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首次短评-北川有暖“神一样的少年”:好老魏,不嫁么

嗷嗷嗷嗷开心到飞起来!!感谢百忙之中还写了一个评给我(●'◡'●)ノ❤ 非常的爱你!感谢对原创角色的详细解读!!对家庭的关系分析的也很棒!我想表达的都提到了ovo 嗯……其实我真的是亲妈的(看我像方锐大大一样真诚的眼神)。好的,霸图F4同框,我记得了23333 下篇期待你的继续支持!!

Atenas:

感谢  @北川有暖  太太的“神一样的少年”,除了每天稳定更新的节奏外,且还有文笔顺畅的高质量,让陷入文荒及缺乏灵感的我每天上lof就是为了太太的更文!


 


为了跟作者表白比心,第一次写短评,希望没有冒犯跟误读lol


 


有人说全职高手是一个群相小说,我个人部分同意却也有不同意的部分。确实虫爹靠着精锐的人物刻划,即使是正文篇幅不多的角色,却也因特色的行事风格而拥有属于他们各自的独特角色魅力。但实际上,全职高手仍是以主角“叶修”开展主要篇幅及剧情主线的小说,各个出场角色其实都有为了立体化主角过去、于相似背景下的对照、或推进主要剧情又不让主角开强大金手指的作用。


 


魏琛,除了本身自带的老将实力〈与叶修同是第一赛季的职业选手〉、庞大的老婆本〈自带技能书成为兴欣异军突起一个虽破格又有轨迹可循的理由〉还有带领公会和卧底的才能。而作者用女主角“蒋瑶”的视点,来叙述了这个自称“神一样的少年”的过去,并巧妙地串入原著主线情节,且让女主角也拥有了一段如魏琛急流勇退离开职业圈的毁灭性经过。两人最后的结合虽然迅速,但也因为过去的相处及相似的遭遇,并不会让读者有非常突兀的情感转折,只会感受到满溢的温暖。在原著中描述最多关于魏琛的逐渐老迈、猥琐流无下限,都经由“蒋瑶”充满爱的视角和滤镜,给了更丰满的解释和理解。


 


再来谈谈女主角“蒋瑶”。老实说久别重逢的梗常常让我有超现实的感觉,我每次想换作是我一定是大发雷霆或根本不可能痴痴守候。但作者的铺陈和刻划,把原应不存在于小姑娘的成熟和懂事写得入木三分,且我在中段一度怀疑作者是女主角的后妈,从小虐小姑凉到大看了好心疼。这里一定要提的是小姑娘的父母,只能说作者安排的“虐”实在是其来有自不是随便丢刀,且这个“虐”虽然影响了小姑娘的年少成就,但换来的是家人的细心关怀与爱人的珍惜体贴,人生有得有失本就是必然,这么想想就能擦掉为小姑娘流的泪水,换成衷心祝福的感动。


 


除了重点角色的描绘之外,作者笔下的叶修不时的中肯吐槽也是文中亮点;搭配原著内容稍加点缀的延伸剧情〈几个微草队员偷偷去看挑战决赛〉,也令人会心一笑;以及原创女配涂嘉嘉虽然出场篇幅不多却拥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犀利个性,更是让人期待作者预告的本文支线角色涂嘉嘉和张佳乐的故事啊=///=(私心求霸图F4同台出场)


 


最后只能再次表白作者北川有暖太太,请收下脑残粉的评论和爱。也希望我的好友们如果还没看过这篇文章,真的诚恳推荐“神一样的少年”,有甜但不傻白、有虐但不过度,是近期长篇故事我个人首推良心之作。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