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6

Chapter16


小瑶的想法是,她放假从S市先过来H市,然后两个人一起坐飞机回G市。魏琛自然没什么意见,他把这事跟兴欣战队的人一说,立即收获了一堆眼刀。


陈果讶异道:“你们这进展太快了吧,小瑶还没毕业吧,就见家长了。”


“唉同样是大学生,人家都带男朋友见家长了,罗辑和小安你们得加油啊。”叶修调侃道,“不过老魏你这个年纪确实也老大不小了……”


“滚滚滚,你说的话就没句好话,就是见个家长又不是要结婚。”魏琛瞪了回去。


“但是算一算,小瑶明年毕业的时候,我们正好打完第十赛季的比赛呢。”唐柔说道。


“咦。”魏琛想了想,还真是,毕业就结婚什么听起来好像不错,但是他立即又被叶修泼了冷水:“老魏的女朋友一看就是个好学生,说不定打算继续深造,读个研究生什么的,老魏就只能巴巴地独守空房了。”


魏琛很想反驳,然而叶修说的话的确扎心,他在心底啐了一口,心想搞战术的人心都脏。不过他家小姑娘要是想继续读书,也没什么啊,只要她愿意,有什么不可以。


不过在飞机上,他还是问了小姑娘关于她毕业后的打算,小姑娘歪歪头,塞给他一个棒棒糖,自己若有所思道:“我觉得再继续读研是个好选择,现在工作难找呀,虽然我爸妈对我没什么要求,但我也不想一直啃老,有个工作也蛮不错——我也不想只花你的钱。”


她伸出手指摇了摇,笑眯眯地说道:“不过如果你们下赛季的成绩很棒的话,肯定会有吸引赞助商,然后走向正轨的商业化俱乐部的道路,肯定是要正儿八经的建设俱乐部各部门的。我觉得我的本科学校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去你们兴欣工作?到时候就算你退了,我们也可以住在一起。”


听起来简直不能再完美,魏琛连连点头,心想回去要问问他们老板娘怎么看待这件事。


不过对于见家长这件事,他还是有点忐忑,毕竟他当年是在岳母一番话之后,怂了吧唧地就走了……但是感觉小瑶的父母应该心情会很复杂吧,当年赶走的女儿身边的混账小子,又阴魂不散的回来了。


这种类似于穷小子“衣锦还乡”的励志故事是什么鬼,是苏沐橙爱看的八点档电视剧吗?


下了飞机,俩人就感觉一股热浪扑来,G市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炎热。不过两个人倒没因为热就松开在人群中一直牵着的手,嗯,这个天气还牵手,魏琛觉得他们一定是真爱。


左手牵着他家小姑娘,右手拖着小姑娘的行李箱,俩人还戴着情侣款的太阳镜和帽子,穿的还是情侣装,加上小姑娘为了让自己显得成熟点,还涂了口红穿了走路哒哒响的高跟鞋,CP感十足。


年龄差?


不存在的。


“我妈发消息说今天就先在我们家吃饭吧,天太热了,出去麻烦。”小瑶看到手机上的消息,冲着魏琛晃了晃手机,“老魏同志,你现在成功了一半啊,我妈让你进我家门吃饭呢。”


“嗯,但是我比较担心会被问一些奇怪的问题。”魏琛这么说着,脑海里出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经典问题——女朋友和老妈掉水里救谁,保大还是保小等等等等。


“我妈应该不会那么幼稚的。”小瑶似乎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不过她应该会很尴尬就是了,至于我爸……他比较会装一本正经,八成装作不知道当年发生过什么事,把锅甩在我妈头上。”


岳父和岳母的关系……还挺和谐。


“回来了啊,快坐下吧,小瑶,给小魏倒杯水。”蒋太太挺和善地招呼道,和当年相比,依然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女人,只不过围着围裙,好像是在下厨,这让她没有当年那样的高高在上,反而很是接地气,平易近人。


“阿姨好,阿姨需要帮忙吗?“妈,你居然在做饭?”结果俩人是完全不同的反应,他家小姑娘好像是看到了无比惊讶的事情一般,“你做的饭能吃吗,快让我爸回来做饭!”


然后她压低了声音小声地对魏琛说道:“我们家里,我爸比较擅长做饭,我妈……只有我爸喜欢她做的饭,呵呵。”


果然很和谐。魏琛再次在心底感叹道。


“去去去,我难得做一次饭。你爸刚出去买酒了,哟你们带红酒了不早说,你快打电话让他回来。小魏你就坐着吧,你是客人。”蒋太太看到俩人拎着的东西,惊讶道,然后她像是才看清两个人的打扮一般,抽了抽嘴角,“你们俩穿的还真搭啊。”


什么,他俩不小心给岳母喂了狗粮?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魏琛有点慌乱,这时候小瑶已经“嗯嗯”地挂了电话,“行了,我爸马上回来。”


其实这么看来,小瑶和父母的相处是挺愉快的,所以蒋先生蒋太太除了没时间陪女儿以外,应该还是对女儿很宠爱的吧?嗯,女儿就应该宠着,以后他要是有女儿绝对宠上天。


咦,又想远了。


他就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就看到岳父大人回来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蒋先生,看起来也是个很和善的人。魏琛急忙站起来说道:“叔叔好。”


“嗯,你好你好,快坐下快坐下。瑶瑶,今天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虾哦。”蒋先生把袋子冲着自家女儿摇了摇,进了厨房,“诶你怎么先做饭了,我不是说等我回来再做吗?”


“等你回来不知道什么时间了,难道让人家在这里干等着啊?”


异常和谐。


魏琛和自己的小女朋友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大眼瞪小眼,他正想说些什么,却听到小瑶说道:“其实想想,我手受伤了,也算因祸得福吧。以前和他们除了早晨能凑在一起吃个早饭,每天基本上都没什么沟通,结果那次之后,他们都休了年假,每天也都挤时间去陪我,失去了一些,又得到了一些,所以我觉得,我也不应该有什么怨言。”


“你看他们,想在我们面前努力的给我们营造出很恩爱的模样,啊其实不能否认,他们当年的确是自由恋爱在一起的,只是平时我跟他们也见不到,所以不知道他们感情怎么样,现在看来是挺有爱的,他们在给我们做榜样,希望我们未来也可以很和谐。”


小瑶已经开始吃零食了,“所以他们也是想明白了,我喜欢就好咯,待会你只要正常表现,肯定就能过了。”


说的好轻松……


魏琛嘀咕道:“尽管现在很好过关,我还是情愿我当年没有离开。”至少不会让她受伤,让彼此经历颠倒磨折,以及思念之苦啊。


小瑶发现他的思绪又飘远了,撇撇嘴,拿出手机戳了几下,凑到他身边:“你怎么最近想的比我还多呀,来,笑一个,我们来拍个合影!”


“好了拍完了,我发给你,你可以去战队秀恩爱了,假如不会被踢出来的话。”她之前选的是很可爱的猫胡须和猫耳朵贴纸,现在笑眯眯地把照片发给了魏琛。


魏琛收回思绪,下意识照做了,然后兴欣战队的群就出现了一排省略号。


“……”


“正说着你呢,你就自己出来秀恩爱了。”叶修也发了几张图过来,魏琛打开一看,是职业选手群的聊天记录。微草战队的刘小别提到他在看挑战赛决赛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个很有见地的妹子,说自己男朋友在兴欣战队,他十分好奇是哪位金屋藏娇,弱弱地艾特了叶修询问。


这一石激起千层浪,职业选手毕竟也是人嘛,有八卦之心也是正常,更何况在这个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的时代,这种脱单的事情只想让FFF团高举火把啊!!


面对大家的追问,刘小别只说那个妹子不仅懂荣耀而且很可爱,这很难得的。


“你以前的号退群了对吧,我要不把你这个号拉进群里,你自己解释解释。”叶修发了一个抽烟的表情。


“不了,狗粮还是内部吃起来比较好吃。”魏琛想都没想的拒绝了,“还是等到我们战队的成员都成为了真正的职业选手,再集体入群吧。”


开玩笑,他可不想以后被集火的时候,多了一个被小辈们调侃的理由,这群职业选手随便拿出一只,他都得费尽心思大半天好不好。


叶修“啧”了一声,在职业选手群回道:“小朋友不要乱八卦,别欺负我们兴欣的人都不在群里啊。”


这个回答和没回答并没有任何区别。苏沐橙和嘉世决裂转入兴欣已成必然,加上兴欣原本就有唐柔,老板娘陈果也是个美女,还有个编外人员女朋友,这都四个妹子了!算出这个数字的其他战队的选手们只恨得牙痒痒,叶修果然无论在游戏还是现实都可以直接拉走仇恨。


“小魏能喝酒吗?职业选手好像都不能喝酒的,会影响操作。”蒋先生接过女儿递过来的红酒瓶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回事。


“啊没事,我好多年没当职业选手了,酒量还是有的。”魏琛笑了笑,“叔叔,我来给你倒酒。”

不得不说,蒋先生的厨艺是很不错的,虽然是家常菜,但是色香味俱全。魏琛这些年除了过年时才回家,平时吃饭都吃的乱七八糟的,这种家庭聚餐还真是挺难得的,让他感觉到很是温暖。


当然他也没只顾着自己吃,在看到虾之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挑一只过来,认真细心的剥好然后投喂女朋友,结果没想到当他剥好之后转过头来看小姑娘的时候,却看到对方也做了相同的动作。两个人呆呆地对视了一瞬间,接着都反应了过来。


合着他们俩都想着给对方剥虾吃。魏琛笑了笑,把虾夹入她的碗里,“你的就留给自己吃吧,我自己来。”


“切,我难得想体贴贤惠一点,爱吃不吃。”小瑶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也不推脱,两只虾都打算笑纳了。


两个人讲完话又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顿饭不止他们俩在吃,对面还有长辈呢。结果蒋太太忍不住笑了:“看到你俩这样,我们就放心了,小魏对你可真好——老蒋,学学人家小魏。”


“哎不得了不得了,小魏把我比下去了。”蒋先生剥了个虾放到蒋太太那里,然后笑道。


好像就这么通过了。魏琛在心底突然冒出一句话,然后就听到对面的蒋太太说道:“对了,什么时候你爸妈有空,我们两家人一起吃顿饭?话说回来,你爸妈对小瑶满意吗?”


魏琛愣了愣,他是跟他爸妈提过女朋友的事,二老立即十分激动地问什么时候能把女朋友带回家过年,但是他说两个人要先忙事业和学业,就算了吧。


“说起来,我一直说我有女朋友了,但是从来没把小瑶的照片发给我爸妈过,他们一度以为我是为了骗他们放心在说谎。”魏琛无奈地摇摇头,旁边小瑶插话道:“那你把刚才的合影发给他们呗。”


魏琛点点头,给他那跟上时代步伐的老爸在微信上发过去了照片,他立即收到了一个语音,然后顺手点开了。


“儿子你你你你你居然和未成年谈恋爱?人家家长知道了不得劈死你!”


“哎,长得嫩就是苦恼啊。”小瑶抱着脸,故作伤春悲秋的模样。蒋太太和蒋先生都是笑开了,魏琛为自己老爸的耿直感到无语,“爸,小瑶的爸妈问你们,什么时候有空能一起吃顿饭。”


见家长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地敲定了,两方家长交换了联系方式自己聊去了,魏琛制止了他家小姑娘要去洗碗的举动,自己去洗碗了,“你的手太嫩了,洗碗多伤手啊。”


“你还职业选手呢,洗碗多伤手啊。”小姑娘反驳道,“你又惯着我,我以后家务都不做怎么办。”

“我乐意。”魏琛哼了一声。


“啧,反正我也不想洗碗,你想去你去吧,略略略。快洗完,我带你上楼看一下。”小瑶跑去擦桌子了。她到底只是说说,有别人在还不做家务,多不好意思。


至于喝酒,尽管魏琛说了他有酒量,不过岳父大人到底还是顾忌他要打比赛,所以两个人都只是浅尝辄止,加上红酒度数不高,因而他现在并没有什么醉意。


等到忙完之后,魏琛就跟着小姑娘上了楼,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架雪白的钢琴,魏琛有些惊讶:“居然不是黑漆漆的钢琴啊,这白色的得经常擦拭吧,不然太容易脏了。”


“我以前每天就坐在这里弹琴。”小姑娘指了指座位,魏琛脑海里立即浮现了不同年龄时的小瑶弹琴的模样,“你来看看我房间,我们一起来看我以前的相册吧。”


整个房间的色调,包括墙纸,都是粉嫩嫩的,床上和柜子上放满了玩偶,一看就是个小姑娘的房间,少女情怀十足。小瑶踮起脚够到了柜子上方的一个相册,然后坐到了床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看。”


魏琛坐了过去,就看到小姑娘翻开相册,摊在腿上,从周岁到七岁,一张接着一张,十分可爱,“你看你,前边错过了我七年,后来又错过了我六年。”她突然说道,不过却还是低着头翻相册。


“还好现在没有错过你啊。”魏琛叹了口气。


“嗯……”然后小姑娘忽然抬头,笑的灿烂,“看了不要惊讶哦。”她翻开下一张照片,只见一张两个人在吃零食的照片,跳入了他们的眼中,让魏琛心下一动,他觉得好像接下来可能会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


“有我自己偷拍的你的个人照,也有你的朋友们拍的。”小姑娘一张接着一张的翻开,照片中定格的喜怒哀乐,伴随着她手指的翻动,一点点的从记忆深处苏醒过来,“这是在公园,这是在学校门口,这是在网吧,这是圣诞节,这是我生日,这是你生日,这里是你……”她指了指相册。


“这里也是你。”她突然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全部都是你。”小瑶又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所在的地方,笑的开心,“所以,给个亲亲吧,我的魏先生。”




TBC

————————





















甜不甜!!我自己都想打个滚了。 
下章第十赛季正式比赛~ 
嘻嘻虽然老叶插科打诨,但是唐柔妹子说的很关键哦,小瑶毕业正好季后赛结束,啧啧~
喔对,吻戏在下一章(doge(下章更甜x
大概 20章左右完结!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