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番外】

神一样的少年.全文目录


1.


G市某咖啡厅。


“你们这婚纱照拍的可真有创意啊。”咖啡厅里,出差路过G市的涂嘉嘉,翻看着平板里的照片,感叹了一句,“果然不同于俗套的照片,居然想得到去cos自己的角色。”


“是的吧,我也这么觉得。”小瑶指了指屏幕,“你看这张,我特别喜欢。”


身穿法袍的术士,手里拿着法杖,直视着前方,眼睛里带着对危险的警惕,而身后一袭白袍的牧师,拿着十字架与他斜着靠着背,正一脸虔诚地吟唱。


“很还原,发到网上绝对又要被联盟集体转发说是虐狗了。对了,老魏这眼神很不错嘛,感觉颇有杀气啊,怎么摆出来的造型?”涂嘉嘉问道。


“哦,他说他想到了当时叶修拿着他的死亡之手各种要挟他的模样。”小瑶微笑。


“……联盟最佳仇恨吸引者,叶修。”涂嘉嘉面无表情地继续划动着照片,“突然好想看联盟选手们都cos自己的角色,要不你们到时候婚礼就让宾客都这么来一次?”


“吴羽策前辈选择不去并且向你扔了一个鬼刻。”小瑶用勺子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行啦,你来看一下伴娘装,和我的婚纱很搭的。”


“嗯……你们的婚礼定在了国家队从苏黎世回来之后啊。”涂嘉嘉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伴娘装很好看,倒没浪费我到时候的机票钱。”


“对啊,本来是打算很快就筹办婚礼的,但是没想到叶神他们突然去国家队了。老魏说不能便宜了他们不交礼金,还有逃避被秀一脸的情况,就推后了。”


“很有道理。只是这样的话,我岂不是要在你的婚礼上跟张佳乐相遇了。”涂嘉嘉撇撇嘴,“婚礼上是不允许打人的吧。”


“嘉嘉姐你冷静点!”小瑶哭笑不得,“好了好了,我先走啦,老魏给我发消息说来接我了,嘉嘉姐么么哒,灰灰!”她比划了一个飞吻,拿起平板电脑塞到包里。


“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挥一挥手,只留下一堆恩爱。”涂嘉嘉抽抽嘴角,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嗨,小富婆,记得给我买单。”


“嘻嘻嘻,当然当然,我们家老魏说了,嘉嘉姐必须要厚待的。反正,他也不差钱。哦对,我再去打包一下这里的黑森林蛋糕!”小瑶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跑去前台了买单了。


停车场。


“老——魏——”


“哎哟我的小姑奶奶你可慢点!别崴着脚!”魏琛看着直接打算扑过来的他家小瑶,吓得急忙扶了一把,偏生他家小姑娘没有他的担忧,在他怀里蹭了蹭,“回家路上路过麦当劳买两个‘那么大圆筒’好不好?”


“周泽楷代言的那个?”魏琛眯了眯眼睛,打开车门,“你又成他的粉丝了?

小瑶从他怀里钻出来,坐进了车里,等到他也坐进车里,才笑盈盈凑过去说道:“没有没有,嘉嘉姐说那个还挺好吃的,我就想尝尝看,难道你不想尝一下嘛?”


尝一下?


魏琛心下一动,面上却没什么表情,侧过身给她系好了安全带:“嗯,随你,反正那个店就在我们家旁边,也挺近的。”


“嗯,我们一人一个,我给你拿着你回家吃。”小瑶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于是买好冰淇淋后,她很乖巧地吃着自己的那个芒果的冰淇淋,眼睛却盯着另一只手上的抹茶味道的,“哎快点快点,一会就化了啦。”


“你要是两个口味都想尝一下的话,可以先吃一口的。”魏琛无奈地看了她一眼,结果看到自家小姑娘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不行不行,这可不行,说好了一人一个。”


那你舔舔嘴角上的奶渍,还咽口水是什么鬼。魏琛别过头去,感觉自己也有些口干舌燥。


停好车坐上电梯,小姑娘已经把自己的芒果味冰淇淋吃得差不多了,看得魏琛暗暗摇头,小姑娘看他摇头,惴惴不安的把抹茶的那个递了过去:“给你。”


魏琛尝了一口,清爽的抹茶味,还不错,但是她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又是什么情况,他深感无奈,又还了回去,“不好吃,你吃吧。”


“不好吃你还给我吃呀。”小瑶撇撇嘴。


“你还得寸进尺了。”魏琛收回手,却被小瑶一把拦住,夺过去了,笑嘻嘻地说道:“我开玩笑呢。呀,抹茶的这个更好吃诶。”


“是吗。”魏琛走出电梯,摸出钥匙开着自家的门,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没尝过另一个,我还真没办法比较。”


“嗯下次给你尝尝芒果味的——啊,你干嘛!”她先跑进了门,刚踢掉脚上的高跟鞋,就看到魏琛把门拧了一下,锁住了,然后他目光十分危险地盯着她,伸出双臂把她圈在了墙上。


“……到了我手里的冰淇淋没有分出去的道理哦。”她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缩了缩脑袋,“除非你的目的不在这个。”


“我只是想两个口味,都尝一下。”他轻笑了一下,低下头狠狠地吻住了她。


被亲的头昏脑涨的小姑娘,手一软,冰淇淋掉到了地上,等到他好不容易停了下来,小脸通红的忿忿地喘着气控诉:“你根本没想让我吃完这个。”


“我只是觉得你吃得太快,太凉了,对身体不好,所以……要罚。”伴随着一声惊呼,魏琛把他的小姑娘一把横抱了起来,迈开步子朝着卧室走去,“哇老魏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你居然要罚我唔唔唔……”


“这都是你以前自己作的。”回答她的是十分冷漠的关门声。


2.


“所以冰淇淋做错了什么,周泽楷又做错了什么。”涂嘉嘉使劲摇摇头,“你很活该,我只能这么说,谁让你以前仗着年龄小对一个没开过荤的老男人瞎瘠薄乱撩。”


“呵呵,你去撩一下乐乐前辈,看他怎么样。”


“你就是在说我撩不着是吧。嗨,小瑶我跟你说,你可别拿这个嘲笑我,我现在就要回K市参加同学聚会去了,张佳乐也从苏黎世回来了,说不定就来参加了呢。”


“啊哟。两个人同时出现在同学聚会上,难得难得。”


“懒得跟你开玩笑,你们结完婚就得回H市吧?”涂嘉嘉一边看着机场的钟表,一边打着电话。


“嗯,只是在G市结婚而已,因为我们的亲人都在这边嘛很方便,这边的房子是两家家长一起买的。我们在H市也装修好了一套,毕竟到时候都在那里工作。对了对了,要不要乐乐前辈到时候也来当伴郎呀。”小瑶兴奋地说道。


“两套房子,有钱人啊。”涂嘉嘉感叹了一句,“你们伴郎伴娘都定了谁?”


“蓝雨的正副队长,兴欣这边是叶神、方锐大大,我让我家老魏问一下乐乐前辈愿不愿意来参加?伴娘的话,我只请了你,老魏说可能其他的单身狗们会带女伴,他再问问。”


“你们这伴郎团阵容强大的很。哈哈哈总觉得哪里不对,我刚才脑补出来了一幅画面。”涂嘉嘉忽然笑出了声。


魏琛:张佳乐,你愿不愿意……(当我婚礼的伴郎)

张佳乐:我愿意!

魏琛:这臭小子我话还没说完呢!怎么这么有歧义!


“哎这拉郎配,对了小瑶,你婚礼有没有抢亲的环节,我把你抢走吧。”涂嘉嘉跃跃欲试的说道。


“嘉嘉姐,你可别整这些幺蛾子了,我都叫你姐了,你看我这都多大了好不容易才娶着个媳妇,您就好好的当伴娘,我这就让张佳乐来当伴郎,成了吧?”


电话那边却突然变成了魏琛,把涂嘉嘉吓了一跳,“我去,老魏你这突然换人说话,吓我一跳,好好好,我不抢你媳妇行了吧。”


婚礼当天,职业选手们震惊地发现,这个婚礼他们不止被新郎新娘虐了一次,而且伴郎伴娘居然还虐狗。


“哟,你们俩可真和谐,嘉嘉姐,你不是说婚礼见着乐乐前辈,要真人PK的嘛。”一袭婚纱的蒋瑶走过来,身旁是西装革履的魏琛,两个人都端着红酒杯,冲着张佳乐和涂嘉嘉笑了笑。


“什么,为什么要打我?”张佳乐有些茫然。


“没什么,乐乐,我们有事回去再说。啧,小瑶,你这结了婚,真是心越来越脏了。”涂嘉嘉挤出一个微笑,这丫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嗯?我心脏吗?”小瑶偏过头来看向魏琛。


“没有啊,比起四位战术大师,我们简直无比纯良。”魏琛认真地想了想。


3.


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在演奏了一曲《梦中的婚礼》后,由她的父亲牵着手,走过长长的地毯,来到了新郎的身边,完成了一个神圣的交接。


“讲道理,这个牧师,可以让你们副队来当,真——牧师嘛。”涂嘉嘉一边擦眼泪一边吐槽道,“我为什么也有种嫁女儿的感觉,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才十几岁,现在居然都结婚了QAQ”


“哎别哭别哭,一会把捧花给你抢过来,我抢东西的水平可好了。”张佳乐安慰她道。

结果捧花落入了黄少天手里,果然不愧是联盟的机会主义者,居然让蓝雨的其他队员把张佳乐拖住,自己去抢了捧花。


“黄少天你要不要脸!卑鄙!居然抢我女朋友指定的捧花!”张佳乐觉得很没有面子,他刚才才跟涂嘉嘉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抢东西的水平可好了,结果没想到蓝雨的居然玩这招。


“靠靠靠,你都有女朋友了,也求过婚了,应该把机会让给我们年轻人,这捧花可是代表着好运气好祝福的,就应该给我这种人加个幸运buff帮助我找到真爱可不是?”黄少天得意地拿着捧花,“谢谢魏队和魏嫂啦,也谢谢张佳乐前辈割爱。”


“说的好像我的爱人是一束花一样。”张佳乐无语,回头看自己女朋友,却看到涂嘉嘉拍了一张照片,小声地嘀咕道:“哎,这次双花没发糖,但是闺蜜组发糖了,不错不错,可以给喜欢的太太当素材呢。”


张佳乐:???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就祝少天早日找到真爱吧,在座的朋友们,要相信,电子竞技还是有爱情的!”魏琛名为鼓励实则炫耀地笑道,旁边的蒋瑶挽着他的手,“谢谢你们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叶修假装拍掉身上的鸡皮疙瘩:“看了之后简直又让人相信爱情了。”


苏沐橙听到后忍不住笑了笑,“是呀,老魏都戒烟了呢。”


“……沐橙你帮我看着点,我不想一会婚礼一结束就被一杯酒灌倒在地,我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抽烟去。”哦,为了爱情而戒烟,算了吧。


“老叶你干嘛去,你别跑!大家注意!集火那个叶修!”台上的魏琛发现叶修又要溜走的动作,急忙拿过话筒叫道。


“喂!为什么又集火我!”


4.


“我觉得这首歌很好听。”蒋瑶整理好材料,看到魏琛正倚着门看她,摘下了一个耳机。她笑了笑走过去,拿过耳机塞到耳朵里,“今天公会不忙嘛,这么早就过来。”


耳机里是五月天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啊,就是听到旁边有人放这个歌,然后就想过来找你了。”魏琛低下头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听这个歌词我就想,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又会是在哪里。”


“你居然会有这么文艺的想法。”她眨眨眼,“我觉得,无论在哪个世界,我们都注定会相遇的呀。”


“是这样的。”魏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关掉了音乐,把耳机摘下来塞到口袋里,牵起她的手,“走吧,我决定今天好好庆祝一下,亲自下厨。”


“哇,那我要做好被毒死的准备。不过你要庆祝什么?”蒋瑶疑惑地问道。


“庆祝我现在能牵着你的手,庆幸我和你能够在那个巷子口相遇。”魏琛语气轻快地说道。


5.


“买个冰淇淋好难哦。”一个少女望着长长的队伍,无奈地叹了口气,“为什么冰淇淋要和偶像合作,变成周边产品呢?”


“为什么我要被我妈指使来支持小鲜肉的代言。”一个少年从麦当劳里走了出来,正巧和四下张望的少女,眼神对上,顿时心跳漏了一拍。他下意识地走了过去,对那个少女说道,“妹子,你吃冰淇淋吗,我请你。”


“这哪好意思呀。”少女眨眨眼。



—— “大哥哥,你吃冰淇淋吗,我请你吃。”

——“这哪好意思……”


“你的无名指上好像有个戒指的痕迹,难道你有女朋友了吗?”吃着冰淇淋的少女惊讶地问道。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压根没戴过戒指,我怀疑是我前世惹了什么风流债,留了这戒指痕迹被捆绑至今。”少年摇头叹气道。


“……我信。”少女说道。


这下轮到少年有些愕然了。


“因为我的手指上也有。”少女伸出手来,在阳光的映射下,少年觉得自己有些恍惚,他刚才好像隐约看到了少女的手上,有一枚戒指在反光,“难道我们俩前世是那天上的神仙?”


“噗,那我是小仙女,你是小神仙,仙女一样的少女,神一样的少年吗?”少女噗嗤一笑,“对了,这位朋友,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啊?我叫魏琛。”少年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道。


却听到少女“唔”了一声:“魏琛——”


他正想答应一声,却见少女笑开了:“名字真好听。”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呀?我叫蒋瑶。”


6.


“我做了一个梦。”魏琛把闹钟关掉的之后,揉了一把头发,撑着脸看着还在迷迷糊糊的蒋瑶,“我梦到你变成一个少女了。”


“你这是什么话,我一直不都是少女吗?”虽然迷糊,但还是可以下意识地反击的。


“哦是的,我说错话了。就是……哎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再睡会吧。”魏琛把她的手握在了自己手里,两枚戒指,交相辉映。


结婚之后戴的戒指,当然不能再是那个冠军戒指啦,那个是最有意义的纪念品。


——无论在哪个世界,我们都注定会相遇,然后相知相爱,在一起,走向余生。


【全文完】


这次是真的完结啦。写完就放上来了。求评论。
八万多字。最初只是因为被老魏这个角色触动,没想到居然写了这么多哈哈哈,日更的我果然值得表扬~~
7.10 左右新文张佳乐x涂嘉嘉cp,老魏和小瑶也会客串的~再见!
ps:如果你喜欢的话,喜欢,评论,推荐给朋友,这都是对作者的极大鼓励!!

评论(39)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