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我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你一激动连称呼都换了回来,只听黄少天说道:“你去看看古巴成立的那个地方吧。”

 

为什么要看那个?你又有点不相信的说道,“老师,您不会再临时变卦吧?”

 

“嘿,那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其实这门课啊……”眼见黄少天又是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样子,吓得你赶紧就要跑路:“学长啊我考完试请你喝饮料啊,我先走了……”

 

打断黄少天说话的感觉,真爽。被打断了四次话的你这么想着。

 

等到考试的时候,你发现这些题还真都和黄少天透露的差不多,考完试之后大家也都纷纷感谢身为学委的你去套来的话,不过讨论之间唯有一道填空题大家都没写出来,就是古巴的成立时间和背景。

 

这个点正是黄少天让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的地方,你本来也是要托盘而出的,但是想起他当时颇为郑重的叮嘱,鬼使神差的没有说出去。

 

“我查完了查完了,这个在课本的一个超级不起眼的地方,古巴成立的时间是1902年的5月20日,嗨,真别说,这日子挺好记的,520嘛,要我肯定看一遍就记下来了。”你听到身边的人感叹道。

 

你忽然意识到了不对劲,急急忙忙的跟同学说了一声,就跑出了教室,结果转头就遇到了监考完的黄少天:“哟,学妹,考得不错啊,这么急着就来请我喝饮料?”

 

“老师,啊不,学长,那道古巴成立的时间?”你犹豫的问了出来。

 

“我听你们的监考老师说了,他看了看卷子,居然只有你一个人答了出来,你还真藏私了啊。”黄少天笑眯眯的说道,“这样我改卷子的时候就会看到,只有你的卷子上,写了520呢。”

 

 

——( '-' )ノ)`-' )但是我写成了502……

 

 

 

 

 

 

【张佳乐】

 

结束了这学期的课之后,张佳乐还是照常来学校整理工作,当然,大多数时间他都打着这个旗号,窝在自己的座位上打游戏,手游网游来者不拒,反正又没人会来打扰他,来办公室的都基本上是找其他老师的。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张佳乐依然没有在意,直到听到一声弱弱的问候:“张,张老师你好,请问你有空吗?”

 

吓得他手机差点掉到了地上,这个同学还真是来找自己的。

 

这是你第无数次抱怨你现在所学的专业了,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一个没注意,就把自己扔到了理工大学,这也就罢了,偏偏你这个专业的课还都贼难,让你看的眼花缭乱,一到复习你就得到处找学霸抱大腿,求让他们给你补补课。

 

但你现在遇到了一个很困难的事情,那就是你材料科学这门课有一个叫相图的玩意,你完完全全看不懂,就算去问学霸们,他们也都说这东西有点晦涩,纷纷推脱说搞不清楚不敢误人子弟。

 

可是这门课挂科率极高啊,眼见期末考试一天天的近了,你着急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最后思考了很久,决定壮士断腕,直接去找你的老师张佳乐。

 

“这么说,你是想让我给你补习补习?”张佳乐仔细打量了你一番,指了指旁边的座位示意你坐下,笑道。“我还对你有点印象,每次上课的时候你的表情都傻乎乎的,仿佛是在听天书一样,脸上就差直接写着‘呆滞’两个字了。”

 

呵呵。你决定装作听不到他的讽刺,采取你舍友之前给你支的招,使用卖萌政策:“可是,老师,那些圈圈线线什么的,人家是真的都看不懂啊,你就给我好好的讲一讲嘛,或者你直接告诉我会考哪道题行不行?”

 

“咳咳咳。”张佳乐刚喝了一口水,差点被你吓的呛到,“你这要是对其他老师,早被扫地出门了吧。”他有些不自然的说道,“行吧,你哪道题不会,我给你讲一讲。”

 

然后他发现你整本书连最基本的都不会。

 

“你上课到底是怎么听的?”张佳乐对你上课时的状态表示了深刻的怀疑。

 

你感到非常的惭愧,因为你上课的时候都在走神,甚至觉得他和隔壁学院的孙哲平老师非常的有CP感,但是你不敢说出来,因此急中生智的说道:“老师我做的那么靠前,你辫子总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我集中不了注意力。”

 

“哦?这还怪我了。”张佳乐一听就知道你在扯谎,似笑非笑的说道,让你隐隐感觉到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就听到他下一句话:“那你每天还顶着个漂亮脸蛋配着个呆滞表情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让我想笑又没办法笑,好几次讲课都差点讲错,你说,这怪不怪你?”

 

“你才呆滞……”你小声的反驳了一句,但现在有求于人,你只好扬起微笑:“老师你听错了,我刚才是说你长得太帅了,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可能控制不住自己去表白,所以一学期下来什么都没学到。”

 

“你很有想法啊,不过既然要跟老师表白就更应该好好学习这门课然后拿到优秀,让老师对你印象深刻。嗯,不过你已经另辟蹊径的做到了,我现在确实对你很有印象。”张佳乐没有被你的话带跑,他敲了敲桌子,“你这水平,只能我给你指几道题,然后你都背下来才能过了啊。”

 

“有那么差劲吗?”你有些怀疑的说道,在他的注视下低下了头:“好的老师,您说的都对,那麻烦您给我指几道题吧,我下学期一定好好做人。”

 

“可我下学期不带你了,你好好做人也跟我没关系。”你觉得张佳乐此时的模样特别像一个头顶着小花得意的摇来摇去的小人表情包,很欠打,但是殴打老师并不能让你过了这门课。

 

“我下学期倒是会开一门选修课,你放假前记得选,如果我在教务系统没看到你选我这门课……”

 

“好的老师,我保证下学期一定节节课都到,保证认真上您的选修课。”你做出发誓的模样,拿出了手机,“对了老师,您下学期的选修课叫什么名字,我记一下,免得选错了。”

 

“哦,这门课没什么专业性,谁开都一样,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就安排到我头上了。你记好了啊,这门课叫大学生的恋爱修养。”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老师你讲这个课?您有经验吗?”

 

“是啊没经验,大学的时候除了学习就是玩游戏了。”张佳乐摊摊手,目光灼灼的盯着你,“我记得你没有男朋友,要不我们扯平一下,你也给我补补课?”

 

 

——( '-' )ノ)`-' )我们可以一起挂科吗?

 

 

 

 

 

【王杰希】

 

王杰希正拿了猫粮在投喂校园里的小野猫,身后的校园广播正放着时下的流行乐曲,很是轻快,在这个惬意的没有课的午后,你像是一个不速之客一样到来了,他倒是认出来了你,还用日语和你打了招呼。

 

嗯,没错,你最初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也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是你们日语专业的老师。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事业方面的成功人士,但是当他开口说出流利的日语,甚至还能变魔术一样的模仿日本各种地方的口音的时候,你的脑海里就只有五个字——语言魔术师。

 

“魔术……呸,口胡,老,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我们口语考试的事情?”你的口语一直是你的软肋,虽然他用日语和你打了招呼,你却不敢逞强,生怕他一时兴起和你对话了起来,让你在考试前就被摸了个透。

 

好吧,但作为同样的养猫爱好者的他的确是认识你的,之前你在学校里喂小野猫的时候有被他遇到过,又因为喜欢穿制服,还差点被他认做是日本的交换生,当然,你一开口就暴露了自己。

 

所以无论是说哪国语言,自己也早就已经被摸透了,唉。你在心里叹着气,却在观察着王杰希的反应,他倒是很平静,也换了汉语:“这个你不用太担心,考虑到大家的水平不太一样,还有的同学没考过N1N2的,所以还是会考比较日常的对话,对某一个事件问题的看法,按平时的对话去准备就是了。比如你对日本的什么文化最感兴趣之类的。”

 

“哦,好。”你点点头,心下却依然没底。因为话是这么说,王杰希这个人从来不会出尔反尔这点你是放心的,私下里也很随和,但是这个老师平时工作时很严肃很认真的。

 

以及,你还在心里想默默地吐槽一句。王杰希有时候日语说的太快了,你要是反应慢点或者走了个神,再回来的时候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常常有一种懵逼感: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他在说什么我是不是在神剧里的鬼子进村的现场?

 

当然你是不敢说出来的。

 

偏偏这考试的阵仗也很吓人,别人都是三个人一组的进教室对话考试,结果你的学号在最后,到你的时候,就剩下你一个人了。

 

进去之后,王杰希冲你笑了笑,然后你们俩就坐着进行了一些对话,问的真的是关于对日本文化的兴趣,你虽然回答的磕磕绊绊,但因为之前在他的提示下准备了,所以还算顺利。

 

结果到最后,他突然话锋一转的问道:“君、彼氏いる?(你有男朋友吗?)”

你吓了一跳,连忙摆手说道:“いるわけないですよ、ていうか想像までもできません(没有,没有,想都不敢想。)”这倒是实话,因为日语专业的男女比例,其实也很失衡。

王杰希嗯了一声又问道:“ねえ、合格したくないの?(你想挂科吗?)”

“??まさか!(不不不!)”你又连忙摇头,表达自己的决心,虽然你很莫名其妙,而且和王杰希并不算不熟,但是也没有一直忘了对老师的敬语。

接着你看到王杰希像是被你逗笑了一般,笑了笑问道:“こっちはいい考えがある。君の試験も合格できるし、彼氏も得られるし。試してみない?(我这里有一个既可以让你不挂科又可以让你有男朋友的方法,要不要试一试?)”

 

 

——( '-' )ノ)`-' )虽然好像没有说不的必要,但是我说不的话是不是就过不了考试了。

评论(64)
热度(13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