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9

Chapter19


于是此刻,各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一边注意着投影,一边刷手机谴责魏琛这种公开虐狗的行为。

 

在方锐的提醒下,魏琛打开了手机,优哉游哉地回了一句,算是对此事做出了一个回应。

 

迎风布阵:哦,那账号卡是我送给她的,我们俩青梅竹马,从小就认识。

 

差个十来岁的青梅竹马?你可别是把我们当傻子糊弄吧。众人腹诽着,然后有人就反应了过来,愤怒地在群里控诉他:“前辈你这哪是什么幼驯染,明明是从小就养了个媳妇!”

 

啥玩意?

 

魏琛表示不能理解,这话说的,怎么有种苏沐橙看的那种养成系电视剧的感觉?不对,他那时候也没想到以后会是这样啊,他很无辜的好不好,他只是出来英雄救美惩恶扬善了一下诶。

 

而台上此时却已经是交上火了,令张佳乐感到意外的是,小姑娘和他的配合出奇的好。

他以前用小号帮公会打boss的时候,也被别人吐槽过说他的打法太过于让人眼花缭乱,不止敌人找不到他在哪,就连队友也很难捕捉到他的位置。

 

但是这个小牧师不仅可以给他时不时的丢个回复,甚至可以把自己藏在他绚烂的打法里,给对手读一个神圣之火。

 

她对百花式打法似乎很熟悉。

 

这个张佳乐倒不是很意外,自从他的百花缭乱横空出世后,效仿他的玩家一批接着一批,单是百花谷就能抓到一大把。而且如果她不熟悉的话,也不会想和自己配合的。只是奇怪的一点在于,就是这个牧师小姑娘的技能点加的也很是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个非常适合百花式打法的牧师。

 

这不只是说她一开始就针对了pvp而不是站桩的副本治疗,她装备上应该还有专门提升速度的。这导致她不是一般的短腿牧师,技能左丢一个小的又丢一个小的,耗蓝不大但还有效果,好像是专门配合自己而穿戴的装备属性一样,虽然装备等级和他没得比,但总之和他挺合得来。

 

所以这小姑娘应该经常和精通此打法的职业是弹药专家的玩家相配合,而且通过这个小姑娘的技术来看,和她配合的那个人的水平应该也不差,在网游玩家里属于很厉害的角色了。

 

只是他隐隐有一种感觉,不是仅仅效仿他那么简单,而是对他本人很熟悉,并且熟悉他的性格,从而推断出他下一步的动作,符合这种条件的人,再加上之前进地图时,小牧师说的那句因为风景好看……

 

张佳乐陷入了思考。

 

这让他不禁想快些结束这个比赛,想去台下找这个牧师小姑娘问个清楚,因而他的手速同样加快了不少,明眼人都看出来这个情况了,选手群里夜雨声烦正在谴责张佳乐不厚道,也不怕妹子跟不上速度。

 

“小姑娘配合的很熟练呀,平时应该没少和会这种打法的人一起玩,只是张佳乐突然提高手速,有点麻烦。”叶修点评道。

 

魏琛自然是知道叶修的意思的,因为兴欣的人都知道他家小姑娘手上有旧伤,而黄少天之所以在群里闹腾,是因为他同样也知道这件事,但是张佳乐不知道啊,这就很难办。

 

面对队友突然加快的速度,小姑娘的牧师也是迅速的调整了一下,同样提高了速度去配合,并且还有加快的趋势。这让魏琛很是焦躁,他怕他家小姑娘的旧伤受不了这么折腾,然而他除了干瞪眼以外,只能选择相信自家小姑娘是有分寸的。

 

嗯,他有点想和张佳乐pk,真人pk的那种。

 

“哇,这妹子的牧师果然玩的不错,小别你上次说的话我算是信了。”微草战队的治疗袁柏清说道,同样作为治疗,他自然是看出来了门道。

 

“是啊,在张佳乐前辈提高速度的情况下,可以迅速调整自己,继续配合。感觉早几年的话进训练营,现在绝对是战队的优秀成员啊。”刘小别感叹道,顺便看了看自己的手,“我这个手速是不是找不到可以配合的妹子了,所以这是我没有女朋友的原因?”

 

要是魏琛听到了准得怼上一句,“难道老夫是因为手速比你慢才找到女朋友的吗?”

 

可笑,非常可笑。

 

其他战队的成员都在议论这妹子的能力还不错之类的时候,台上的情况也基本上一边倒了,百花缭乱很顺利地击杀了敌方的那个幸运观众,直逼霸图那个新秀。

 

正当掌声一片,形势正一幅大好的时候,他发现对话频道里突然出现了牧师小姑娘的发言。

 

顺风吟唱:前辈不好意思,我要先退出了。

 

张佳乐有些讶异地问了一句:“诶?”

 

不止他惊讶,选手们和观众们也都很惊讶,这不是正打的好好的嘛,怎么突然要退出,接下来应该几分钟就可以解决了,不能继续坚持了吗?

 

顺风吟唱:旧伤。

 

张佳乐愣了愣,旋即明白了过来,他比谁都能体谅队友出现这种情况,既然对方说得简洁果断,那他自然会支持她的决定。

 

台下的刘小别也是瞬间恍然:“难怪她一直没有出现在职业战队的视线里……哎好可惜啊。”

 

当然,他是不知道当年蓝雨战队因为这小姑娘,是差点摆脱了和尚庙的称号的,不然他不会觉得可惜,反而会想幸灾乐祸的。

 

顺风吟唱:这时候应该……

 

只见游戏里的牧师的希望祷言吟唱完毕,十字架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百花缭乱瞬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的的法力,然后血条也满了——因为牧师小姑娘同时连用了两个瞬发回复给百花缭乱加满了血,看起来是CD刚刚结束。

 

顺风吟唱:交给你啦,相信你。

 

张佳乐一怔,他现在有一种非常强烈的第六感,正当他急需确定真假的时候,刚刚敲下一个“你”字,还未问出后面的“是不是认识——”,只见那牧师小姑娘已经敲下了:“GG”二字,飞快地退了游戏。

 

无语的张佳乐只好把一腔郁闷发泄到了那个没有治疗也耗了很多法力的残血对手身上,虽然是霸图的新人,但是没办法了。只有速战速决,他才能不那么百爪挠心的把后半句话噎在嘴里,他想赶紧结束比赛,下台去问。

 

司仪看到小姑娘已经结束了比赛走回了台上一角,无奈地说道:“妹子你这也太随意了,全明星赛都敢GG,你这可真是我们见到过的头一个。”

 

小姑娘笑眯眯转身冲屏幕挥了挥手,然后才回过头来笑道:“不行,再打下去手要受不了啦。而且男朋友要骂我不分轻重的。”

 

被猝不及防的狗粮噎到的司仪试图岔开话题:“看到妹子的卡是首版卡,我有些相信你是很久以前就开始玩荣耀的了。不过你这个ID,总觉得起名方式很随意呢,妹子们的ID一般不都是很文艺好听的吗?”

 

比如沐雨橙风就很好听。

 

职业选手们纷纷低下了头,觉得接下来的场景不适合用眼睛去观看——这个司仪真是,自找狗粮,太甜了。

 

小姑娘歪歪头,像是想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情,忍不住笑了:“这是我男朋友送我的卡呀,自然是首版卡。至于ID的起名方式,你不觉得眼熟吗……顺风吟唱,和迎风布阵呀。”

切,蓝雨和蓝溪阁还都是我起的呢,你这是质疑我的起名水准吗?

 

司仪的内心弹幕疯狂地滚动着: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多嘴问这个问题,强烈要求给我配一个女搭档谢谢,不吃狗粮,饱了!!

 

“咳咳,好,好的,感谢你的配合。”司仪这时候也算懂了,这哪里是粉丝,分明是家属。张佳乐大神的运气真的是,怎么随便一抽就能抽到这种情况啊。

 

对此,群里的百花缭乱是这么回应的:我不背这个锅,谢谢。

 

“啧,张佳乐要你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兴欣战队在酒店里聚在一起吃饭,魏琛看了一眼手机,撇撇嘴说道。

 

“啊呀,吃醋?你跟他说,地图风景那么好,他心里有数就行。”小瑶伸手拍拍他的头,“别炸毛别炸毛,我最爱的人还是你。”

 

兴欣战队的人纷纷端起盘子,走开。

 

“呵呵张佳乐,我的妹子你也敢要联系方式?”魏琛发了个冷笑的表情,对面急忙着急的回道:“前辈前辈,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跟你讲,她可不是你的粉丝,她一点也不仰慕你的百花式打法,她就是平时和一个叫嘉嘉的弹药玩家妹子配合的多玩的比较熟而已!”

 

魏琛敲了一排字,又发了同样冷笑的表情。

 

然后他倒吸一口气,自己好像说漏嘴了,直接挑明了什么,他家小姑娘不是这个意思的啊!现在把那句“地图风景那么好,你心里有数就行”补上还来得及吗?

 

显然已经是来不及了,因为对面的张佳乐已经发了头上顶着晃动的小花的开心的表情,“谢谢前辈,祝你和……和嫂子百年好合!”

 

还挺会说话。魏琛受用的点点头,不过小瑶比他小好几岁,这么称呼也是难为他了。然后他又忽然想到他家小姑娘叫涂嘉嘉是叫嘉嘉姐的,这姑娘和张佳乐显然又有些什么,说不定张佳乐还算小瑶他姐夫,哎那他岂不是比这货矮一截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

 

把自己绕晕了的魏琛皱眉看着他家小姑娘,佯装生气道:“再多做几遍手操,这次你也真是太乱来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最听话了,你不要生气。算我赔罪了,来,这个布丁超好吃!”

路过的其他战队的选手内心:“太过分了!才在群里公开,又在台上秀恩爱,现在直接光明正大在酒店餐厅里秀了!报名参加相亲节目还来得及吗……”

 

当然,不管他们内心如何抗议,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谁能阻止他俩这种习以为常的甜腻日常呢?

 

而粉丝们对于这段突然公开的恋情的态度基本上也都是祝福,没办法,因为这段感情没办法挑刺。青梅竹马,早就相识,就凭这句,外人根本就没办法去喷,有好事者想吐槽小姑娘从小就沉迷游戏,结果立即有她的同学出来证明,她是在S市著名大学读书的高材生,年年拿奖学金。

 

“哎呀,两个人都是人生赢家啊,妹子学业有成,游戏打得也不错,那天在台上的表白可以看出来他们感情很好呢!而魏琛虽然中间退役多年,现在高龄复出,但是一直有爱情支持啊,兴欣的成绩又不错,两个人都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是啊是啊,妹子还说自己是魏琛的粉丝,我突然觉得我和黄少天之间有希望了!粉丝和偶像也是可以在一起的!”

 

“右边说的对!但是更重点的应该是青梅竹马啊!不多说了,我去蹲各战队的训练营给自己发掘一个青梅竹马去……”

 

“傻孩子你应该让你青梅竹马去打荣耀才对。”

 

“有了荣耀的话肯定就不要青梅竹马了好不好!”

 

“所以电子竞技根本就没有爱情!所以魏大叔和萌妹子的感情才是可贵啊!为这对CP疯狂打call!”

 

“哎,网上的言论真是好玩。”小瑶伸了个懒腰,她最近忙的不得了,毕业论文答辩,还有拍毕业照,提交实习报告。

 

哦对,实习报告这种东西,她其实根本没有去实习,找陈果帮她签了字就算弄成了,所以她的实习内容其实是在网游里跟着伍晨帮兴欣抢boss。

 

但是男朋友在战队就是好呀,省了一个找工作的流程,双方已经愉快的打好了招呼,等到她毕业就去兴欣当秘书人员,整理资料和负责一些对外的工作,总之是冉冉升起的兴欣俱乐部的未来成员就是了。

 

涂嘉嘉后来对于小姑娘卖队友的行为表示了深刻谴责,但是小姑娘非常狡黠的再度卖了队友:“我没有暴露你啊,如果乐乐前辈知道了什么,那绝对是老魏暴露的你,不关我的事的。”

 

魏琛打了个喷嚏。

 

比赛还在不停地进行,第三十九轮,兴欣迎战蓝雨。这对魏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赛,离队后和老东家交手,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比较伤感的一件事。不过他等待这个机会,用了整整八年。

 

这也算是一种宿命的对决吧。

 

因为公开了恋情,所以陈果直接把小瑶拉到了兴欣战队的选手席去坐了,反正都是家属,至于狗粮,早就吃习惯了。好吧,话是这么说,她还是很想假装自己有视力障碍,比如在上场之前。

 

“老魏加油!mua!”

 

呵呵,一个爱的么么哒。


——————








最后一章字数有点多,放在一起感觉情节太赶了,拆成两章又扩写了一下w
不过既然决定今天完结,就两章一起放上来吧。 
这章乐乐出场的有点多hhh 下一本铺垫基本完成 
不得不说老魏的思考是很有道理的,他是不会承认乐乐变成小瑶的姐夫然后顺带变成他的姐夫的, 
他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大哥。

评论(4)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