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5

Chapter15


总决赛的场地和之前小组的比赛是不同的,魏琛左右环顾参观了一番,他虽然也没经历过这场面,不过毕竟是参加过职业比赛的人,所以体现出了极强的适应性,没像几个小年轻一样好奇的在每个比赛席都钻一圈,没一会就和叶修找了个角落美滋滋的抽烟去了。


陈果看着空气中纷飞的烟灰,只想打电话给小瑶控诉。


嘉世方面并没有像之前孙翔过来挑衅的那样派了他出场,反而派的肖时钦,而他果然没有辜负战术大师的称号,接连打败了唐柔和莫凡。兴欣这边的擂台赛的第三顺位就是魏琛,他顶着一身压力上场了。


魏琛擅长通过对地形的利用来操控术士,但是没想到最后反而落入了肖时钦的圈套,他之前所赖以利用的地形最后反而被对方拿来克制他了。尽管最后勉强也算带走了对方,让对方在接下来和叶修的比赛里退出,但他是和唐柔、莫凡三打一打败的对方,并没有什么好称道的。


实际上魏琛对这个成绩也是十分失望的,他阔别职业赛场七年,加上本身的年龄问题,导致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可以通过挑战赛重返赛场,他太害怕失去。因而他心中的压力、希望也是极大,所以这导致魏琛也特别容易急躁,尤其是当他看到叶修在和孙翔的比赛时,他的担忧变成了惊惧。


他担心叶修这支队伍的主心骨,所有人都信赖的队长,失去了理智,追求个人的胜负。

 “一定是你什么地方搞错了,我相信他。”陈果坚定地说道,魏琛愣了愣后,叹了口气:“我也希望如此。”


在孙哲平的提示下,魏琛又专注的看起了比赛,他为自己刚才的动摇感到叹息,而这时候他的手机也是震了震,一条信息弹了出来。


【From我家小公主:老魏同志,要相信叶神,也要相信兴欣哦。】


在观众席上的小瑶叹了口气,她虽然因为手伤的原因不能参加职业比赛,但那是第六赛季结束时的事情,她以前是也是存在着参加的想法的,因而一直以来,她对于荣耀的比赛都是十分关注,意识相当不错。后来受伤后,因为涂嘉嘉的原因,她依然继续关注,还时常和涂嘉嘉交流心得,所以她比普通观众的眼力高出了很多,甚至能看出一些解说都看不到的细节。


“讲道理,按照你的眼力,要是参加了比赛,退役后说不定还能混个解说。”涂嘉嘉这么叹息道。


“我可不愿意,你没看到那解说的脸被打的啪啪响嘛,还得装作若无其事地自圆其说,太难了。”小瑶不以为然,这次她还是没坐在兴欣粉丝的队伍里,因为她买的票买在了一些普通粉丝之中。


“我差点以为来到了H市嘉世的主场。”她听到旁边有个少年吐槽道,这让小瑶忍不住一笑,可不是嘛,这次嘉世的粉丝几乎把除了兴欣还有她这一小块乱七八糟路人粉的地方都占满了,真让人有种在嘉世体育馆的感觉。


“喂,你小声点,你旁边的女孩子都看过来了。”小瑶刚把目光投向刚才说话的少年身上,就听到另一个男生小声提示道,这三个人似乎是一起来的,帽子都压的低低的。小瑶冲他们三个善意地笑了笑,然后安静地拿出耳机准备边听解说边看比赛。


“她冲我笑了。哎……要不是偷偷过来看比赛,搭两句话也好啊,看起来好可爱。”少年拿出耳机,叹气道,“算了,人不能贪心。”


“快醒醒,这么可爱的妹子轮得到你吗?”


小瑶戳着手机,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三个人打扮那么神神秘秘地坐在这里,该不会是哪个战队的选手吧?这里又是B市,好像有三个战队来着,最有名的是微草。


咦,自己这运气也太好了吧,随便一坐就能和职业队员坐在一起,一会可以留意一下听听他们的分析了,毕竟电视的解说有时候不是很靠谱的嘛。于是她扯下了一只耳机,开始一心三用。


事实证明她的想法果然是很对的,在叶修和邱非的比赛里,她看到戴着耳机的少年有些鄙夷地扯下了耳机:“这胡说什么玩意呢?”


“怎么了?”


“那两个家伙啊!说邱非前后错过了三次机会。”


“三次机会?哪三次?”同伴十分茫然。


小瑶把另一只耳机也扯了下来,竖起了耳朵认真听,她其实也觉得刚才解说讲的有些奇怪,一会叫一次“机会”“机会”的,一惊一乍的,哪有那么多次机会。


“第一次,就是之前切给主视角时,君莫笑身影一闪,他们认为这是叶修的遮影步没有操作到位,是机会。”


“那个……难道不是没必要走遮影步来发动攻击吗?”


“可不是?还有两次就是刚刚的两次伪连,他们认为连击中断了,本该是反击的机会……咦?”刘小别惊讶地看了过去,他以为刚才和他答话的是一直和他对话的许斌,结果看到许斌和高英杰都是一脸诧异的转头,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刚才答话的不是队友,正是之前冲他们笑了笑的那个女孩子。


“看不出来妹子你很懂啊。”长得可爱又懂荣耀,真是太难得了,简直是女朋友的理想型。


“啊,勉勉强强懂一些吧,在你们这些职业选手面前,有些卖弄了。”小瑶轻轻笑了笑,然后眨眨眼睛看过去,“不过不要叫我妹子哟,我可能年龄还比你大一两岁。”


“完全看不出来!咦我不是很懂他们在期待什么,难道真指望这个新人把叶秋……呃,叶修干掉?”刘小别诧异地看着嘉世的粉丝们。


“只要是比赛,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嘛。”许斌说道。


“但至少不要抱这么高的期待嘛!”刘小别回击道。


“我说,你对于兴欣击败嘉世好像也是抱着很高期待的吧,照你的理论你也不应该抱着这么高的期待哦!”许斌笑道。


“我哪有……妹子你觉得呢?”刘小别生硬地岔开话题,让许斌哭笑不得,结果他们就看到对方笑了笑,“我相信叶神,也相信兴欣呀。”


“你是兴欣的粉丝,或者是叶修的个人粉吗?哎真羡慕这种粉丝多的选手。”


“你以后也会有很多粉丝的,手速达人。”小瑶却是已经认出来了他,笑眯眯的说道,因为这位在上个全明星周末和蓝雨新人卢瀚文的剑客之间的比拼,她可是看了直播呢,“接下来还请三位继续帮忙分析一下,让我长长见识,可以吗?”


“客气了客气了。”


当叶修击败孙翔的时候,微草三人组又开始分析了,刘小别倒没觉得兴欣有多乐观。因为君莫笑没剩下什么了,而嘉世还有两个人选要出场,尽管刚才叶修赢了,但是擂台赛是轮着来的,是不会影响到后面的。


小瑶却是摇了摇头:“你们忽略了叶神和嘉世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他还是一叶之秋之前的主人,他赢了孙翔,对于嘉世来说,打击可是很重的,我觉得嘉世的老板现在绝对快气死了。”她现在也是明白了叶修为什么一定要赢孙翔的原因了,果然,相信叶神是没错的。


这时候她的手机也是震了震,也是一条信息,看完内容让她原地傻乐了一会,虽然短信内容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就是看到备注的称呼,都会让他觉得很开心。


【From我家魏先生:你说的对,相信他总是没错的。等着夺冠之后过来给老夫献吻吧。】


这妹子怎么突然笑得傻乎乎的,但莫名感觉笑容还挺甜,有种奇怪的粉色泡泡冒出来的感觉——这是微草三人组的感受。


等到兴欣最终战胜了嘉世的时候,微草三人组就看到旁边的女孩子蹭地一下站了起来,“谢谢三位前辈刚才一直给我分析战况,我要先走一步啦。”


还真是兴欣粉,这资格证书都还没颁发,发布会还没开呢,就要跑去庆功了吗?刘小别腹诽着,却是多嘴问了一句:“你是要去和兴欣粉丝团庆祝吗,那你怎么没坐在兴欣粉丝团的队伍里?”


“嗯?不是啊,我去找他们战队庆祝。”小瑶收拾着东西,很自然地回答了一句。


“啊?你们之间认识?”刘小别讶异,这妹子意识不错,又和兴欣战队相熟,该不会以后也是他们战队的选手?不过没必要藏着掖着不上场吧。


“是呀,我男朋友是兴欣的队员,不多说了,我走啦。”小瑶收拾好东西,匆匆忙忙的跑了。


微草三人面面相觑,刘小别率先吐槽了一句:“不是说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吗!所以这妹子意识那么好,是因为她是兴欣队员的女朋友?不知道是哪位前辈,呃,或者后辈……”


“也不一定,你看轮回的方明华不都结婚了么。而且叶修前辈一直被传说和苏沐橙前辈是一对,你看苏沐橙前辈不都跑到兴欣去坐着了吗,说明两个人私交真的不一般啊。”


“我好想回去到职业选手群里去问一下叶修前辈,这妹子到底是兴欣谁的女朋友,这真是一个可以让职业选手群八卦一番的话题。”刘小别叹口气。


冯主席为兴欣战队颁发了资格证书之后,兴欣战队的人就和他们的粉丝一起去庆祝了,完完全全忘记了开发布会这件事。


魏琛出去之后,就看到他家小姑娘站在兴欣粉丝群最前面冲他招手:“老魏,这里!”


“是啊,老魏,这边!叶神叶神,这边!”田七他们几个也急忙叫道,心中还在想,这妹子之前没在粉丝群里见过啊,不过也很热情啊。


然而接下来他们几个就傻了,因为他们看到魏琛大步的走了过来,而刚才喊话的女孩子一头扎进了他怀里,跟树袋熊一样直接挂在了他身上,顺便在他脸上还亲了一口:“我们赢啦!”


“什么情况,叶神,这,这妹子是老魏的……”女朋友吗?看起来两个人完全不搭啊!这妹子看起来好显小,看起来都没成年的啊,这是拐卖未成年少女吗?!


“如你所见,老魏女朋友,行了不用这幅震惊的表情,这姑娘成年了,都二十了,长得显小而已,老魏战术猥琐,人……人没那么猥琐的。”叶修觉得最后这句话有违他的良心。


“走了走了去庆祝,哎小瑶我跟你说,别看老魏现在这么淡定,但是他刚才说话嘴皮子都在哆嗦,声音都在颤呢。”陈果笑道。


“就你话多。”魏琛嘀咕道,他家小姑娘已经从他怀里撤了出来。


小瑶噗嗤一笑:“哎,果果姐你不用说我也知道,他就喜欢装作自己很淡定的样子,走了老魏,今天不醉不归——擦一下你脸上的口红印。”


叶修喝了一杯酒就扑街了,接下来孙哲平喝了三杯也跟着倒了,魏琛倒是在被他家小姑娘批准了之后兴冲冲地过去喝酒了。几个妹子歪在沙发上一边吃零食一边闲聊,其乐融融的,到最后或多或少都喝了点酒,连小瑶都抿了一杯。


魏琛酒量果然没给职业选手丢人,虽然嘴里嚷嚷着一百杯一百杯,但是还能扶着墙走路,只不过到底是喝醉了,都忘了自己在B市了,叫了出租车就要去兴欣网吧,在司机的一脸懵逼之中,还算清醒的几个人赶紧把他拉了出来。


“小瑶你酒店在、在哪里,我们送你过去。”陈果半醉半醒地说道。


“啊,不用了,我退过房了,东西寄存在你们酒店的前台了,今天我和你们一起住吧。”小瑶还算最清醒的一个,不过有些困了,眼皮正在上下打架,回答也是迷迷糊糊的。


陈果想着得把小姑娘拉到她和唐柔的房间去睡,结果到了酒店大家都各自扑街了,第二天她想起来这回事的时候,一下子慌了,完了,这俩人喝的迷迷糊糊地在同一个房间,不会出什么事吧?


事实证明,没有。


因为魏琛喝太多了,喝断片了,回去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而且这是个双人间,两个人睡了两个床。不过他早晨醒来还在头疼的时候,却收到了他家小姑娘一个粘粘糊糊的早安吻,胳膊挂在他脖子上:“嘿老魏,快去洗个澡!”


“小瑶?你怎么在我房间里,卧槽,昨天没怎么样吧?”魏琛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完整的,又看看她的衣服,哦还好,应该是什么都没发生的,不明不白地万一出了点事,实在太不好了。


“这不是你要关心的问题,我要告诉你一个严肃的事情。”小瑶一脸严肃认真的看着他,“你们拿到比赛的资格了。”


“这个我知道啊。”魏琛点点头。


“嗯,这件事我爸妈也知道了。”


“啊?”魏琛有点发愣。


“他们记性也不错,看到这个新闻之后,通过名字还认出了你,就问我跟你还有没有联系。我说当然了,暑假就领你回去见家长。”魏琛看到他家小姑娘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见家长?!”魏琛怔在原地,要说他刚才还因为宿醉有些迷糊,加上小瑶大早晨的献吻让他有些心猿意马,那现在他可真是瞬间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是啊,说好了有什么事情我们要一起面对的嘛,现在,老魏同志,快去解决你迎娶本公主的一个障碍吧——解决公主的父皇和母后对你的误解吧。”小姑娘认真的说道,让魏琛以为自己差点乱入了一个狗血电视剧的剧情。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家长都同意了的话,离迎娶小公主的距离,好像是更近了的。



TBC

————————



嘉世的比赛我居然讲了一章噗,字数还挺多,下一章见家长啦啦啦!很顺利的!而且下一章很甜! !

嗯之前有小天使留言说想知道老魏有妹子这件事被捅到职业群里大家的反应哈哈哈,这里通过微草三人组先做个铺垫2333
我还挺喜欢刘小别的2333

本章依然过渡向,隐藏的糖:两个人的短信称谓。 

最后祝愿高考的小朋友们考试顺利!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