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林敬言BG/意中人 (下)

私设多如狗,ooc慎入。终章。


Part.8

 

“我想寄给你一张全明星周末的票,你到时候有空来S市看吗?”这是两个人重逢之后的第二次联系,是林敬言主动打电话询问的。第一次联系是因为裘梦如上次见面时说的那样,真的给他寄过来了一双手套,他去道谢。

 

“好,我一定会来参加的。”裘梦答应的很是爽快,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像是思考了很久一样,她才开口说道,“你当年答应过我,不会去打架的。”

 

“嗯,我的确没有打架。”林敬言回答的也很快,因为这是实话。

 

“但是有人扒出你高中时身上背过一个处分。不应该的,你不应该会有处分这种东西的!”她质问道。

 

“嗯,我说过的,我不可能不出这口气。”林敬言在电话这头笑了笑,“梦梦,我们现在也算是有缘再见到了的吧,你应该不会再离开了,对不对?”

 

“你这拙劣的岔开话题的方法。”裘梦嗤笑了一声,“敬言,你知道吗,我读大学的时候,曾经也用讲故事的方法把我的故事讲给我一个多年的好友,你猜猜她说什么?”

 

“她说,你要放下这些过往,面对新生活。这个我可以理解,因为我不能让我自己总活在过去的阴影里,我要给自己,也给别人一个机会,这种想法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有了。”

 

林敬言听到她顿了顿,然后他突然想到了那封被撕碎的情书,在那个喝多了的男人口中,那封信是写给他的。

 

我就算只是天边的一颗渺小的星星,也向往着太阳的炙热与温暖。就算我是一个行走在黑夜边缘的人,也会抬头看看路灯的光芒。就算我是一个有着裂痕的水晶球,用心的工匠也可以把它弥补起来——这是她当年准备接受他的感情的心意,她不想说出口,只诉于笔尖的,那个终于到了时候,可以说出的话,却最终被以那种恶劣的方式公布了出来,成为了伤害她的利器。

 

他真的很难不去恨那群不知悔改,以年少轻狂为借口而去肆意伤害别人的同学。

 

“结果我的朋友还说,我应该原谅初中时的那个男生。当然我的内心就被各种脏话刷屏了,我觉得她在搞笑,我的一切阴影都拜那个人所赐,我为什么要原谅他?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原谅那个人,如果不是他,我不至于被其他人欺负,转学后还被人拿这件事来做刀子来捅我。”裘梦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恨意。

 

“所以凭什么要求我原谅他呢?就因为他的本意只是戏弄同龄的女孩,只是拿这种顽劣的方法去凸显自己的厉害,而不是真的对我怀揣着恶意?简直是不能再可笑了,他不是那种彻头彻尾的坏人,那我又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我来承担这种所谓同学之间的‘玩笑’的炮灰呢?”

 

“我很想对我的朋友骂一句脏话,果然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什么可以感同身受的,她的本意是想让我走出来,但这种方法绝对不行。”裘梦停了停,似乎是在平息自己的怒气,“我当时很生气,想了很久很久,才平静下来。我就在那里想,我因为那个人离开Q市,来到N市的最大收获,大概就是认识你了……说到这里,我好像还应该感激他。”

 

听出了她的戏谑和自嘲,林敬言接过话来:“是的,不能原谅他曾经的所作所为,至于那些要求你原谅的人,你大可以通通的骂回去。”他说到这里,也是停了停,“也完全不需要感激他。”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你没有认识我,没有经历此前的这些事。我不赞同那种‘要感激苦难,感激那些伤害你的人,他们使得你变得更强大更优秀’的观点,因为本来可以一帆风顺的继续的生活,被他们破坏掉了,怎么还替他们洗白?”

 

“如果我们真的有缘分的话,不论怎么样都会见面的,说不定你恰好会是呼啸的粉丝,来看我的比赛,我们正巧认识呢,又或者你去参加一个线下活动,正好遇到了我——无论怎样的相遇方式,都比付出这些代价要划算的多。”林敬言认真的说道。

 

电话那头是片刻的沉默,紧接着是女孩子的轻笑,“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不要告诉你我哪天走。”

 

“如果你来送我,让我别走,我狠下来的心做出来的闹剧,就统统要付之东流,变成一场笑话了,因为我是真的很不舍得离开你。”

 

“我知道,所以我说你不要告诉我你哪天走,你好不容易做出的决定,我无权去破坏。好像有些夸张了,我是不是把自己的想的太重要了?”林敬言在电话这边也是忍不住笑了。

 

“没有丝毫的夸张,你就是那么重要。重要到我一条围巾戴了那么多年,重要到我从那之后再也没敢看过那个电影,重要到……”她正想说些什么,却被林敬言打断了。

 

“这种话我觉得还是我来说比较好。毕竟,你也是我重要到这么多年,都念念不忘的人。”林敬言笑了笑,“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后感动了上天,我们就再遇到了。裘梦小姐,我很喜欢你,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我自己,拿着我恶补肥皂剧的经验去塑造爱情观,导致我对爱情的看法十分的幼稚可笑,所以才和你分开了这么多年。所以林敬言先生,我也想对你说,我很喜欢你,从我允许你叫我的昵称开始,就有些喜欢你了。”裘梦又是笑了笑,舒了一口气,“这话憋了好多年才有机会说出来。”

 

“啊,那我还要早一些,从你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林敬言补充道。

 

“你就吹吧,你怎么不说我从一转学过来你就喜欢我了?”裘梦噗嗤一笑,“不过都是成年人了,表白到底不如学生时代有意思,藏着掖着明示暗示的,还真是作业不够多……我是不是还要再给你补一封情书?”

 

“不用了吧,你刚才的话就是最好的情书了。”

 

“哪句?”

 

“就是你叫我名字后边的那句。”

 

“哦那句是我很喜欢……噫!林队长你不用训练吗。你今天很闲诶,我要跟呼啸战队举报你给你加训。”

 

“今天休假。”林敬言回答的理直气壮。

 

“你该不会是把你多年来都没耍的小孩子脾气用在这里了吧,温文尔雅的流氓先生……好啦,我们S市见。”

 

 

Part.9

 

林敬言是在和家里沟通之后,才放心的决定去走打职业比赛这条路的。他本来其实也带着几分少年人的锐气,只是裘梦临走时对他说的那番话,让他觉得他并不只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举动,他有必要和家长聊一下自己的梦想,而且他的家长会理解的。

 

他们的确理解,也认可了。

 

因为不打算走考学这条路,林敬言对于学习考试什么的就不是很热衷了,拿到一个高中证在就足够了。但他拿着课本脑海里想着昨天看的比赛视频放空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旁人的议论,原来是接下来的一个三校联考,以那个男生为首的一群同学打算作弊。

 

这些人的关系错综复杂,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各个年级段的相识,形成了一个密密麻麻的关系树,枝桠交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利益关系,也是充满了信任。很不巧的是,这群人不是当时的凶手,就是帮凶。

 

“敬言,你物理不错,要来加入吗?”

 

“当然啊,不过我们要好好保密啊。”他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放心,能加入的自然都是信得过的人。”

 

“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林敬言笑了笑。

 

于是,他等到这利益关系最终形成一条作弊链条的时候,匿名把这一群人都举报了,直接捅到了联考那里,当然,也包括他自己,只有把自己搭进去才不会被怀疑。

 

学校十分震惊,又因为是联考,其他两校都要求他们拿出一个态度来,无奈之下,学校只好又恨又气的把这群人全都记了处分。而他们想破了头也没想出来,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嗯,他们以为只是没保密好,万万没想到是有一个不打算考学了的家伙,破釜沉舟,举报了全员。

 

但是就那次同学聚会的表现来看,一个处分到底是太轻了。

 

林敬言叹了口气,邀请裘梦来看全明星周末,结果却看到了他被唐昊打败了的局面,这让他一时间也觉得心情复杂,尽管他在台上很有礼貌的和司仪讲完了话。

 

“活动结束后见一下?”回到座位上,他发现裘梦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好。”都来到S市了,两个人当然要见一下面的,不过这时候发短信过来,女朋友肯定是存在了打算安慰一下他的想法的吧。

 

结果就是方锐震惊的看着他们的队长领了一个妹子过来,林敬言轻咳了一声:“这是我女朋友,裘梦。”

 

“方副队你好。”裘梦笑盈盈道。

 

“啊,队嫂你好。队长你这藏的也太深了吧,从来没听说过你有女朋友,等会,你们俩这是情侣围巾?”方锐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真相,这条围巾从他出道时就见到林敬言有戴,这,这暗渡陈仓的也太久了吧?

 

“我们俩是高中同学。”裘梦解释道。

 

“原来如此,队长你要带队嫂出去玩是吗,那我先带队回酒店了,哦不对,我今晚是不是要去阮永彬的房间凑合一宿?”方锐点点头,突然会意的说道。

 

“你想太多了。”林敬言抽了抽嘴角,他该怎么告诉方锐,他们俩是刚刚在一起,只牵过手,连抱都没抱过呢?但是方锐是不会相信的吧。

 

“你们关系很好啊。”裘梦笑了笑,“犯罪组合名不虚传,难怪网上还有林方这对CP呢。不过现在是言梦CP了,呀,这么称呼起来真好听。”

 

“所以林方CP……是什么。”

 

“啊,走吧走吧,戴好你的口罩,我们去逛一逛。”

 

“你岔开话题的方式,也是很拙劣。”林敬言把她之前送给自己的话,毫不犹豫的还了回去。

 

“彼此彼此,这大概是传说中的夫妻同心吧。”裘梦接过了话,笑眯眯的一句就让林敬言觉得之前的问题并不重要了,他向她伸出手,“这位漂亮的姑娘,可否赏个脸和小生一起逛个街?”

 

“好的呀。”她伸出了手,“劳烦阁下引个路。”

 

就像是所有再普通不过的情侣一样,两个人牵手逛街买东西,袋子拎着一个又一个,在夜市的街头巷尾处扫荡发现各种店铺,路过看起来很好吃的店,就进去尝一下。

 

好像是想把错失了的这些年的年少时光,都一下子弥补回来一样。

 

“我把你借走这么久,感觉你们战队的人要骂死我吧。”两个人的酒店并不在一处,林敬言选择先送她回酒店,在酒店门口的路灯下,裘梦忽然说道。这附近没有什么人了,因此两个人的口罩也都摘了下来。

 

“不会。其实……呼啸战队我可能也留不了太久了。”他叹了口气,之前俱乐部方面就有过些许暗示了,这次他在新秀挑战赛上输给了唐昊,恐怕这件事要再度被提起了。

 

“是吗……你陪我走过了我曾经的低谷,现在,换我来陪你。”她抬头看着他,眼里映着灯光,“当年随口说的话,你已经做到了啊,第一流氓,林敬言。如果实在很累,那就休息,如果还想继续,那我支持你的选择。”

 

“有吗?我觉得我没有做什么,在Q市的时候我都没能出现在你身边。”林敬言笑了笑,把她额前的碎发理了理,对她那句自己陪她走过了曾经的低谷表示了疑议,,“你说过我不是你唯一的救世主的,所以天台那次,不算。”

 

“你的确不是我唯一的救世主,但就算是英雄又怎么样呢?”她眨眨眼,“我的意中人啊,我赖定你了,反悔也没用。嗯,温文尔雅的流氓,还缺个板砖,我回去买个板砖抱枕送你吧。嗯?”

 

发觉他还在盯着自己,裘梦无奈的笑了笑,“你让我在N市打消了自杀的想法,又每天来陪我,和我闲聊,认真听我说故事,这样的陪伴,不论怎么样,我都是要记一辈子的,还不算是陪我走过了低谷吗?”

 

“我可以吻你吗?”林敬言忽然问道。

 

“咦?”她有些惊讶,旋即明白了过来,他是怕自己因为曾经的心理阴影而对这种事情介怀,“真是体贴到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是不是该闭上眼睛?”

 

这就是默许了。

 

只是传来温软触感的地方并非唇部,而是脸颊。这是一个小心翼翼的吻,不同于迅速的窃玉偷香一般的偷袭,这是得到许可之后,还能感受到对方温柔的心意的,一个吻。

 

刚闭上眼睛的裘梦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第一个亲吻她的人并非她的意中人,甚至恶劣的连一个所谓的良人都算不上,那让她怯懦卑微了很久,对感情充满了畏惧和艳羡,将自己藏在没人的地方,爆发一切的负面情绪,哭泣着舔舐旧伤口。

 

但是很幸运的是,她最终遇到了那个人,就在那个电影还没结束的时候,他来到了那个天台,从此后,改变了她表面上明亮,内里却在颓废堕落的人生。

 

初中幸而遇到了沈溪,高中幸而遇到了林敬言。

 

人的一生之中,总是有一些值得去珍惜的人,有着回味百遍也不会厌烦的时光,和每次遐想起来都会带着笑意的未来。

 

“你又哭了。”林敬言蹙眉。

 

“说的我好像总是在哭一样。”裘梦抹了一把眼泪,伸手碰到他的眉头,“别皱眉,我们以后每天都要很开心。”

 

“不过接吻,还是应该亲这里,才对。”她忽然凑上去,双手勾住他的脖颈,在两个人很快就要唇齿相依的时候,她轻声道,“我早就想吻你了。”

 

“我也是。”

 

Part.10

 

在同学聚会上闹的不欢而散这件事,林敬言觉得是不会有人说出去的,因为就算他们那群人没有羞耻之心,但是当年的事情说出去,必然会有一些心存良知的人去谴责——换句话说,当年一起参与的人之间可以肆无忌惮的去讲玩笑话,但是对于不知道这件事首尾的人,讲起来还是要谨慎的,裹着年少轻狂的外衣底下的真面目到底也是不光彩的。

 

这就是复杂的人心,说到底,有人终归是在心虚的。

 

第九赛季和第十赛季,林敬言是在霸图战队继续他的职业生涯的,霸图战队就在Q市,倒是方便了他和裘梦的见面。

 

Q市本来就是裘梦的故乡,她的工作单位又离家不远,因而其实还是和父母住在一起的。不过这时候她选择搬了出来住公寓,说是工作忙,其实还是觉得恋爱了有一些私人空间比较好。

 

而当年对于早恋讳莫如深的家长,在孩子毕业之后便开始了各种轰炸催婚,仿佛学生时代不谈恋爱,一毕业天上就会掉下来一个男人一般,迅速的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

 

只是在积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就发现裘梦没有任何的恋爱想法,她全心全意的把自己按在了工作里,早出晚归,攒了点钱也不好好打扮自己,全拿来给家里买东西。朋友里除了同事就是同事,没有一个是看起来像男朋友的人。

 

所以他们已经漠然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吧,说多了,裘梦还很烦,因而成天的念叨变成了逢年过节被比较时,才有的几句唠叨。

 

裘梦的确很烦,她不想告诉父母当年的事情,但她知道大概只有这么说了,父母才会意识到那种事情对她的创伤,才会消停一些。他们到底是爱女儿的,不会让女儿去选择所谓的原谅,而她也爱他们,所以不想说出来让他们为了陈年旧事而难过。

 

说实话,如果那天不是因为她凑巧得到了沈溪的联系方式,然后和这个多年未见的好友叙旧,她不会在那个地方遇到林敬言。

 

“你家里就这么让你搬出来了?”来帮她布置公寓的时候,林敬言问道。

 

“是的啊,我说我准备交个男朋友,现在提前适应一下以后的离开父母的生活,他们无话可说,只能让我注意安全。而且这公寓,还是离我家不是很远的……嘘,我现在只是准备交男朋友,所以过段时间才能把你领回去见家长。”裘梦将食指竖在了唇前。

 

“我还没转正啊。”林敬言无奈的笑了笑。

 

“呀,我这不是单身了多年,怕他们一下子接受不了不是嘛。我先给他们悄悄的灌输一下有关于职业比赛这些新闻什么的,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不过如果他们知道你是我高中同学,不知道又得怎么乱想了。”她故作苦恼的模样,然后从超大的行李箱里拿出一个抱枕,“看我订制的你的抱枕,我以后可以抱着它睡觉了。”

 

战队比较忙,除非休假,不然都是住在战队的。所以其实两个人的生活只算得上是伪同居,大部分时间都还是裘梦一个人跑出来过单身生活,所以她养了只布偶猫。

 

这猫也不怕生,对林敬言喵喵叫的很开心。

 

“你人缘好,连动物缘也不错。”裘梦蹲下来给猫咪顺了顺毛,却不防手头发被他揉了揉,“怎么,我给你猫咪顺毛,你给我顺毛?”

 

“早就想摸一下你这个自来卷的头发了,手感还不错。”

 

“切,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裘梦抬手就要揉回去,手却在半空中被捉住,她惊讶的看到林敬言像是变戏法一样的从身后拿出来了一个戒指,套在了她的手指上。

 

“林太太,抱枕不如真人。”林敬言笑道。

 

“……林先生,你可真流氓。”           

 

求而不得,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求得,情一往而深,好梦终成真——裘梦觉得,她现在可以这样来解释自己的名字了。

 

犹如当年她开口讲出自己的过往,只是因为听众。

 

而如今她可以坦然的接受他的求婚,埋藏曾经的阴影,只是因为这个人。是这个人的话,过一辈子,是可以的。

 

有一些人,会是你毕生的荣耀。

 

Part.11 终章

 

微博最近被一个视频刷屏了。

 

起初是一个在律政界挺有名气的新锐律师转发了这个视频,对此进行了非常深刻的点评,谴责的同时并且呼吁大家要反对校园冷暴力,反对校园欺凌,学校和家长都应该注重对少年人青春期的变化,对于感情的问题不能如洪水猛兽一般防备,应该疏导。不应该让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惨剧重现。

 

那是一个制作精良的手书,短小精悍,从情节到画风到配音,都很不错。因而逐渐的传开了。

 

不过没想到在职业圈里,也传开了。拥有大量粉丝的职业选手们也纷纷转发宣传,赞同这个律师的观点。最先转发这个视频的是张佳乐。

 

然后韩文清也转发了。

 

林敬言也转发了。

 

让粉丝们不由得惊讶,后面这两个人都不怎么用微博的,却都转发了,难道霸图的选手对校园冷暴力深有体会吗?但是就像韩队那样的人,有人,敢对他这样?

 

紧接着魏琛转发了,黄少天也转发了,孙翔也转发了。这些职业选手都有着大量的粉丝,他们对于这个视频又都发表了看法,自然吸引了很多人来看,加上手书制作精良,所以遭到了不停的转发。

 

“看了很生气,那些人以后一定会得到惩罚的!”“天啊,看了好心疼。善良的人总会被岁月温柔以待,祝福。”

 

大概是诸如此类的话语。

 

“本来是想去拍微电影的,但是考虑到可能会上升到真人人身攻击,就算了吧。梦梦,你看了没?”沈溪打电话问道。

 

“还没看呢。”裘梦抱着西瓜歪在沙发上,用勺子挖了一块,送到嘴里,“你打扰到我重温大话西游了。”

 

“你又捡起来那个电影了?我说,你家老林都转发完了你居然还没看,你是不是编剧啊,我跟你讲,这次画手书的那个太太可是你之前超喜欢的那个同人圈画手,当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主动来帮忙……喂喂你抓紧时间看啊!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宣传这个视频都做了什么啊!”沈溪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大堆之后才挂了电话。

 

“沈溪的电话吧,我听到你笑了。”林敬言本来正在用笔记本电脑打着荣耀,转过头来说道。

 

“对啊,其实说起来总觉得有种反差萌啊,当年的不良少女沈溪,现在居然在做一个幼儿园老师。”她笑了笑,顺便挖了一块西瓜喂给他。“没想到视频居然做出来了,溪姐说你转发了,你看了没?”

 

“看了一遍了,张佳乐和韩队都转发了,我就点进去看了看。”

 

“韩文清?”裘梦有些惊讶,旋即恍然,“我去,溪姐邻居家的哥哥居然是韩队,我要冷静一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了呀,也不告诉我。哎呀这事一会再说,再陪我看一遍这个视频吧。”

 

然后林敬言就退了游戏,两个人一起歪在沙发上看视频。

 

视频里同样有一个少年人陪伴在那个少女的身边,只不过在她遭受流言蜚语的时候,他选择了挺身而出,和她一起面对。

 

“他比我勇敢。”看完之后,林敬言忽然说道。

 

“你比他傻。”裘梦看着他。

 

“哪里傻?”他反问道。

 

“你爱我。”她笑了笑。

 

视频的最后是故事的男女主角在很多年之后的对话,女主角说道:“如果我能回到十年前,我不会胆小,我要一巴掌打开那个男生。”

 

“如果我能回到三年前,我要对那些要求我原谅那群人的圣母说,傻逼,滚。”

 

“那五年前呢?”

 

“五年前啊。”故事里的五年前,正是女主角转学过来,认识男主角的时间,却见视频结束,只留下了空白。

 

“为什么到这里就没了?”林敬言问道。

 

“因为后面的话不想说给所有人听。”她笑了笑,模仿故事里的女主角的口吻说道,“如果我能回到五年前,我会对我自己说:嘿,少女,看到那个推门进来的少年了吗,你要好好抓住他,因为他会是你这辈子的……意中人啊。”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流氓,他没拿着板砖,但我最终还是和他在一起了。”——裘梦。

 

END















感谢可以看到这里的你。

愿岁月对每个人温柔以待。

                           

 

这篇故事里夹了不少私货hhh,私设多如狗,表达了一些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最后一部分是老林退役之后的,不太想写比赛和退役,短篇就直接跳过了,他说过他永远不会离开荣耀,所以他现在还在玩游戏。

个人觉得老林简直是最温柔的人啦……所以很适合裘梦。

然后看过老魏那篇的话,应该能看出来那个律师小姐姐是谁,没错,就是乐乐的CP涂嘉嘉。这里还有一个私设,沈溪x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会写一写。画手那个也是个脑洞,不知道啥时候写。

 

就这样吧。

希望你们也可以遇到自己的意中人。

评论(47)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