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8

Chpater18


魏琛虽然会像追忆似水年华一样时不时的感叹一两句自己的中二时期,常说的话就是“想当初,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但是没想到早在很多年以前,他的小姑娘,就在贺卡上写下了这句话。

 

他立即打了电话过去,小瑶笑眯眯地说道:“效率还挺快的嘛……你问我为什么会这么写?”

 

她收了笑声,好像是认真了起来。

 

“因为那个时候,就是我被人勒索的时候,你帮我赶走了那个人,又对我说别怕,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嗯,说来可能很中二,但我就觉得,你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神一样的少年。”

 

“即使你不修边幅,或者战术猥琐,在我的心里,你一直都是那个校服外套披在肩膀上,抬着头逆着光过来的大哥哥,而我……”

 

“而我希望,可以一直被你保护。”

 

这话听了自然很让人深有感触,除却小姑娘一直以来对自己“图谋不轨”,不对,是身怀信任以外,魏琛还有一种恍惚感。

 

当年他还是个翻墙逃课的高中生,而她还是个戴着红领巾怯怯懦懦的小女孩,谁也没想到从他开口的那一刹起,毫无交集的两条平行线就此相交到了一起,然后纠缠一生。

 

“不是,我怎么就不修边幅,战术猥琐了?”魏琛觉得自己应该挽回点面子,不过这么一说,他突然也有很多细节都明白了过来,小瑶好像从小就在撩他,“难怪你那么在意我有没有谈恋爱的事情,还对别人写的情书耿耿于怀。”

 

“哎呀,还好我们老魏当年眼里只有游戏,不然单凭我一个小孩子的占有欲,可没办法去做高中生情侣的电灯泡的。”小瑶酸溜溜地说道。

 

魏琛也是忍不住笑了:“大概就是注定吧,如果你没有走那条巷子,我没有逃课路过,那个初中仔也没有敲诈勒索,就没有以后的这些事情。而从我答应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开始,就无法不在在意你了,小朋友。”

 

“我还记得当时你要说那个初中生是个混蛋,但是觉得这种词不太好在我面前说出来,硬生生的改成了坏人。”小瑶也是笑了,魏琛可以想象得到,她在电话那边眉眼弯弯,翘起嘴角的模样。

 

“嗯,那我做一个推迟了很多年的承诺……”

 

“啊,不用。我虽然那么说了,但我不可能是一辈子站在你身后被你保护的柔弱莬丝花。我想站到你身边,和你并肩,和你携手,和你背靠背,就像当年的术士和牧师一样。”小瑶却打断了他的话,语气轻快而坚定。

 

“这种话怎么感觉你说的很熟练啊,像是在哄孩子……”魏琛刚想给自己扳回来一局,结果没想到又被反将一局。

 

“如果是哄一个叫魏琛的大孩子的话。”小姑娘扑哧一声笑了,“那我愿意一辈子。”

 

“我也愿意。”魏琛闷闷地说道,他的情话技能到底是比不上他家小姑娘的,看来以后只能做一个实干家,说得多不如做的好,要让小姑娘像一个小公主一样无忧无虑的拥有童话故事里的结局——和王子过上幸福快乐,混吃等死的生活。

 

“什么话都让你说完了,我觉得我大概只能说……”魏琛想了半天,想到小姑娘都乐了,“你想不到说什么就不要说啦。”

 

半晌,魏琛说道:

 

——“你就是我的荣耀。”

 

小瑶的舍友目瞪口呆地看着刚才还在躺着打电话的这姑娘忽然放下手机,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直愣愣地盯着她,让她十分害怕地问道:“瑶瑶,你怎么了?”

 

“没什么,老魏突然撩妹……让我缓缓我激动的心情。”小瑶捂着胸口,一副少女心荡漾的模样,让舍友忍不住骂了一句,“走开,你们这群恩爱狗!”

 

荣耀这个游戏,魏琛会一直玩下去,但职业比赛,这一定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了,离开了职业赛场和追逐冠军的荣誉,他会成为一个平凡的人。

 

而她,是他毕生无法放弃的荣耀。

 

全明星周末热热闹闹地在Q市举办了,小瑶把自己穿的暖暖和和的就过去了,帽子手套围巾全副武装,她手里的票自然是涂嘉嘉送的。不得不说涂嘉嘉很是厉害,选的座位的视角特别好,当然这也侧面反映了,这个小姐姐的经济能力很给力。

 

第一天的新秀挑战之前,是全明星阵容的亮相,这次的主题居然是组合。有繁花血景,虚空双鬼,剑与诅咒,还有十年以来一直并肩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十年了,物是人非,却又有人依然在。

 

“这个创意好,以后我们也可以做一个纪念视频出来。”小瑶点评道。

 

只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的趣味活动,会成为虐狗现场。

 

趣味活动嘛,当然是要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不过这次有一个战队之间互相对抗的环节,魏琛和包子、罗辑代表兴欣战队参加了躲避球比赛,最终拿到了第一名,不过这种第一名是没有奖杯可颁发的。

 

小瑶在下面看的津津有味,时不时地给涂嘉嘉发信息直播现场,直到司仪宣布,到了挑选幸运观众和职业玩家一起pk 的环节了。之前第八赛季时唐柔pk杜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是不一定每年的幸运观众都拥有那么高的水平,因而还是倾向于趣味活动,不知道为什么霸图今年安排了这个环节。

 

“那由谁来挑选这个幸运观众呢,呃……张佳乐大神,你能来喊一下停吗?”司仪也是个很有眼色的,这是霸图主场,虽然张佳乐复出加入霸图后一直备受外界争议,但在主场,他当然不管别人怎么想,要做到对自家队员都照顾到才是。

 

“啊?好。”张佳乐好像在走神,被点到名字之后有点懵,这个环节他倒是知道,挑选的是霸图的一个新人和观众比试,他不过就是帮忙选个人而已。

 

“停——”

 

“来让我们看看这位幸运观众是,B区12排24号,是哪位幸运观众呢?”

 

台下正聊天聊的不亦乐乎的小姑娘一愣,这座位号码听起来很耳熟啊,她反应了一下,僵硬地站了起来,然后给涂嘉嘉发过去最后一个消息:“天啊,我被乐乐前辈点上去当幸运观众了,你真应该亲自过来看节目的。”

 

“哟,是个妹子啊。”司仪远远地看到是个小姑娘,顿时笑道。是妹子的话比赛就偏向于娱乐性了,这妹子看起来打扮很是可爱,应该不会像唐柔那样战斗力可怕的女生吧?

 

兴欣战队的人也是一愣,叶修惊讶道:“小瑶运气还挺好的呀,老魏,这票你给她买的?”

 

魏琛摇摇头:“不是,她朋友送的。”

 

他倒不是很担心pk的问题,因为他家小姑娘玩的牧师啊,这怎么pk,抡十字架吗?

 

“呀,妹子看起来好小,成年了没?”司仪开玩笑道。

 

“第十赛季结束我就二十二岁了。”小姑娘无语,这就是长得矮长得萌穿的可爱的错啊,总被别人当个高中生,真是委屈。

 

“哈哈哈,完全看不出来呢。”司仪急忙岔开了话题,“妹子是哪家战队的粉丝啊?”

 

“我是兴欣的粉丝。”小姑娘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听到这个词,很多不太在意这件事的职业选手都抬起了头,看看兴欣又看看台上,叶修感叹道:“老魏你家小姑娘真是给力,给我们赢得不少注目礼啊。”

 

刘小别在台下戳了戳许斌:“这妹子是不是我们在上次挑战赛决赛时看到的那个?绝对错不了,她说话声音很可爱,非常有特点,还是兴欣的粉丝……难道这次困扰联盟许久的那个问题终于要解决了?”

 

“是啊,到底是谁的女朋友呢。”许斌随口附和道,他对这事没那么有兴趣,但是如果这妹子真的是上次的那个,她对比赛分析的头头是道,想必水平也不差,难道要重演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事情了?

 

“哇,是兴欣的粉丝呢,兴欣这支新兴的战队果然很厉害。那妹子你是谁的粉丝呢?让我猜猜,是叶修大神,还是沐橙,或者是方锐大大?”司仪问道。

 

叶修已经目不忍视了:“这个司仪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苏沐橙也是配合地笑道:“虽然这个问题问得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总觉得这是要当众秀恩爱的节奏啊。”

 

没错,兴欣众人此刻的感受都是:愚蠢的人类啊,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狗粮的可怕!!

 

魏琛一脸兴奋地看着台上。

 

“啊?都不是。”小瑶果然不让他们失望,摇摇了头,语出惊人,“我是魏琛的粉丝呀。”

 

全场都愣了一秒钟,旋即哗然。

 

没听错吧?这小姑娘居然是魏琛的粉丝?

 

连司仪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小姑娘可别是开玩笑,魏琛选手的战术那么的……一言难尽,说是颜粉的话,应该喜欢小周那样的才对啊,不过作为有专业素养的人,他看到满场疑惑的观众,觉得自己有必要继续进行这个话题。

 

“居然是魏琛选手,那妹子你喜欢魏琛选手哪点呢?他可是才复出没多久,大家对他的了解有点少啊。”

 

“需要理由吗?好吧如果需要的话……我喜欢他十个赛季了呀,从他还在用索克萨尔的时候就是他的粉丝了。”小瑶想了想,面不改色地回答道,仿佛不是在当众表白。

 

全场再度哗然,这妹子刚才说自己即将二十二岁,现在又说十个赛季以前就是魏琛的粉丝,那个时候她才几岁,知道什么是荣耀吗?

 

“你看老魏那得意的样子。”叶修摇摇头,“果然是在当众虐狗了。”

 

“是呀,当众表白呢,很棒。”苏沐橙笑道。

 

魏琛现在是无比的春风得意,与他的这种反应形成对比的是,刘小别震惊的看着台上:“万万没想到,这妹子居然是魏琛前辈的……女朋友?”

 

蓝雨战队那边也是在议论纷纷,黄少天悄悄的对喻文州说道;“队长,这妹子是不是当年那个玩牧师的,来蓝雨找魏老大的?靠靠靠,魏老大这是拐卖无知少女啊!”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少天,你小点声。嗯,应该就是她了,上次魏队不是说她来找自己了吗,现在看来,两个人感情不错的样子。”

 

可不是感情不错,说到魏队的名字,眉眼间的笑意都藏不住。

 

“靠靠靠,所以之前刘小别说的那个兴欣战队成员的女朋友,居然是魏老大的女朋友?噫队长你看到魏老大表情了吗,太得意了,绝对就是他女朋友。张佳乐这什么运气,抽到妹子上台虐狗啊喂。”黄少天有点怀疑人生,“好的吧虽然按照魏老大的年龄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可是还是很有冲击力啊啊啊啊。

 

司仪已经凌乱了,这妹子太不按套路,他无奈地说道:“魏琛选手一定会因为有你这样的死忠粉而欣喜的吧,好了不多说了,妹子带账号卡了吗,没带我们可以给你安排……”

 

“带是带了,可我是个牧师,没办法单打独斗的pk的。”小姑娘也是很无奈,这让司仪在心底忍不住吐血,这抽到的观众也太出人意料了,但这可难不倒他,“那不如我们来一场2v2?妹子想和哪位选手组队呢,机会难得,让我猜猜看,是不是魏琛选手?”

 

“不是。虽然我很喜欢他,但他的打法太猥琐了,我配合不来。”小姑娘诚实地说道,让全场都笑了。

 

魏琛抽了抽嘴角,这么好的同台机会,小姑娘居然不珍惜,亏他这半天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的准备上台。唉,算了随她去吧,活动结束了再好好谈人生。

 

叶修啧了一声说道:“老魏,你女朋友很厚道啊,要你俩ID都出现在屏幕上,那冲击力可不小。”

 

对哦,他俩情侣ID来着。

 

魏琛为不能公开虐狗感到深深的可惜。

 

“这妹子倒是一点都不偏袒。”张佳乐正在小声地跟身旁的队友议论,司仪已经心累的问台上的小姑娘想和谁组队了。

 

他正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时候,却不防台上小姑娘甜甜地一句:“我想和张佳乐大神组队,不知道可以吗?我对百花式打法,仰慕很久了。”

 

什么玩意?和他组队?张佳乐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兴欣的方向,看到了幸灾乐祸的叶修和一脸阴沉的魏琛,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哟,妹子还是张佳乐前辈的粉丝?”方锐诧异道。

 

“现在的小姑娘啊到底还是喜欢年轻的男生哦。”叶修补刀。

 

“张佳乐就比我晚出道一个赛季好不好?”魏琛忍不住反驳。

 

“但人家比你小了不止一岁啊。”叶修回答的无懈可击,理直气壮。

 

“我想起来了,小瑶虽然不是张佳乐的粉丝,但是送她门票的那个女生是,所以她可能想替那个女生来和他组合比赛一次,不过总觉得没那么简单……”魏琛无视叶修,一边分析一边点头,然而他还是有种莫名失宠了的感觉。

 

既然被点名了,又是霸图主场,张佳乐自然没办法推辞。小姑娘笑眯眯的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账号卡,但是把司仪惊到了:“居然是首版卡!”

 

好吧,这下他有点相信这小姑娘是魏琛多年的粉丝了,首版卡都拿出来了,还真是从小就接触荣耀了。

 

既然变成了2v2,为了公平起见,就再抽了一个幸运观众,当然,对手有张佳乐这样的大神级选手本身就不是一件公平的事。

 

角色刷新在了地图上,地图是乡村黄昏,“跟好我,你怎么选这个地图啊?”张佳乐看了看地形,在对话框问道。

 

“因为风景好看。”小姑娘回答道。

 

“小瑶也喜欢这张地图呀,果然我们女孩子都喜欢风景优美的地方。”苏沐橙在台下笑了笑。

 

张佳乐却是被这话说得愣了愣,百花缭乱都在原地僵硬的停了几秒钟,才有所动作。

 

他记得有个人也很喜欢这张地图。

 

“顺风吟唱……这个起名方式很眼熟啊,卧槽等等等等,魏老大叫迎风布阵对吧,这还是首版卡,这是从多年前就埋下的狗粮??”黄少天十分震惊,他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

 

刘小别默默在职业选手群里敲了一句:“我们仨上次遇到的那个自称男朋友在兴欣的,就是这个牧师妹子。”

 

然后职业选手群就炸了。

 

兴欣战队的人已经被叶修拉进群里了,此时大家都纷纷@君莫笑求解释,夜雨声烦却很少见的说话很简洁:艾特老叶有什么意思,我给你们艾特一下,你们就全懂了。

 

夜雨声烦:@迎风布阵,你们自己想想那个妹子的ID……

 

迎风布阵,顺风吟唱。

 

卧槽好大一口狗粮!简直是在屠狗!说好的全明星周末是单身选手的狂欢呢?

 








TBC



——————










公开秀恩爱(完成1/1)233333
和乐乐合作是为了引出下一篇的嘉嘉w
下一章完结正文,这章字数又爆了otz
不好意思今天起晚了所以更晚了orz

评论(34)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